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文理分科該怎樣選擇,高一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一般來講,理科在高考完報選志願的選擇性要比文科的大。

文科的專業面要比理科的窄,有很多專業文科都會有很多專業不能報。而理科在不然,目前大學分專業不會很細了。很多理科的考生也可以報選偏文專業,甚至是文科專業,相反文科則不可以。

現在你的選擇,一個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這個很關鍵!(主要是看對物化生或者對史地政這些科目的興趣。)語文數學英語文理都要學的科目。

二是,要看以後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你想選擇什麼的專業。其實雖然說初中是基礎,但是其實高中與初中還有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初中學的不好,對高中影響並大。只要你高中好好學,成績還是可以提高的。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呵呵~

2樓:風雲再起

作為過來人,給你一點小建議。

選擇文理要綜合考慮。

1、如果你心裡對未來從事的職業有明確的目標,那就要考慮你達到目標需要的條件,需要的素質和學位情況,一一列出,按文理分類。

2、如果你的目標還很渺茫,那就從現在著眼。首先要考慮興趣,不要忘了,你作出的選擇將決定你未來六年的學習內容,如果不感興趣,很難有所成就,而且,大學專業往往影響你的就業方向,而大學選專業的基礎是高中選文理。

其次,考慮你對不同學科知識的理解能力。語文、數學、英語不用說,選那科都要學。在理科方面你的方法是不是購好,在文科方面你的理解是不是深刻。

3、大部分人文理天賦並不明顯,而是都很平均。如果你是那樣,那末恭喜你,你是當今社會最需要的綜合型人才。這樣,我建議你選理。

理科對頭腦思維的訓練作用是無可替代的,學生時期奠定良好基礎,對於今後學習工作都很有好處,記住,思維方式決定人的成功。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成功人士,國家領導人都是理工科出身。理科的大學錄取率高。

理科的就業範圍也較寬。等工作以後,再補充人文知識,或在平時生活中積累人文素養,你就是一個完美的人了。

3樓:檀馥

你的成績說明了一切,就是文科,興趣和分數都告訴我你應該選文科,和男女沒什麼關係吧,只是世俗的觀點了,可以追問

4樓:ki小

相信我,選文科。我以前也是這個情況,我選了理科。現在根本沒法學。特別是對理科沒興趣的,更不能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科只是學習方法不同罷了,文科多背,理科多做題,(如果就你成績而言建議你學文)。

6樓:小黑人

看你英語很好,而且又不喜歡學理科,學文吧,將來還能當律師什麼的

7樓:承紫煒

數學太差,英語較好,理綜明顯比文綜差,建議讀文。

8樓:凰嫚栗子

學文學理都一樣,但看你的分數,不能隨便說你選文還是選理。因為選文科的話,數學可是一個拉開距離的科目,但你的數學有點點差;選理科,你的生物和物理比不上政治和地理(單純看分數,或許實際不是這樣的),數學又成了你的絆腳石,但,你的英語很好,有一定的優勢,如果你數學、物理和生物的成績能夠變好的話,你選理科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現在你先不要把自己固定在一個文科或者理科的圈子裡,看看你用心學的時候,自己會偏向哪科,不要刻意的去分辨,這樣會影響你做的選擇。

不管你最後選擇什麼,都希望你能好好的學習,考上你喜歡的大學。

9樓:倩魂銷盡

男生報文科有優勢啊啊啊啊啊,本人就是文科的大學生啊啊啊

高一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10樓:

樓主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一般來講,理科在高考完報選志願的選擇性要比文科的大。

文科的專業面要比理科的窄,有很多專業文科都會有很多專業不能報。而理科在不然,目前大學分專業不會很細了。很多理科的考生也可以報選偏文專業,甚至是文科專業,相反文科則不可以。

現在你的選擇,一個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這個很關鍵!(主要是看對物化生或者對史地政這些科目的興趣。)語文數學英語文理都要學的科目。

二是,要看以後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你想選擇什麼的專業。其實雖然說初中是基礎,但是其實高中與初中還有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初中學的不好,對高中影響並大。只要你高中好好學,成績還是可以提高的。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呵呵~

11樓:茹驕

高一文理分科想要選擇的話很簡單,看你的興趣,如果你喜歡學文科就選擇文科,喜歡學理科就選擇理科,最好是選擇自己的興趣,否則將來學習的話還很無聊很難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選文,如果物理突出,學理科比較好;整治突出,學文科比較好。你地理一般,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你不怎麼好,對生物感興趣,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這說明你偏文。

其實你是實驗班的,轉文之後,數學會比一般人好,我有一同學,和你一樣的情況,轉文之後考的北大。其實文科就業也是很廣的

13樓:

那就選擇文科,自身當中看大量的文學方面當中的書。

高中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10

14樓:郝俊發都濰

首先,要考慮自身的實際情況,是否有嚴重偏科,假如是的話,請毫不猶豫的選專好的那一屬科..

然後,假如理科和文科差不多,那就要看平時上課的興趣與做作業時的想法,看看興趣偏向哪一門,就選擇.假如沒有明顯的興趣差異,而且成績不是特別落後,那我推薦你選理科,理科考到高分比較容易,多做題,多奮鬥,會有理想的分數(要努力).如果成績明顯掉隊了,很可能努力也跟不上的話,就選文科把,文科基礎的還是背背,多背會得到一個好看的分數.

高考還能說的過去(我有一些同學文科還好,但是選的理科,就很吃緊的,雖然成績勉強不掉,但波動都非常大)

主要要從現實成績情況和興趣來看,請把家長的建議,對未來的擔憂先放下,當實在兩難,選那個都可以時,才去考慮這些。

其實文科不一定不好,我們的班主任列出了現今職業的很多分類,其中3分之2都是文科的,遠超過理科,,不要被一些所謂的當今局面迷惑了,認為文科沒沒出息哦

最後告誡這位同學,語數外一定要學好,只要這些學的好,下面的學科就會有更多的時間.時間能解決一切的..

15樓:尋保先鋒

文理科的區別在於專業課的學習要求不同,但是文理科的深入區別卻遠遠不只這一點,它關係到高考,讀大學,選專業,畢業擇業,甚至是伴隨終身的工作行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想法女兒喜歡那課就選那課。看孩子的想法。

17樓:呼盼夏淡復

我建bai議你學理科,如果你的文理成du績zhi

相差不大,選擇理科dao的優勢是理科報考的

回學校多,而且可以選答擇的專業特別多,將來就業方面特別寬,而且二本分數線理科比文科低三十分左右,相對而言考本科比較容易,文科要背的東西特多,而且到你高考報志願時就知道,可以選擇的學校特別少,而且適合的專業也特別少,就業也困難,文科的學生除非特別優秀,要不然就業就難了,所以你一定要報理科,不會錯的。

18樓:潔雪_朦朧月

如果物理和化學不錯的話,選擇理科吧,理科將來好就業,就考大學來說,也比文科好考。但是語數外三科無論學什麼都要好才可以,如果語數外好,高三會很吃香的。加油!

作為一個高三理科生,我給你的忠告!

19樓:

應該先看看自bai己的文化,科學通常du

會導致數學zhi比較好,可以考dao

慮科學,兩種語專言?了良好的效果屬可以被認為是文科,二是我們可以考慮的就業情況一般科學的就業是比較容易的,如果家庭背景也比較好,有良好的社會關係,可能需要進行選擇。我現在教高中學生,學生在課堂上,數學非常好女孩上原有的一些重點,但選擇一個文科語數外3得分經常370左右(江蘇),表現也相當不錯,她是根據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利益,具體如何選擇,與教師,家長溝通。

20樓:佐羅二代

我覺得不要考

bai慮太多什麼就業du什麼的zhi。現有興趣才是關鍵。理科肯dao定比文科內的選擇要更多,而且根容據你的情況明顯該選理科。

不過話說回來高一和高考的時候的難度大不相同,你現在覺得簡單的東西到時候可能會覺得完蛋了。關於就業什麼的,我覺得不要受社會影響太大。有興趣才是關鍵,等你上了大學之後你就知道沒有興趣你根本不會想學習的。

就業什麼的只要你學得夠好,不缺好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弟or學妹好,我是去年剛考入大學的學長,看到你的疑問,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希版望對你有幫助權,我記得大多數人在選擇文理分科時都是根據興趣判斷,而聽你說沒有特別興趣,想考慮就業問題,那我就這樣說吧,高考後,不管文科理科,都有很大的專業取向,並且很多專業都有很好的前途,但是相對於目前的社會來講,工科型人才的需求量比其他型別大的多,如果你選的是理科,那大學選專業就是基本所有專業,而你選文科,很多工科專業就不予以錄取,所以個人認為先選理科,高考後在根據自身性格及發展要求選適合自己的專業,在此也祝願你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更上一層樓。

22樓:彌撒上班車了吧

我認為你選理會好一點

23樓:米霍克飯

那就選理科吧,就業什麼的將來再說。

24樓:曹典之

有個非常有意思的問題,班裡優秀的學生沒有一個想當明星的。可能表現了優秀學生的素質吧。

高中文理分科如何選擇?

25樓:郝躍朱運虹

以我的經驗你應該選理科

其實理科只有2個科目比較拉分.

數學物理

1根據你的描述.文科方面你只是中等.沒有表現出很好的天賦.

2而你的理科只有化學不太好,其實化學很好學,他的思維過程很少,

而理科最重要的是思維邏輯,你的數學和物理不差,也就以為著你的

思維能力不差,現在在那麼多科目下,能平衡這2科,等分科後有更多精力

提高他們是不成問題的.

也就是說,你能在理科中最能拉分的2顆有基礎.這是你選理科的最大原因

3關於化學的問題,現在我們高3全班化學,高才生與中等學生分數差距只是

10分左右!!!

其實化學只要記得些性質就行了,由於你現在有那麼多科目學,要記憶的東西多,可能花在化學方面的時間少,所以成績不太好.當你分科後,有時間記憶了你的化學成績提高是沒問題的.

4,理科難考,你說得沒錯,但這難考是以為數學和物理難考!!!

5文科要一定的文化素養,對書香門第及知識淵博的人比較好考,你可以權衡下.

6你說到文科分數線太高,很難背說明你不太想背東西,這也是你化學不太好的原因.文科就是要背,對你怕背,你還是去理科....

7計算機專業理科比較多,這也符合你的要求...計算程式設計要一定的思維邏輯.

所以你應該選理科

26樓:諸葛易綠倪奧

樓主你好!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一般來講,理科在高考完報選志願的選擇性要比文科的大。文科的專業面要比理科的窄,有很多專業文科都會有很多專業不能報。而理科在不然,目前大學分專業不會很細了。

很多理科的考生也可以報選偏文專業,甚至是文科專業,相反文科則不可以。現在你的選擇,一個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這個很關鍵!(主要是看對物化生或者對史地政這些科目的興趣。

)語文數學英語文理都要學的科目。二是,要看以後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你想選擇什麼的專業。其實雖然說初中是基礎,但是其實高中與初中還有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初中學的不好,對高中影響並大。

只要你高中好好學,成績還是可以提高的。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呵呵~

高一文理分科一成績不太拔尖的女生求解

那你語數英好不好,如果這三門好的話,那你該選理科,其實理科也不像你想象中那麼難。如果語數外不好的話,就選文科吧。畢竟文科得分容易保證,但不好的高分 學理科的話,要是你頭腦不靈活一條物理題什麼的半天都做不出來。要是高一的那點理科知識都特別差的話那你報理科就要慎重點了,因為我以前同學中,物理化學差的一直...

高一文理分班。急需幫助,高一分了文理 按什麼成績分班

文科的職業選擇比理科少,因此,文科好的大學比理科要少,所以每年的高考,文科的競爭比理科要激烈得多。我們學校的文理分科是3 7,所以一般都建議學生去報理科,我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分析了一下,覺得你報理科比較好 還是學理科好,這有助於對思維的培養和鍛鍊,認識世界,眼界也要開闊些 以你的情況看,如果你數學好...

我現在讀高一,文理分一樣,建議學什麼

樓上的回答都有借鑑的地方,另外一點看法,你哪些科目相對較好.比如數理化,或者文綜的哪些,那個拿分的可能性大,報那邊,只有考上了才是主要的.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出發來優先考慮,其次如果單從文理上來講建議學理,文科的東西不論在何時,只要注重修為都不是問題 你好,具體學文科還是理科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