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上冊語文書第四單元看圖寫作文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審題

小作文的審題(即審讀材料)很重要,決定著文章的成敗.因為一個小作文的材料中,往往隱含了若干個寫作要求,如不細心審讀,抓不到這些隱含的要求,就很容易出現錯誤。

二、注意語言的簡潔

這一點體現在兩方面.其一,小作文字數一般是100┄300字,受篇幅限制,語言要求簡潔明瞭.其二,如果是寫應用文,則語言也一定要簡潔,因為語言簡潔是應用文寫作的最基本要求.

三、力求結構完整

小作文是片斷性作文,而非篇章.雖如此,但不能一味忽略結構的完整性.一篇小作文如果能夠做到結構完整,則效果會更好。

四、注意表達方式的運用

受文體的制約,一篇文章總以某種表達方式為主,同時兼用其他表達方式為主.小作文也應注意這一點.如江西省2023年中考語文小作文題為二選一,(1)通過某一情景或場面,描寫你最喜歡的色彩.

(2)就你最喜歡的色彩,發表議論.無論選哪一題,或描寫、或議論,總得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但如果能兼用其他表達方式,如兼用議論和抒情,表達自己對某種色彩的某中看法和喜愛之情,則能使短文大為增色.

2樓:昌壕斜

;地面上不時有小花小草冒出頭來,看著這和諧的世界,“多麼美好!”它們興奮地喊著.

山下傳來走路的聲音,一個人拿著斧頭走進樹林,打量著一棵又一棵寬厚雄壯的樹,鳥兒們嚇壞了,從樹枝上匆忙地飛走,失望地喊叫,林中的和諧一下子就被打破了.突然,那個人停下了腳步,欣喜地望著一顆又大又粗的樹,“哈哈!這麼大的樹,砍掉去賣錢準能賺一大筆!

”他從口中拿出一盒煙,抽出一根,放入嘴中點燃,抽菸可以給他帶來幹勁.“就這一棵了!”他掄起斧子,使勁向樹揮去,“啊!

好痛啊!”大樹絕望地哭喊著,它的身上被砍出了一條裂口,樹汁從傷口中湧出.一隻啄木鳥聞聲飛來,停在了這個人的頭上,用尖長的細嘴去啄這個人的腦袋,說道:

“這段木頭中一定有蟲.”這個人完全不知情,繼續砍伐大樹.小花小草們耷拉著腦袋,怯生生地望著即將倒下的大樹,它們害怕極了.

“轟”的一聲,樹林中發出一聲悶響,震徹山谷,嚇得停在那個人腦袋上的啄木鳥飛走了,樹失去了它的生命,倒在了地上,那個人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看著那棵已經倒下的大樹,笑了,這種笑,不懷好意.

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著這樣的人,他們亂砍亂伐,不保護自然資源.啄木鳥在那個人頭上啄出的是“心蟲”,懷著破壞自然資源心態的壞蟲,這種蟲出現在人們的意識中,人類啊!捫心自問,“你們

3樓:柳傲絲

nbnb

nbnb

nbnbnb

七年級語文練習冊下冊書84頁作文題目是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從懵懵懂懂的年紀逐漸走向了成熟,一直陪伴著我們的是父母、老師、朋友。耳邊嘮叨的是童年時期老師的一點一滴的教誨,媽媽每時每刻的呵護語句。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小細節卻溫暖了我們的心。

生活中的風風雨雨總會有父母幫我們抵擋著。可是你們是否有認真的想過你的父母在傾盡他全部的愛,全部所擁有的東西給你的時候,你是什麼樣子的態度?你給過什麼給你的父母了嗎?

錢嗎?別鬧了,你跟本就沒有能力去賺錢。可是你是否在你長大後給你的父母洗過一次腳?

沒有吧?那你有什麼資格有什麼權利去接受父母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愛?難道說父母懷你十個月把你生下來後就必須把你捧在手心裡嗎?

父母就一定有義務把你養到老的嗎?  “家”是我們心靈的避風港。都說親情是最溫暖人心的,是最堅固的感情。

“家”是漂泊者的避風港,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有地方停靠。試想一下,如果我們都沒有組建家庭,那是否會有很多的人都無家可歸?但是光有家庭還不足夠,如果家裡面沒有絲毫的生機,冷冷冰冰的,那麼家就不是溫暖的“太陽”,而是一座座冰冰冷冷的“冰山”。

溫暖**於家庭中親人的關愛和呵護。如果沒有家庭就沒有親人,沒有親人就沒有親情,沒有親情就沒有溫暖。  如果不是媽媽每天叫醒你起床,你或許上學總是遲到;如果不是媽媽每天早晨為你準備早餐,那麼你或許要餓著肚子去學校上學;如果不是媽媽為你洗掉髒衣服,那麼可能你現在沒有衣服可更換;如果不是爸爸為了你而努力的去打拼,那麼你或許不會那麼舒服的坐在教室裡上課;如果不是爸爸的嚴厲管教,那麼你現在或許不會如此的優秀。

你有沒有感覺到,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父母給的?你現在所擁有的都是你父母一天要上八個小時換來的工資,父母那麼努力的去賺錢是為了什麼?買名牌包嗎?

買名牌的裙子嗎?都不是,父母賺來的全部都是為了我們而付出,都想把最好的給我們。難道說這些都不是親情的流露嗎?

這些還不足夠溫暖你的心嗎?  朋友們,你要記得:是他們給了你的生命,是他們給了你關愛,是他們給了你每一點一滴的愛,是他們給了你在失望中最想抓住的那片曙光。

也請自己將這些銘記於心。  世界上一切其他的都是假的、空的。唯有父母的愛最真實、最永恆!

人教版 語文必修五84頁第四題作文 30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卷ⅱ的作文,不是以往的話題作文,也不是原來的材料作文,而是介於材料與話題之間的作文,筆者把這種作文形式叫做“命意作文”。這種作文形式與2023年湖北卷作文相似。所謂命意作文,就是給定材料,不給定話題,要求既不像材料作文那樣“過死”,也不像話題作文那樣“過寬”。

這種命意作文相對於材料作文與話題作文來說,屬於新生事物,其生命力是強大的,從形式上講,材料提供了構思的藍本,“要求”規定了構思的範圍,免得思維無章法,成文太隨意。

6樓:壞壞毛啊

納尼?俄沒聽懂?-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書第四單元作文怎麼寫作文主題

你好這基本就是一篇小 給你了三方面的選擇 你選擇一方面來論述 就比如說討論上網利弊這個 就論述一下你認為上網是好還是壞 如果是好 你認為好在什麼地方 如果是壞 你認為有哪些地方還需要改進與加強 這種作文就是根據每人關於問題不同的看法來發表意見 甚至捏可以選擇最為現實的兩方面都來論述也可 不過 記得要...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看圖寫話,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看圖寫話,700字左右。

夢璃羽沫 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世間萬物便從沉睡中醒來。鳥兒開始放聲歌唱,蝴蝶開始展現自己優美的舞姿。早晨,總是這樣的和諧 美好。嘟 嘟 嘟 一輛卡車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諧。鳥兒們匆匆離去,蝴蝶也不再飛舞。車上跳下來乙個人,只見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戴一頂鴨舌帽。嘴裡叼著香菸,肩上扛著一柄利斧,...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習作漫畫要看圖寫作急急急

這段木頭裡有蟲 雨果曾經說過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只有我們愛護環境,地球才會成為我們永世的樂土。最近我看到了一副有關環保主題的漫畫,題目是 這段木頭裡有蟲 內容是 在一片寂靜可愛的樹林裡,住著許多小動物。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在森林裡無憂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