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句子結構全部急求,漢語中的句子成分有哪些?(全部)它們在一個句子中的順序什麼?它們如何來劃分? 請回答具體點!

時間 2021-08-11 17:09:33

1樓:刻度上的愛情

1.中文中句子的主要成分有:

主 謂 賓 定 狀 補

2.口訣:

主謂賓,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

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為補。

狀語有時位主前,都考分開心有數。

3.主語: 可以由 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來承擔

4.謂語: 用來陳述主語的,能回答 主語 “怎麼樣”或 “ 是什麼” 等問題。 謂語可以由動詞來承擔,一般放在主語後面。

2樓:晨曦曦

中文句子結構包括,主語+謂語+賓語+狀語,另外還有定語。

3樓:孤狼一派

主謂賓狀定補,最簡單的陳述句有這些元素,還有疑問句反問句,倒裝句等等

4樓:喜德雅思

中文的句子結構是: 主語,謂語,賓語,狀語,補語,定語。其中主語,謂語,賓語是句子的主幹。狀語,補語,定語是句子的次要成分。

中文的狀語只能在句首或者主語和謂語之間,補語只能在句尾。定語只能在所修飾名詞的前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疑問句,陳述句,選擇問句

6樓:藍精靈

主謂賓,定狀補,記住這六個字準沒錯

7樓:池雍恬

主語!加謂語!加賓語!這就是最常見的主謂賓結構

8樓:綠林一片

主語+謂語

主語+謂語+賓語

主語+謂語+賓語+賓補

漢語中的句子成分有哪些?(全部)它們在一個句子中的順序什麼?它們如何來劃分? 請回答具體點!

9樓:與君夜聽雨

最基本的句子一般都具有主語、

謂語、賓語、狀語、定語、補語等。

主語是指動作的發起者,謂語是指什麼動作,賓語是指動作的承受者,狀語一般都是形容類的詞語,定語是限定類的詞語,補語也是補充類的詞語。

例如:小明打籃球很厲害。 小明為主語,打為謂語,籃球為賓語,很厲害為狀語。定語有時候句子中沒有。

這些成分一般都是按照主謂賓的順序,定狀補的位置不一定。

區分這些成分一般根據在句子中的作用以及定義來區分。

你如果有什麼不好區分的句子 可以告訴我 我幫你分析一下。

10樓:大道之行

現代漢語裡一般的句子成分有八種,即:

主語、謂語、賓語、動語,定語、狀語,補語和中心語。

正常語句的順序是:主語+謂語+賓語(倒裝句除外)

定語,狀語,補語屬於修飾語。

劃分依據:

主語是句子陳述或說明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

謂語用來說明陳述主語。能回答主語“怎麼樣”或“是什麼”等問題,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動語和賓語是共存的兩個成分,沒有賓語,就無所謂動語,動語又決定賓語的性質。動語由動詞性詞語構成。

賓語表示謂語動詞的涉及物件的語言單位。

定語是用在主語和賓語前面,起修飾和限制作用的語言單位。

狀語是用在動詞、形容詞謂語前,起修飾和限制作用的語言單位。

補語是謂語後面的附加成分,對謂語起補充說明作用,回答“怎麼樣”、“多久”、“多

中心語是偏正(定中、狀中)短語、中補短語裡的中心成分。

漢語句子的型別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謂句和非主謂句,這兩個是單句的句型。

漢語句子的型別有哪些?

12樓:我是冬天的魚兒

有主動句、被動句;

有陳述句、感嘆句、疑問句、祈使句、判斷句。

還有比喻句等

我想象中的原子結構急求

我與原子家族的對話 進入原子 在公元 年,我被上級授予乙個重要任務 進入原子內部,探清它的內在結構。一周後,我被優博士發明的縮小機縮小了,並在電子顯微鏡的幫助下順利進入了原子內部。與核外電子的對話 進入原子內部我第乙個遇見的是核外電子,我不能靠它太近,因為它帶負電。雖然這些電荷對正常人來說沒什麼,但...

英語中兩個感嘆句結構的區分,求詳解

一 由 what 引導的感嘆句,其句子結構可分為以下三種 1.可用句型 what a an 形容詞 可數名詞單數 主語 謂語!如 what a good boy he is 它是一個多麼好的男孩兒啊!what an interesting story it is 它是一本多麼有趣的故事書啊!2.可用...

高考作文優美句子,急求適合高考作文的優美句子

芹子兒 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2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蘇軾 3 三更燈火五更鳴,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4 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5 讀書時要深思多問。只讀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淪為書本的奴隸 或者走馬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