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文言文知識總結

時間 2021-05-25 17:21:51

1樓:匿名使用者

1)正反方的第

二、三名辯手進行攻辯;正反方的第

二、三辯各有且必須有一次為攻方;攻辯由正反方的二辯開始(先正方後反方)交替進行。辯方可由攻方任意指定,不受次數限制。攻辯雙方必須單獨完成攻辯,不得中途更替。

(2)正反方選手必須站立完成每一**辯,攻辯雙方落座視為完成本方攻辯。

3、自由辯論階段:(雙方各4分鐘,共8分鐘)

這一階段正反方辯手自動輪流發言,發言辯手落座視為發言結束,即為另一方發言開始的計時標誌,另一方辯手必須緊接著發言;若有間隙,累計時間照常進行。同一方辯手的發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時間已經用完,另一方可繼續發言。

自由辯論提倡積極交鋒,對重要發問總是迴避交鋒達兩次以上的一方扣分,對於對方已經明確回答仍然糾纏不放的,適當扣分。

4、總結陳詞階段:(雙方各4分鐘,共8分鐘)

每方總結陳詞由四辯進行,時間4分鐘,由反方先發言。每方用時還剩30秒時哨聲一次提示,時間用盡時兩次哨聲提示,發言必須停止。

高一語文必修一文言文知識

燭之武退秦師 一 左傳 簡介 左傳 是 春秋左氏傳 的簡稱,它是我國第一部敘事詳細的編年體著作,相傳它為春秋末年魯國史官左丘明所作。它與 春秋公羊傳 春秋穀梁傳 合稱為 春秋三傳 左傳 的記事,起於魯隱公元年 722 迄於魯哀公二十七年 468 充分反映了這250多年裡,各諸侯國的政治 經濟 文化 ...

初一文言文急

我可以肯定.上面那個答錯了 狼有三則 樓主那篇是第三則 譯文應該是這樣 乙個屠夫夜晚走路,被乙隻狼逼迫。他看到道路旁有夜晚耕種的人所留下的房子,急忙跑進去藏在裡面。狼從房頂蓋的草墊上把爪子伸進來,屠夫急忙捉住它的爪子,使他出不去,但是想到沒有辦法可以制死它。只有一把小刀不超過一寸,只有割破狼的爪下的...

誰有高一文言文,勸學 荀子 節選 的解釋

21渣渣 荀子勸學譯文 荀子 勸學 原文 譯文 解析 勸學 荀況 君子曰 學不可以已。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木直中繩。輮以為輪,其曲中規。雖有槁暴,不復挺者,輮使之然也。故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 吾嘗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