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貴州考導遊證需要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手機使用者

考試組成

1.筆試:導遊綜合知識

筆試的考試教材有四本書:《導遊基礎》、《導遊業務》、《旅遊政策與法規》、《地方導遊基礎》

筆試只考政策與法規、導遊基礎知識兩科,一般只要平均分考到60分以上,就可以通過了。根據各個不同省份的要求也許略有出入。即使你不是學旅遊專業的,也從來沒有接觸過旅遊業,也不用太著急,只需要把兩本教材背熟就肯定可以過關,也就是說,死記硬背是可以過關的。

政策與法規被大多數人認為是比較難考的,因為考的內容須死記硬背的,法律法規比較枯燥,需要耐心記,仔細背。政策法規主要考題一般為單項選擇、多項選擇,簡答和案例分析幾大類。選擇題一般佔50分,所以對書本熟的話,在選擇題拿下大部分分數,後面就輕鬆了。

案例分析需要一定的綜合分析和總結能力,要看清題目,符合哪條法律法規,不要用一般人的眼光來評判是非,就算你說的再有理,沒有法律法規依據,一切等於零。評卷老師是不會與你產生共鳴的。

導遊基礎知識分為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知識,為乙份考卷,各佔50分,你不必找其它書來擴充你的景點知識,前面說過,死記硬背是可以過關的,書本上的知識佔了95%。導遊基礎知識考試題型,一般為填空題、名詞解釋、簡答題、問答題。還有5分是時事題,考你是否關心國家大事,只需要多看看報紙,遇到對旅遊有關的大事留個心。

填空題佔50分,很可觀的,只要你確實用了心背,這裡拿40分應該是沒問題的。

以上兩科請嚴格按照考試大綱的要求來準備,現在老師出題一般不會超出考試大綱,不像以前,出很多非常偏非常難的題目,考試大綱裡對每一章都有詳細的要求,有的要點是了解、有的要求熟悉、有的則要求掌握。

2.口試:即現場考試,導遊服務能力

口試的考試教材有三方面的書籍教程:《本省導遊詞》、《導遊規範服務》、《導遊員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在筆試過關以後,就可以全力準備口試了,口試一般有三位主考官,會分別提2到4個問題,主考官提問的問題包括導遊實務和景點知識,你主要把導遊實務的內容答出來,就沒什麼問題了,因為導遊實務是有書可查,而景點知識很多則不可琢磨,難以複習,只能盡可能多看有關的書,但建議還是把主要景點常識看熟,太偏的答不出也不會太丟臉。此外準備一下歡迎辭和歡送辭是很重要的,老師抽的機率比較高。

回答問題固然很重要,但最主要的是你的導遊詞講解,這是重中之重,一般說來,只要你在導遊講解過程中,做到普通話標準流利,講解不停頓,那基本上可以恭喜你順利過關了,在這裡,心理素質顯得尤為重要。導遊詞一般準備5至7分鐘為宜(具體時間最好自己確定一下),不要太長,因為口試時間只有15分鐘,還得留時間給老師提問,所以準備導遊詞的時候,一定要自己看著表進行多次練習,練習時要注意聲音洪亮、吐字清晰、語速適中、面部略帶微笑,這就是考試時需要的,看表練習當然是為了考試時能把握時間,如果太長或太短,快做修改吧,不要認為這句話或那段典故經典,捨不得刪,老師一天要面對幾百個考生。

另外,考試時還應注意:一般考場裡只有一位考生,待其考完後,才到下乙個,所以進門前一定要輕輕叩門,表示對老師的尊重,進去後應問候考官,面對考官時要謙虛有禮,落落大方。

回答完問題後,老師會分別對你打分,然後當眾宣布你的最後成績。

在貴州考導遊證需要看什麼書,我在貴州省考的導遊資格證,然後想回湖南省換導遊證,請問要不要加試

考試組成 1 筆試 導遊綜合知識 筆試的考試教材有四本書 導遊基礎 導遊業務 旅遊政策與法規 地方導遊基礎 筆試只考政策與法規 導遊基礎知識兩科,一般只要平均分考到60分以上,就可以通過了。根據各個不同省份的要求也許略有出入。即使你不是學旅遊專業的,也從來沒有接觸過旅遊業,也不用太著急,只需要把兩本...

考幼師證看什麼書,需要看那些材料

郁方沐 幼師從業資 用書分別是 幼師綜合素質 幼師保教知識與能力 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幼師資格證。...

考文秘證要看什么書,考文秘證要看什麼書?

秘書初級證,秘書中級證,秘書高階證,普通話證。據說秘書初級證很簡單 我還沒考過 文秘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計算機等級證書 英語口語證書 秘書證書 錄入員證書.商務秘書 1 主要專業課程 商務秘書基礎 商務禮儀 文書與檔案基礎 計算機錄入與排版技術 常用辦公軟體的使用 經濟法常識 電子商務常識 行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