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脫式計算怎麼寫,小學數學二年級脫式題 什麼“叫脫式計算”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向日葵

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

例如:(1)98+998+9998+99998

=(100-2)+(1000-2)+(10000-2)+(10000-2)

=100+1000+10000+10000-2-2-2-2

=111100-8

=111092

(2)1127*1123

=(1120+7)*(1120+3)

=1120*1120+1120*3+1120*7+7*3

=1254400+1120*(7+3)+21

=1254400+11200+21

=1265621

主要掌握的是記住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在乘除法連繼計算時中,要按從左往右的順序依次計算。遇到括號,要首先計算括號內部。

在脫式過程中要按運算順序劃出運算順序線,還要做到“三核對”,核對從書上把題抄到作業本上數字、符號是否抄對。

核對從橫式抄到草稿豎式的數字、符號是否抄對。三要核對把草稿豎式上的得數,抄到橫式上是否抄對,小數點是否點對地方,有無遺漏。

2樓:

脫式計算題是指一種需要用遞等式計算的題目,每行計算必須要等號在前,結果在後。

必須由左到右,且按照“先乘除後加減”的法則運算,同時依次按先算小括號、中括號、大括號裡的數。可以運用各種運演算法則使其計算更簡便與準確。(注:式子可含字母。)

1、一般情況下,四則運算的計算順序是: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只有同一級運算時,從左往右;含有兩級運算,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2、由於有的計算題具有它自身的特徵,這時運用運算定律,可以使計算過程簡單,同時又不容易出錯。

加法交換律:a+b=b+a

乘法交換律:a×b=b×a

加法結合律:(a+b)+c=a+(b+c)

乘法結合律:(a×b)×c=a×(b×c)

3樓:初初的小世界

脫式計算怎麼寫,二年級脫式計算的方法是什麼

4樓:

1+2+3+4

= 3+3+4

= 6+4

=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四年級的男孩必讀書目推薦,不要錯過《胡小鬧日記》。

這是孩子班主任推薦的一套書,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讀一下,對孩子的成長有幫助。

附女兒最喜歡的這本《絕不為父母和老師讀書》的內容簡介:

特大新聞!

胡小鬧“丟人”丟到電視上去了!他竟然在電視臺的採訪中,大聲疾呼:“我想要痛快地玩兒,不想學習!”天啊,胡小鬧的祕密**在千萬觀眾面前,包括父母、老師和同學。

一時間,胡小鬧成了“不愛學習”的代名詞,被周圍所有人嘲笑……

但也正是因為這件事,胡小鬧遇到了自己的“伯樂”——樂多多小學校長,並被委以“校長特派員”的重任——任務只有一個:讓全校的學生快樂學習!

胡小鬧能完成這個任務嗎?在這一過程中,胡小鬧又會遭遇哪些困難和波折呢?

在樂多多這個與眾不同的小學中,又會誕生哪些驚世駭俗、震驚整個教育界的“學習語錄”呢……

小學數學二年級脫式題:什麼“叫脫式計算”

6樓:咪浠w眯兮

脫式bai

計算即遞等式計算,

du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

zhi,也就dao

是脫離豎式的計內算。

在學習豎式計算之容後,會學習到混合運算等可以連續計算的式子,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

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也就是離開原式計算。主要掌握的是記住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

在乘除法連續計算時中,要按從左往右的順序依次計算。遇到括號,要首先計算括號內部。

在脫式過程中要按運算順序劃出運算順序線,還要做到“三核對”,一要核對從書上把題抄到作業本上數字、符號是否抄對。二要核對從橫式抄到草稿豎式的數字、符號是否抄對。三要核對把草稿豎式上的得數,抄到橫式上是否抄對,小數點是否點對地方,有無遺漏。

運算順序:

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

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要是有乘方,最先算乘方。

在混合運算中,先算括號內的數 ,括號從小到大,如有乘方先算乘方,然後從高階到低階。

7樓:土星公主

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版計算一權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

例如:250÷50+12×4

=5+48=53

8樓:手機使用者

把計bai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du也就是脫離zhi豎式的計算。在計算混合運算dao時內,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容(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

比如250÷50+12×4

=5+48=53

9樓:匿名使用者

6x3÷9

=18÷9=2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算題的過程寫下來

小學二年級的脫式計算是什麼意思

11樓:月似當時

脫式計算是一個數學學科術語,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

在學習豎式計算之後,會學習到混合運算等可以連續計算的式子,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

主要掌握的是記住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在乘除法連繼計算時中,要按從左往右的順序依次計算。

遇到括號,要首先計算括號內部。在脫式過程中要按運算順序劃出運算順序線,還要做到“三核對”。

一要核對從書上把題抄到作業本上數字、符號是否抄對。

二要核對從橫式抄到草稿豎式的數字、符號是否抄對。

三要核對把草稿豎式上的得數,抄到橫式上是否抄對,小數點是否點對地方,有無遺漏。

擴充套件資料

脫式計算的四則運算順序如下:

(1)同級運算在一個算式中,如果只含有同級運算,應當按照從左到右的次序進行運算。這就是說,只含有加減法,或者只含有乘除法的混合運算,它們的運算順序是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2)一至二級運算

在一個算式中,如果既含有第一級運算又含有第二級運算,那麼,應先算第二級運算,後算第一級運算。即“先算乘法和除法,後算加法和減法”,簡稱“先乘除,後加減”。

(3)含括號運算

如果要改變上面所說的運算順序,就要用到括號。常用到的括號有三種:小括號,記作( );中括號,記作[ ;大括號,記作.使用括號的時候,兩邊拉,中間加。

要先用小括號,再用中括號,最後用大括號。

12樓:彩雲碧岫

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一個算式(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

也就是離開原式計算。

比如:下面的題目這樣寫就是脫式計算。

25+65+98

=90+98

=188

25+(65+98)

=25+163

=188

100-100÷25

=100-4

=96250÷50+12×4

=5+48=53

數學脫式計算是什麼意思二年級,小學二年級的脫式計算是什麼意思

咪浠w眯兮 脫式計算即遞等式計算,把計算過程完整寫出來的運算,也就是脫離豎式的計算。在學習豎式計算之後,會學習到混合運算等可以連續計算的式子,在計算混合運算時,通常是一步計算乙個算式 逐步計算,等號不能寫在原式上 要寫出每一步的過程。一般來說,等號要往前,不與第一行對齊。也就是離開原式計算。脫字念t...

二年級脫式計算題集,二年級脫式計算題的過程

is茶小靡 哈?說清楚一點嘛 5 21 8 2 6 59 68 21 8 11 8 61 2 9 7 9 56 4.6 3 4 1.6 4 3 4 1 2 3 5 6 7 12 2 3 4 1 4 0.4 1 3 222 4 2 4 3 2 8 8 1 2 8 1 8 2 3 1 2 1 12 12...

小學二年級數學作業,小學二年級數學怎麼教

50,15,15,15,5 50,25,15,5,5 50,35,5,5,5 首先分析一下題目,100個桃子放在5個籃子裡,每隔籃子的桃子數必須包含數字5。這有兩種可能,幾十五或者是五十幾。可以大膽假設肯定有最大數是五十。因為假如最大數滿50,則其個位數必須是5,這樣另外4個籃子便不可能滿足桃子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