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開好初中第一次班會,如何開好第一次班會?

時間 2021-08-11 17:19:52

1樓:blackpink_羅捷

如下:

一、 要有明確的主題。

班會主題要突出、鮮明、切合學生實際,有針對性,能對學生有教育意義或對其思想有所觸動,而且便於學生收集資料且能結合自身發表觀點。

二、 要有充分的準備。

為使主題班會能切實有效,不流於形式,就要進行深入理解,收集材料。主題確定以後,要著手素材的創作,因為成功的主題班會離不開典型、生動的素材。班主任可將設計與分析與班幹部一起商量定奪,包括班會的目的、主體與內容、形式與方法等,指導班幹部分組劃片佈置給學生。

三、 能讓學生吐露心聲。

現在學生課業負擔日益繁重,教會機會大大減少,交往面也相對狹窄。因此讓主題班會成為學生交流思想、吐露心聲的平臺,對學生身心健康無疑是很有幫助的。班主任要明察秋毫,選取有價值的適合交流的話題。

主題班會相關方法第一、根據學生的學習生活、思想動態確定班會主題。

第二、根據節令、紀念日確定班會主題。

第三、根據突發事件,時事熱點確定主題班會。

第四、來緩解同學們的誤解。

第五、為了更好地為班級做出貢獻開展主題隊會。

第六、為同學們解決煩惱。

2樓:茶壺裡的憂傷

你需要在班會前就瞭解到班上同學的名字,然後在班會時告訴同學們,初中的學習方式、教學方式、學習氛圍都與小學不同,你要告訴同學們要儘快適應初中的生活,否則會一塌糊塗的。然後,你應該告訴同學們,在初中最不可少筆記本,筆記本上要記錄所有重要的東西,不僅僅於書本,家庭作業更需要認真完成,切忌抄。

3樓:木有黃蓉的郭靖

我是一名學生 開好班會就是要讓家長了解孩子情況

但是不能讓學生覺得你在告家長 要針對 班裡的現狀 告訴家長要怎麼配合好老師的工作 怎樣幫助孩子學習 學習的方法 畢竟才初一麼 第一次哦 留個好印象吧

這樣就好啦 祝你成功哦

4樓:匿名使用者

- -講人生。講未來。

如何開好第一次班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讀書的時候應該開過班會吧?(難道你開班會你都逃課?)

新年紀、新學期的第一星期內

,你又是新容老師,肯定要開班會。開班會不等於上課,也不是開會那麼嚴肅,是老師和同學的互動交流。你可以邀請其他老師一起參加。

促進老師和學生之間的瞭解,以及討論怎麼開展接下來的學習。

可以分兩部分進行:1.互動了解。如果的新分班的內宿的,你可以分宿舍討論5分鐘,然後各選出兩人和老師組成一組討論5-10分鐘。大約20分鐘就不見了。

2.要學生簡單樹立這學期的目標。叫他們5分鐘之內將自己對同學老師的見解寫出來,還有最重要的是要確定這學期的目標,然後交給你。

這樣你可以初步知道同學之間的關係,同學對老師的看法。然後囉嗦一下。鼓勵一下他們,就下課了。

總之圍繞:促進老師和學生之間的瞭解,以及討論怎麼開展接下來的學習。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注意

bai幾點

1 語氣要du控制的慢些,不要緊zhi張,你就把下面坐的dao學生當成你

回的朋友就不會太緊張了,答

2 把要說的話,一定要提前在腦子裡過一邊。 以及可能中途會發生的意外情況,在腦子裡想一邊,比如有學生提問你什麼的。

3 要嚴肅,畢竟第一次開班會麼。

呵呵,我沒有當過班長,只是個人拙見。

7樓:況

首先讓其他參來會老師總結工自作,最後到班主任出場時,當然還是現總結一學期來的教學情況。然後向家長報告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成績,結清一學期的費用問題。最後記得感謝各位家長的配合,感謝他們來開會。

如果是初次當班主任,也用不著緊張,相信自己能把家長會開得很好,記住平常心就好。

8樓:餘思解熙星

1,主持方面可以先找一些有關於國家或者是市區環保的政策條例什麼的簡單地做

版一個開場白。

2,準備一個有權關於環保的小品,(小品可以從兩個方面切入,一個是從正面,另一個是從反面,這樣形成對比,效果會比較好,當然小品最好以輕鬆幽默的基調貼近學生的立場)

3你可以設定一個環節就是環保知識小問答,讓同學抽籤選題目(當然這個題目月簡單越好)至於怎麼個抽籤方式可以自行考慮了。

4,安排一個歌舞的表演,可以讓同學和老師環節一下氣氛,具體是唱歌還是跳舞這是你自己決定了,不過如果是唱歌最好也和環保搭點邊。

5你可以設計一個有關於環保的遊戲,讓老師和同學一起參與(比如是:用廢報紙做手工藝啊,或者是廢棄的瓶罐什麼的)

6你可以再加一個舞蹈或者是直接總結就可以了,主持的同學一定要做足準備,這樣只要他們稍微多說一點話,我想40分鐘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大學第一次班會要怎麼開

9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專業介紹,把導員叫來,讓導員告訴大家一下以後的路,出到大學,肯定會有很多東西想要了解,讓你們導員做一些問題解答吧,讓同學們提問,

至於遊戲,不知道你們大學有沒有心理活動,如果有的話,就不用做遊戲了,遊戲比較浪費時間,而且以後會有很多時間做遊戲的。

第一次班會最好時間不要太長,一個小時左右為宜,以免同學以後參會的積極性降低。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你。

10樓:艿艿啊

做個勵志ppt,關於自己的未來的云云,介紹自己大學的計劃夢想,為什麼選這個專業,暑假做了什麼,玩遊戲:搶凳子,青蛙跳水這種簡單的遊戲往往能加深同學之間感情,也能玩真心話或受懲罰之類的,要看你們是怎麼樣的班級,活躍點的還可以玩玩國王遊戲,總之不要讓氣氛冷下來就ok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班會,其實就是和大家玩一些互動遊戲,來增加彼此的認識和感情

12樓:煙雨濛濛

班會上做遊戲個人覺得不太合適,遊戲可以放在大家熟悉後班級的集體活動的時候進行,更有氛圍。

第一次班會開始先大家自我介紹,初步認識一下,每個人不用太長,自己是班裡負責人的話講講這學期的工作,再向大家介紹一下學校裡學要大家平時注意的點,給大家講一些名人的大學經歷,不要太長,最好幽默點,不然沒人聽。

導員在場的話,導員先發言,會給大家一些經驗和大學應該注意的地方。

大學大家一個班裡凝聚力可能沒有中學時代那麼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事情,班會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同學會抱怨的,也不願意開。

13樓:粟林

讓同學 些自我你介紹 讓彼此瞭解 再講講自己的個人經歷 和大學該如何規劃

14樓:哀毀之淚

簡簡單單的遊戲就好了,不必那麼焦急擔心一切時間都會過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上臺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可以用各種方式,搞笑的,深情的,幽默的。

16樓:那人已遲暮

我們這都是班長在上面講,我們在下面玩,有事了再仔細聽。完了就走人

17樓:董建群

加深印象,選寫友誼主題

18樓:大眼睛娃娃

先做自我介紹是當然的啦

然後讓同學們相互握個手 說會笑話 唱會歌 開始玩點小遊戲

19樓:

可以談談理想,準備調查問卷,或心理測試

20樓:優安斯

玩些遊戲 真心話大冒險什麼的 再聽幾首歌 猜幾個腦經急轉彎就好

21樓:徐煒琪

不要死板,要活泛。氣氛最為重要

找好主題,用交流或是故事敘述的方式去開。

當然,可以提前與同學溝通,在班會上讓同學展示自己的特長。

總之,在快樂中接受你們所要討論的問題就ok了。

22樓:河岸q暗荷

準備幾個節目,歌舞、小品、朗誦等,然後請各班的班長和團支書到場,中途請他們發言,總之班會是個小型的演出。祝你成功。

23樓:可愛8號

你的想法已經和不錯了耶?!

第一次開服裝店加盟好?還是自己開好

藍馨晴 先分析下利弊吧!1 利潤空間 散貨批發雖然前期投資少,但是進貨麻煩,每次都需要耗費人力物力,並且不能退貨,有可能產生貨品積壓。同時 銷售一般都是用 戰來吸引人氣,降低了,最終盈利也不會太多 品牌 注重的是形象和知名度,都是明碼標價,讓顧客能感受到大品牌,讓更多的顧客信任,從而有更多的人願意購...

如何應對初中第一次期中考,我上了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試沒考好,第二次期末考試沒考好怎麼辦啊 10

2088善心 1 首先,應該仔細制訂一個短期的複習計劃。期中考有好幾門功課要考,如果不制訂一個計劃,就會毫無頭緒,不知道怎麼複習 複習哪門好。因此,應該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合理地制訂一個複習計劃。比如,可以把每門課程分成幾個複習單元,列出每個單元的複習目標,然後再把各個單元的知識融會貫通。這樣就能對...

第一次見到男生我就有點喜歡他,分開好幾天我都有想他,但了解了他之後覺得他的經歷和我

輝輝解說遊戲 正如你說的接觸了解之後,又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別,甚至有點失望,這都是正常的,人,唯有在長時間的接觸了解之後才能最終走到一起。 絨花 第一次見到乙個男生讓自己心動,這大概就是一見鐘情吧,但是男生對你有沒有感覺還是個未知數,其實倒也無所謂,喜歡的就要去爭取,要爭取時間 爭取機會,讓彼此相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