我國的水價政策,我國實行階梯水價制度有何意義,九年級政治,請利用有關知識回答

時間 2021-08-13 04:0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何意義?我告訴你吧。富人有錢,不知道水資源的缺乏;因為他們有的是錢;就可以浪費--不把水當成中國比較匱乏的(水)之源。

所以,國家為了不讓有錢人浪費水,就“實行階梯水價制度”。

比如;一個人一天平均應該用一立方水;而他們有錢,認為水才1.5元一個立方。所以,就不注意節約用。

國家就規定,正常的用水是1.5/立方。凡是超過的部分, 就按2-3元錢一立方。

這個就是讓富人不要浪費水之源;(也可以解釋為劫富濟貧)。

你不是有錢嗎?超過國家的規定,就要收**水費;

用電也是如此。懂了嗎?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 水是人類生存的根本,社會生產的最基本資源之一。我國的“水”存在兩大主要問

2樓:寧寧

(1)價值決定**,供水建設投入、水資源費上調等因素必然引起水價提高專

;供求影響**屬,城市用水的增加和水資源短缺以及水汙染嚴重等也將促使水價提高。“階梯式水價”有利於水資源合理配置;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產業結構的調整;加強水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引導居民樹立正確消費觀,所以市民並不反對階梯式水價。**變動影響市民生活。

水是生活必需品,水價提高不會影響市民對水的剛性需求,所以反對“普遍漲價”。

(2)依據:需要有市民和自來水公司代表,公民享有民主決策的權利;需要有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需要有政協委員,發揮其參政議政民主監督政治協商的職能;需要有專家學者,因為專家諮詢制度是民主決策重要形式之一;需要有新聞**,以保證足夠的透明度。(注:

必須有市民與公司代表;其他代表寫出兩個即可。)

作用:有助於決策充分反映民意,體現決策的民主性;決策廣泛集中民智,增強決策的科學性。有利於促進公民對決策的理解,推動決策的實施;提高公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和信心,增強公民的社會責任感。

我國當前實行何種財政政策?為什麼

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 希望採納 涸澤而漁焚林而獵,因為沒有監督。具體可以隨便問乙個民營企業,隨便乙個納稅人,除稅收,還有多少費用,供養了多少公僕 財政政策是國家利用財政收支的槓桿,並輔之於其它經濟槓桿,通過有規則地調節國民收入分配的方向和規模,影響巨集觀經濟活動水平,以達到預定的社會經...

說明我國實行西氣東輸的原因,說明我國實行西氣東輸的原因

1 我國能源生產和消費的地區差異大 使東部地區和西部地區各自的優勢得不到充分發揮,從而影響了各地區的進一步發展。東部沿海地區經濟發達,對能源的需求量大,但是能源相對貧乏,使經濟優勢得不到充分發揮。以上海為中心的長江三角洲地區是我國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基地,擁有我國最大的城市群,能源消費量很大。但是,長江...

我國實行計畫生育政策對國家發展有哪些積極影響

手機使用者 1987年世界50億人口日,由於中國實行了計畫生育政策,使這一天的到來推遲了兩年到三年。這是我國計畫生育對世界的一大貢獻。 1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了人口素質,2.控制人口數量,控制了資源的合理分配,3控制人口數量,減少撫養,教育各項開支,促進國民生活水平提高,好處很多很多,最基本的就像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