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音標s後的音標ktpd都必須被濁化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best,next不變

可能是由於在詞首的話,st的t常常是重音,所以念成了d,詞尾的話肯定不是重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去記:

1。如果一個單詞第一個音為s ,也就是s送氣,那第2個音p/t/k就不送氣了,也就就說的濁化,讀成sd/ sd/ sg 如school 讀/sgu:l/

2.如果sp/st/sk在句中,就要看s有沒有重讀了,如果重讀了,也就是說s 送氣則音p /t/k 不送氣,音要濁化,讀sd/ sd/ sg .experience 中sp要濁化.

反之如果s 不重讀則p/k/t 不濁化.

3.在句尾sp/st/sk一般不濁化.

4.sp/st/sk+子音一般也不濁化.

我是名英語教師,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今天終於想通了.

這是我對濁化的理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s/後出現子音,這叫做子音連綴,子音連綴中間不能有停頓,也不能加弱母音。子音連綴可以出現在字首、字中或字尾。

s開頭的子音連綴發音時,子音s必須輕而短促,而第二個子音長而響亮,聲音由弱到強,由輕到響,由短到長,摩擦音s後面的爆破音不要送氣,但不是被濁化了,聲帶不能發生振動。

sm smile 微笑 small 小的 smell 聞起來 smoke 煙 smooth 光滑的

sn snowman 雪人 snow 下雪 snore 打鼾 snake 蛇 snail 蝸牛 sneakers 運動鞋 sneeze 打噴嚏 snack 小吃

sl slow 慢的 slap 掌摑 sleep 睡覺 slide 幻燈片,滑動 slope 斜坡 sled 雪橇

sw switch 電鍵 swallow 吞 swan 天鵝 swim 游泳 sweet 甜的 swing 鞦韆 sweater 毛衣 sweat 流汗

sp spider 蜘蛛 spaceship 宇宙飛船 spinach 菠菜 spoon 藥匙 spell 拼寫

st stockings 長統襪 store 商店 star 恆星 stamp 郵票 storm 暴風雨 stick 貼上,棍子 student 學生 stand 站立

sc scarf 圍巾 scooter 小型摩托車 scanner 掃描器 scarecrow 稻草人 scale 魚鱗 scorpion 蠍子 scoop 勺子

s後的t,k,p等要濁化, "s,t,k,p"是指字母還是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發音

另外補充:在重讀閉音節時才要濁化

5樓:

發音s後 t發d的音標,k發g的音標,s發z的音標,p發b的音標

英語音標中s後面的t在什麼情況下讀d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當“st”在音標中處於重讀音節時,“st”應濁化讀成“sd”。

如單詞“understand”音標為回[ʌndəˈstænd] ,應在“stand"部分重讀答,因此應把st”讀成“sd”。

7樓:活該受傷

音標s後t要濁化

du為d

簡介:英語中/s/後的zhi清子音何時濁化dao,何時不濁化。

在重讀音節

專中,/s/後面的輕屬子音要濁化成響應的濁子音。

t-d    k-g     f-v     s-z     p-b

要濁化,前提是

①該清子音後面一定要有母音,比如ask,後面沒有母音了,所以不需要要濁化。

②這個母音必須是單詞的重音所在,比如excuse([英][iksˈkju:z]),ex念|iks|後面跟的

音節是|kju:|也就是說中間沒有母音,不需要要濁化。而basket([英][ˈbɑ:

skit])不濁化就是第二個規則的典型,|skit|的母音是處在第二個音節上,而重音不在這裡,所以也不需要濁化。

8樓:

英語中/s/後的清bai子音何時濁化du,何zhi時不濁化?

在重讀音節中,/s/後面的輕子音dao要濁專化成響應的濁輔屬音。

t-dk-g

f-vs-z

p-b要濁化,前提是

①該清子音後面一定要有母音,比如ask,後面沒有母音了,所以不需要要濁化。

②這個母音必須是單詞的重音所在,比如excuse([英][iksˈkju:z]),ex念|iks|後面跟的音節是|kju:|也就是說中間沒有母音,不需要要濁化。

而basket([英][ˈbɑ:skit])不濁化就是第二個規則的典型,|skit|的母音是處在第二個音節上,而重音不在這裡,所以也不需要濁化。

s的音標是什麼?「s」的音標有哪些?

school starstay sea26個英文本母及發音音標如下 a a ei b b bi c c si d d di e e i f f ef g g d3i h h eit i i ai j j d3ei k k kei l l el m m em n n en o o u p p pi q...

我們所學的英語國際音標是不是就是DJ音標

候寒凝 ipa也就是國際音標,是個非常複雜的系統,符號有幾百個。dj音標是daniel jones寫了一本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他使用ipa的一部分來標示當時的英國音。該書1917 1963共出了12版。daniel jones的學生a.c.gimson調整了...

英語音標t在什麼情況下讀d,英語音標中s後面的t在什麼情況下讀d

發 s 音後面的清子音時,習慣上把該清子音發成相對應的濁子音 重讀,濁化,參見英語發音音的濁化 英語音標中s後面的t在什麼情況下讀d 當 st 在音標中處於重讀音節時,st 應濁化讀成 sd 如單詞 understand 音標為回 nd st nd 應在 stand 部分重讀答,因此應把st 讀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