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馬上就要化學競賽了我狠想拿個名次,但是平時的化學成績不怎麼樣,現在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低調依然

我高中的時候化學學得挺好的~在班裡一直很好,可能和其他好學校比差了一點~ 不過我參加過一次化學競賽,去了才知道,題和平時學的有很大的差距,幾乎都不會~你現在是高三的,我覺得你還是主要去做關於高考的準備~~是,如果可以的名次,就不用高考了~不顧哦這真的很難,你需要看一些競賽的題~~這個會很浪費時間的,所以我想你還是好好學書本里的知識~~先好好的把高考考好了~~畢竟這是一個大多數人都走的通道~~

不過要是高一的~~ 現在弄弄還不錯呢~~

好好學~~加油拉~~

2樓:

既然喜歡學習物理與數學,那麼就在它們上面爭取競賽獲獎好了。對此我有深刻的體驗,不能臨陣磨槍。強迫自己學不但累,而且效果不好。

這段時間不如多看看物理與數學,那樣在物理與數學競賽上才可能取得好名次。

如果你真地喜歡化學,那麼就應該多做題,多問老師。

總之,量力而為吧!不要猶豫,趕快下決定!

enjoy yourself!

3樓:

如果你想拿名次 就要拼命學化學了 emule上有化學叢書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精神э貴族

競賽要拿好名次是需要天賦的,至少我這麼認為.你感覺自己天賦再哪,你好好準備那一課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1的還是高3的

是市裡的還是全國的省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積累就難得名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弄化學競賽的,但我比較有把握,其實化學競賽初賽之後的比賽對高中知識的要求就少了,基本上都是大學,研究生的知識了.要想拿到國家一等獎,要相當大學生的水平,衝進冬令營要有研究生的水平.會自學的,一些性質都很容易掌握,但是反應機理和理論就不行了,那些專業的東西一定要靠專業的教授講解才能弄懂,如果對大學的知識瞭解不錯,拿個國二還是可以的.

拿獎還有一點是靠運氣,要看當天的狀態怎麼樣,思維跳動活不活躍,要是像我這樣長期培訓的,基本上思維的跳動已經訓練的差不多了.要是想進一步瞭解,你可以從網上找近幾年的化學競賽比賽試題做下,在不看任何資料的前提下,3個小時內要能拿到60分基本上就可以拿到國二,68以上,基本上就可以拿國家一等獎了,85分以上就可以進入全省前5.要是你的基礎很差,我勸你最好還是放棄吧,我從初中開始訓練到現在高三才訓練成的這樣的水平.

如果拿不到也沒什麼,盡力就好,如果不是專業的,最好不要太耽誤其他學科的時間,拿不到獎保送還可以好好高考!

參加初中化學競賽 應該怎樣準備

8樓:

我就參加過初中的全國化學競賽,記得那時侯也沒有怎麼準備,我們的教練員都特強,主要也還是靠作題,研究一些比較巧妙的解題方法,當然首先你要對課本上的知識掌握的非常好了,應付小考已經不成問題了,那你才有希望能殺出重圍!因為我那時沒有攻多長時間,複賽只拿了個省二等獎,那時侯也沒有覺得題有多麼的難,即使是複賽,只要仔細思考,一般都會有思路的,但能不能做出來,就看你的本事了。既然你能有資格參加,說明你肯定也很強吧?

給你提幾點建議吧!

1)題目是比不可少的,但是到了這種時候,也不能再靠題海戰術了,只能是挑典型的來做。

2)重視解題方法,掌握一個好的方法勝過解100道題。

3)回顧真題,重視真題,畢竟這才是真東西,最能反映出考試的方向!

4)奧賽不同與一般的考試,它考的是真能力,真本事,考你的應用能力。光靠做題還是不夠,你要多注意一下生活中有關的東西,這是奧賽喜歡出的,就像是我當初參加全國應用物理知識競賽時,一共8個大題,有6個就是源於實際生活

給你推薦個個**

9樓:匿名使用者

議你多做一些歷年競賽的題目。

還有就是一些常識,比如砒霜中毒怎麼辦啊、某某物質的俗名是什之類的。

還有一個雜誌叫競賽輔導之類的。

初中競賽主要考察是知識面

基本高中化學有機部分是必考的,包括命名規則啊什麼的。

在就是高一化學物質的量的計算部分。

俗名的積累可以單獨用一個本子記錄下來,會一直有用的。

初中競賽名次的取得主要依靠小題的分數,大題基本不容易做。

一般初中3年級(63制)參加比賽可以從初一做準備。

化學的許多東西在於積累。

當然如果您只是想獲得個省級獎項那就不用考慮太多了,簡單的學學高中化學就ok了

如果題目做不清楚還可以來問問,呵呵,隨時效勞。

10樓:敖文彥

1.你先看你的化學基礎怎麼樣?如果基礎不算很強,你一定要把基礎弄好,也就是書本的東西,教材要吃透,定義一定要充分的理解,化學競賽多數其實是在基礎題上的拔高,超綱的一定會有,但是基礎很關鍵。

2.提高的時候要注意計算,什麼反應的順序,可能出來的生成物,之中的量的變化,條件的影響都要仔細的想想,多做一下綜合型別的題

3.如果你覺得你的時間很夠用的話,我很主張你進行競賽培訓,而且不單獨是化學。競賽訓練無論是自己還是團隊,對於培養自己學科學習興趣是有很強的動力的。

這樣可能對中考還會有很大的作用

如果你覺得時間不夠用的話,學一下也行但不要全力以赴,因為這還是次要的。我一再強調基礎,因為我是一個以過來人的身份來對你講的:考試其實都是基礎,就看誰記的準,誰用的好!

11樓:幽冥絕戀

我以前初中的時候也參加過化學競賽。

我不能說考前的強化沒有用,但是大多還是要靠你以前積累的只是和平時的功底。

基本功紮實了才能奔向高峰嘛。

端正心態,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正常發揮,理性面對考試。

我們以前考前是老師幫我們找一些典型題透徹的講解。

我建議你多做一些歷年競賽的題目,是為了讓你熟悉題型和試卷分佈,方便考試的時候取捨。

還有就是對裡面常出現一類題進行徹底的融會貫通。

自然,競賽題目一般都比較靈活和涵蓋面廣。

想要存僥倖心裡是不可能的。

所有考試都有運氣的成分,在這裡祝你考試多遇到自己拿手的題,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參加過這些比賽,不會太難的,放鬆一點,只要靈活一點就可以了。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要細心,不要出小錯誤就很好了。

13樓:豬豬快快跑啊

我參加過初中競賽,其實不用怎麼準備。都是特別簡單的題。既然都是想參加競賽的人,課本上所學的知識肯定沒問題了吧。所以考試的時候細心一些就肯定沒問題。

14樓:愛知識的巫婆

我感覺初中競賽,就是在考你一些基礎知識,但基礎知識較少,你應多看些高中的或者是一些課外關於化學的知識。其實都是些類似腦筋急轉彎的東西而已。祝你考試成功!

15樓:星期引導

訓練的時候專門找難題做,並且找到正確答案,把題目弄懂(弄清做題的額思路),到了考試前3天,什麼別都想了,只要看看和複習一些基礎的知識,其他亂七八糟的是什麼都別想。

16樓:林則於

我也要考科學競賽了,三月,只要你有平衡的心態,從容面對考試,多把化學式、分子量、化合價記住,掌握基本解題方法,並能合理應用,一定能行,祝我們成功

17樓:

競賽本質是考察你對知識點的靈活掌握,化學的靈活運用。建議看下往屆的題型,或許會受點啟發。

我初中參加過生物競賽,我記得有道題問牛有幾個胃?

我當時就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貌似沒什麼好準備的,多瞭解一點化學的知識就好,無論如何,做題是不能少的,你的腦中的知識量越大,知識面越廣,處理問題的能力就越強。

19樓:田玲瓏

呵呵告訴你吧,隨便考一下都會得獎的。這樣就不用緊張了哦。放鬆去吧,咱可是各種得獎哦。

20樓:蕪詺恉

找不同的題型

初中沒什麼難度

只是題型廣 見多識廣就可以解決很多的題

公式一定要背鬥

書上的黑體字一定要看 要背

其他的就看自己了

祝你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安心等待 小心題目

我當時就被騙了 多看點華學雙選題 只看不做哦 甭題海很累沒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上初三,參加過英語競賽 數學競賽,其實考試比平常講的簡單的多,但都只排在一等獎的後幾名,原因就是心態不太好.

其實你能被選上就說明你很優秀,擺正心態,加油!比賽前那天晚上別看太久.

good luck!

23樓:冷翠滴影

我認為初中競賽就要看高中的知識,高中競賽就看大學的知識儘量多學,知識量就廣,再做普通題甚至競賽題也輕鬆多了當然這只是打基礎的過程,我這麼做,考試時成績還不是最高,可能與全靠自學沒有老師輔導有關。

3個月,用來打基礎確實有的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化學書 簡要的肯一遍 再做一些 典型化學題 鞏固知識點` 就ok`!

25樓:映月罌粟

要看你參加哪個競賽了(每個競賽都有小竅門)

2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1個月

變通題目1個月

提高題目1個月

最後提示

基礎的東西一定要全部記住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多做一些歷年競賽的題目,是為了讓你熟悉題型和試卷分佈,方便考試的時候取捨。

還有就是對裡面常出現一類題進行徹底的融會貫通。

自然,競賽題目一般都比較靈活和涵蓋面廣。

可以有一定的存僥倖心裡。

我以前也參加過化學競賽。得了省二等獎,很大一部分靠的是運氣,考前蒙到了好幾道類似的題目。當然,實力也是不可少的,你不知道有沒有?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要仔細,我本可以是省一等獎的,但粗心了一道題,就成了二等獎了,嗚嗚~~~~~~~~你注意不要重倒覆轍。最後i wish you a good luck!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來說句!!穩紮穩打!!!!!!

高中化學學不好怎麼辦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高三學生,讓我來回答你。

我是江蘇省新海高中高三的一個化學課代表,化學雖然

高中以來沒考過滿分,但基本都在130到147之間。曾獲市化學競賽一等獎第三名,省二等獎。在這裡我送你一個建議,那就是多看書,對付元素化合物和有機尤其如此。

當初我自學有機時,愣是在一個星期裡把烴和烴的衍生物看了不下十遍。有機反應多,原理複雜,記憶困難,我每次都是隻能向前推進1~2節,然後我繼續看,下面的反應為什麼發生,所屬型別如何,我已搞不清楚,但我仍竭力記住反應。方法也許笨了點,但當你看完10遍所有反應瞭然與胸時,再進行對比,反應為什麼發生,所屬型別如何就可以輕鬆地搞懂。

只要你持之以恆,化學哪有學不好的道理?此外,還可以看看奧賽書(初級本)上的“元素週期律”和“有機化合物”兩段開開眼界。東西看多了,遇到資訊題就不怕了。

據我所知,上面的知識點除電化學外多多少少在高考的資訊題,sts和有機推斷題中出現過。好好學!

30樓:心向紅塵

首先吧,你說對化學沒興趣,那你自己想想花在化學上的時間是不是有其他科目那麼多,如果沒有,自然是時間不夠,需要多學習並練習下化學。

其次,如果化學的基本框架,也就是每章講的什麼,化學方程式,化學現象,特點等基本的東西你是否已經掌握。如果沒掌握就掌握。已經掌握,就是老是考試中陷阱,那就找個本子,記下錯的題目。

最後,如果你還是錯,那就把每道題壓縮成一句話,從1,2,3按條記錄下來,考試前看一遍。化學容易錯的地方,絕對是可以一句話表示出來的。

你可以分析下你自己,如果做到上面這些,化學沒什麼難的。

馬上就要出去實習了,我想自己找實習單位,但不曉得該怎麼去選擇啊?是選國企還是私人的企業啊

梔子小龍蝦 實習的話強烈建議去國企獲大型私企,或者外企。因為這些企業內部體系相對完善,各部門分工更合理,清晰,而且在這種單位實習,你可以獲得相對正規的培訓,這對以後的職業生涯很有幫助,可以說能起到導向作用,而且,將來在填寫簡歷時,在知名度高的企業實習過,這段經歷,會給自己的簡歷貼金,為求職成功添磚加...

老婆馬上就要過生日了,而且也快生孩子了,我想給她正式做母親前,最後快樂的生日

你真的很愛你的老婆!這樣有意義的生日一定是她一生難忘的!每個女人都是愛浪漫愛驚喜的,所以在她生日之前你偷偷的準備好禮物和蛋糕,如果想叫上朋友一起當然也好了,然後收集一些你們一起的 做一個電子版的影集,在她生日那天先偷偷的放,讓她自己發現,然後你再出現。禮物的選擇上,你可以定製禮物,比如說項鍊一類的,...

我現在馬上就要中考了。還有97天,我們這個地方考7門。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哥們,首先我認為你雖然成績不好,但有想考好的慾望,還是來得及的,我也要中考了,有同樣的感受。我也考七門,滿分750,我一摸734,建議幾點 1,考試前,電視 電影就不要看了,把qq號登出了,遊戲都解除安裝了吧,手機用沒電後就別充電了 2,語文答題都是有套路的,修辭手法,結構特點,思想感情往上套 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