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物理競賽,高等數學競賽還有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獲獎了,這個是可以加科技創新學分嗎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小喬琵琶

各個學校不一樣的,大部分學校都可以的。比如電子科技大學的:

電子科技大學創新學分實施細則

為培養堅持社會主義方向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知識結構合理、基礎紮實、勇於創新、個性突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根據《電子科技大學關於全面修訂酶人才培養方案的若干意見》規定,將創新學分正式納入本科人才培養方案,決定對學生進行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培養,特制定本細則。

• 實施物件和學分要求

從 2002 級本科生開始,在校學習期間必須完成 4 個“創新學分”,其中總“創新學分”為 10 分或 10 分以上者為優秀; 5~9 學分者為良好;本科畢業時未能完成 4 個“創新學分”者將按結業處理。

• 活動專案

創新學分可以通過多種途徑獲得,包括:各類競賽、參加科學研究、發表**、課外科技活動、發明創造、社會實踐等。

• 記分辦法

• 凡獲得“創新學分”的學生,憑各種效證明檔案到各學院教務科登記,按“考核標準”評定學分,記入該生的學生學籍表,並錄入到學生學籍管理系統。

• 各學院教務科每學期在對學生學習狀況進行清理時,應同時清理學生獲得“創新學分”的情況,並及時通知學生。

• 考核標準

各單位對參加“創新學分”活動的學生,都要進行考核。凡取得成績的應參照“考核標準一覽表”評定學分。

• 條件保障

• 各學院及學校的實驗室和機房要全天向學生開放,為學生創新活動提供必要的場地、裝置及技術支援。

• 各學院及學校要定期舉辦各類競賽、學術活動,吸引廣大學生積極參加。

• 創辦校級刊物,為學生髮表文章提供陣地。

• 積極扶持各級科普、社科類社團開展各種創新活動。

創新學分考核標準一覽表

專案 考核內容及標準 學分值

競賽 • 獲得各級電子設計競賽獎勵

• 獲得各級數學建模競賽獎勵

• 獲得各級大學生機器人競賽獎勵

• 獲得其他院、校級及以上級別的各類競賽獎勵

• 獲得院、校級的辯論賽獎勵

• 獲得科普、社科等社團組織的科普、社科、專業知識、學科知識等學習競賽獎勵 國家級一等獎 12

二等獎 11

三等獎 10

部省級一等獎 8

二等獎 7

三等獎 6

校級一等獎 4

二等獎 2

三等獎 1.5

學院級競賽獲獎 1

社團級競賽獲獎 0.5

此處有詳情。

針對你所在的大學,情況可能有不同,但是應基本差不多。

2樓:

競賽數學,不是取消了嗎?怎麼又冒出來了?

3樓:牛i奶

科創的不加,數學競賽可以加

4樓:辟邪九劍

不能加的,作用就是讓老師對你印象好一點,不僅科創不加,考研也是不加的。高數競賽就是一個愛好,和丘成桐競賽和奧賽性質不一樣的。而且大學五里河高數習題的難度比起數學專業的競賽題容易很多,非應用數學專業的數學和本科非物理學專業的物理根本上不了檔次的。

5樓:董家一族

學分估計不能加,可是評價能否拿獎學金的那些什麼社會實踐分肯定能加!

學分只有修學科和過了才能拿的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全國一二等獎是屬於國家獎嗎

6樓:葉夜

當然算國家級,數學建模含金量很高,尤其國賽,比美賽一等獎,二等獎含金量高多了

7樓:康倩倩

請問獲得全國數學建模大賽優秀獎是國家級榮譽嗎?

8樓:牡丹花1開

沒有的,這個沒有什麼的,除非你獲得國家一等獎,我在大學裡就獲得省裡一等獎,就一個證書,但是參加建模比賽,經歷是很不錯的,祝福你獲得國家級的獎項

9樓:一時專一事

含金量挺高的,因為不容易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比賽成功參賽獎算什麼級別的獎?省的嗎?

10樓:萬能導師

全國級別的獎項,因為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基礎性學科競賽所以其獎項算全國級別的。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比賽獎項分為:

1、全國二等獎。

2、賽區一等獎、賽區二等獎。

3、成功參賽獎。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全國統一競賽的主題應當以比較集中的形式進行,形式為傳播競賽。

2.比賽每年舉行一次,通常在一個週末的三天內舉行。

3.大學生參賽隊伍,每隊不得超過3人(必須來自同一學院),專業不限。比賽分本科、專科兩組進行,本科參加本科組比賽,大專學生參加專科組比賽(也可以參加本科組比賽),研究生不能參加。

每隊可配備一名指導老師(或教師組),負責組織賽前輔導和參加比賽。但在比賽過程中,參賽隊成員必須避開,不得進行指導或討論,否則將視為違紀。

1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參加比賽的都會獲得成功參賽獎,不是省級的,就算是安慰獎了~~不過也至少說明參賽了,成功提交了**。可以再參加一次的,有經驗了,獲獎機會就比較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學校了,問下學校數學建模組織的領導者,最好是老師,看有沒有這方面的政策。我們學校是國家獎才有機會保送,不過得了國家獎,至少是有幾千塊獎金

13樓:薄荷綠

成功參賽不就是個笑話嗎?,調侃用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鼓勵獎吧。應該沒有級別。

15樓:顧_子曰

我參加的時候有國家一等獎、國家二等獎、省級一等獎省級二等獎之分,但從沒聽過參賽獎~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全國一等獎有獎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但獲獎具體學校有獎勵規定;根據《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章程》規定:對成績優秀的參賽學生,各院校在評優秀學生、獎學金及報考(或免試直升)研究生時應予以適當考慮。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章程

第五條 評獎辦法

1.各賽區組委會聘請專家組成評閱委員會,評選本賽區的一等、二等獎、三等獎,獲獎比例一般不超過三分之一,其餘凡完成合格答卷者獲得成功參賽獎。

2.各賽區組委會按規定的比例將本賽區的優秀答卷送全國競賽組委會。全國競賽組委會聘請專家組成全國評委會,按統一標準從各賽區送交的優秀答卷中評選出全國一等、二等獎,獲獎比例為全國參賽隊數的百分之十左右。

3.全國與各賽區的

一、二等獎均頒發獲獎證書。競賽成績記入學生檔案,對成績優秀的參賽學生,各院校在評優秀學生、獎學金及報考(或免試直升)研究生時應予以適當考慮。對指導教師的辛勤努力應予以表彰。

4.參賽隊的指導教師一律不得參加本賽區及全國的評閱和決定獲獎名次的工作。

5.對違反競賽規則的參賽隊,一經發現,取消參賽資格,成績無效。對所在院校要以警告、通報,直至取消該校下一年度參賽資格。

對違反評閱答卷和評獎工作規定的賽區,全國競賽組委會不承認其評獎結果。

6.設立異議期制度,具體內容見《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異議期制度的若干規定》。

7.請有關參賽學校和師生在競賽開始前認真閱讀和理解《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章程》 (2008 年修訂版)和 2012

年底釋出施行的《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參賽規則》(均可從 http://www.mcm.edu.cn

17樓:木木·貓

每個學校不一樣 有的還留校了呢 有的發幾千 像我們學校 只發了幾百而已

但是報名費是我們學校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不會發獎金的 如果發的話 是各學校自己發

19樓:天下無雙

之前的主辦方是沒給發錢的,贊助商好像有一些獎勵

如果全國一等獎的話,一般學校會給表示一下的

20樓:漫天飛機

絕對有,好像是幾千

我是數學專業的,上學期老師做建模動員時說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隊也是國家一等。貌似一組是上萬的,我們老師是這樣的說的……但是具體的還是不很清楚,也要看你們的學校是怎麼樣的

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要求參加地區賽獲獎才行麼?

22樓:小鈴鐺

要求參加。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要求參賽者在其所在省獲得省一等獎,然後由省賽委員會向國賽委員會推薦,才能參加全國評獎。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課外科技活動之一。該競賽每年9月(一般在上旬某個週末的星期五至下週星期一共3天,72小時)舉行,競賽面向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不分專業(但競賽分本科、專科兩組,本科組競賽所有大學生均可參加,專科組競賽只有專科生(包括高職、高專生)可以參加)。同學可以向本校教務部門諮詢,如有必要也可直接與全國競賽組委會或各省(市、自治區)賽區組委會聯絡。

23樓:蘭花佛雪

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要求參賽者在其所在省獲得省一等獎,然後由省賽委員會向國賽委員會推薦,才能參加全國評獎。若評上全國獎,則其在省內的獎項名額會給其他參賽隊,若沒有被評上全國獎,則返回省內,獲得省一等獎。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對大學生意味著什麼?

24樓:大然談文化

而且學生們的思維通過此次競賽會散發出來,學生們會瞭解到原來有的答案根本不侷限於固定的思維當中,相反思想越開放,越有可能接近最優解,這也是鍛鍊了大學生們的邏輯方式。而且競賽中如果有出色的表現,對以後找工作或出國留學都會起到一定的幫助,所以很多大學生們非常積極參加數學建模競賽,也是想挑戰一下自己,在我看來這是一件極好的事。

25樓:安非果子皮

意味著一種榮譽加身,建模競賽不僅能夠拓寬大學生的視野,也能更好的提高個人的能力水平,是一個非常好的鍛鍊自己的平臺和機會。

26樓:養魚佬

意味著有一次很好的機會讓那些學生知道自己的真實水平,也有利於他們的學習,培養出真正有實力的理科人才。

27樓:

對於參賽的大學生來說,它們會在比賽裡養成團隊意識和合作意識,對他們的創新精神也有很大的作用,而且比賽的時間有限,學生們必須學會快速獲得資料並構思出問題的大致。

參加大學生數學競賽,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每年什麼時候考

1.在校大學生。一般要求 大學本科二年級或二年級以上的在校大學生。2.交參賽費用 3.競賽分為分割槽 省 直轄市 自治區 賽和決賽。各賽區在賽區一等獎獲得者中推選決賽參賽者 在掌握課堂內容的基礎上,看一些考研的綜合題 數學分析的題,再就是往年的考題。若學校有數學競賽,一定要去參加 又提高班的話,爭取...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

12月27日 28日,全國高校大學生數學競賽籌備會議在我校新主樓會議中心第四會議室舉行。中國數學會副理事長鞏馥洲,中國數學會秘書長 北京數學會理事長王長平以及來自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等國內十餘所著名大學的數學學院院長 系主任 參加會議。我校鄭志明副校長 教務處陳強處長出...

數學競賽複賽準備問題,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如何準備?(非數學類)

傷感x夜靜 私聊。我在私聊告訴你 期望 你好!你帶好考試要用的東西,也許要證件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你也不用買那麼多的書,這樣只會增加學習壓力,把該學的學好就行了 祝你成功! just灬 通用書籍 中等數學 無論是剛入門還是國家隊 中等數學增刊 高中數學聯賽模擬題 多功能題典 高中數學競賽 數學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