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幾個數學題,問大家幾個數學題 5

時間 2021-08-11 17:01:33

1樓:

簡單來說,整式就是“數”與“表示數的字母”通過“加、減、乘”等運算(也可以不進行任何運算),得到的式子。

需要注意的是:

1、因為“數”與“數”經過任意次代數運算後,得到的仍然是“數”,所以,我們將只包含“數”的代數式也稱為“數”;

2、分數也是數,所以,字母除以數的情形可以看作是字母與這個數的倒數的乘法;

3、“正整數次冪”的乘方運算,可以看作是有限次的乘法,因此,它可以應用到整式中的字母之間。

這樣,我們就可以將整式中的運算限定在“加、減、乘”之內了。

其實,整式有很多種等價的定義形式。比如下面的定義:

整式是指符合以下條件的式子:

1、 一個數是一個整式;

2、 一個字母是一個整式;

3、 兩個整式的和是一個整式;

4、 兩個整式的差是一個整式;

5、 兩個整式的積是一個整式;

我們還可以這樣理解整式:對一個由數與字母構成的式子(即“代數式”),作如下處理:

1、去掉式子中的所有“數”及與之相關的運算子,也就是隻保留字母及字母間的運算;

2、將第 1 步所得式子中的所有字母替換成“任意整數”,包括:正整數、負整數、零;

3、對第 2 步所得的式子進行計算。

如果,無論第 2 步中選擇什麼整數進行替換,第 3 步計算所得的結果都是一個“整數”,則說明原式是一個整式;否則,原式不是一個整式。

整式和整式之間可以進行任何代數運算,其結果是一個代數式。

如果,整式a除以非零整式b,得到的結果仍然是一個整式,則稱整式b為整式a的因式。

整式根據式子中出現的運算型別分為兩種:單項式和多項式

單項式:只含有乘法的整式;

多項式:幾個單項式相加形成的整式;可包含減法運算,但減號可以看作是它後面那個單項式的“負號”,是屬於該單項式的一部分。

關於單項式和多項式還有一些定義:

單項式:

係數: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

次數: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之和;一個單項式的次數是幾,就稱為“幾次項”。

多項式:

項:用於相加的各個單項式;一個多項式包含幾個項,就稱為“幾項式”;

常數項:只包含數的項;

次數:多項式中次數最高的單項式的次數。

2樓:lan窘

1 整式是有理數,和無理數的合集。

3樓:匿名使用者

1、整式:單項式與多項式的統稱

常數項、單項式、多項式都可成為整式。

2、三項式,三項分別是:-2,+7,-7

二次項是含有兩項的式子,三項式是含有三項的式子

問幾個數學題目,問一個數學問題?

1 定價x,元月 12 2 3 3 5 16 1 3 1 2 二月 16 2 3 2 5 x 1 3 1 2 解得x 19.2元 2 距離x,有 x 4.5 5 10 60 5 4 x解得x 28.5km 3 客車平均速度v,貨車平均速度為v 9 相向執行相對速度為2v 9 交叉為頭碰頭至尾對尾,有...

幾個數學題,這幾個數學題怎麼做?

1 從甲地到乙地的長途汽車原需行駛7小時,開通高速公路之後,路程近了30千公尺,而車速平均每小時增加30千公尺,只需4個小時即可到達,求甲乙兩地之間高速公路的路程。2 小趙為班級購買筆記本作晚會上的獎品,回來時向生活委員交賬說 一共買了36本,有兩種規格,單價分別為元和2.6元,去時我拿了100元,...

幾個數學題可提出加分, 注意 幾個數學題 可提出加分

1.an 1 0.5 n 1 n 2 an 0.5n n 1 a1 0.5 1 1 1 1 an 0.5n n 1 1 an 0.5n 2 0.5n 1 2.m a 2 1 a 2 2 4 由x 2 2 2知n 1 2 x 2 2 1 2 2 4 則m n a 3且m 0時取等。3.a 1 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