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數學學渣求教學習方法!高三第一輪複習已經過去快月了,自己的數學還是沒有多大長進。我學

時間 2021-08-11 16:57:28

1樓:毓白凝

你要做到溫故知新,不要只是弄懂一道題就滿足,應該找幾道相似的題目做練習,老師布置的作業要認真完成,要做到課前預習,你大概估計老師講題的速度,提前把習題做一些,第二天課上聽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知識點的熟悉程度一定要好,沒事的時候多看看知識點,這樣會提高學習效率,望採納

2樓:建偉兄

不要太緊張,高考不會辜負你的努力的,另外和你說說心得吧,我高考數學考了136分,很失敗,那年數學的確有點難,但是還是自己比較緊張,比平時考得少了很多,說說我的經驗和教訓吧,第一,一定要理解公式的**,是怎麼推導的,第二,一定要做題鞏固,從題目中總結技巧,其實很多題目都是萬變不離其宗的,不建議題海戰術,第三,鍛鍊思維,這個很重要,一般做題都要有思路才做得出對不對?所以鍛鍊思維很重要,怎麼鍛鍊思維呢,就是平常多總結,多思考,你是高中生吧,那高考無外乎那幾道題,先說大題,大題包括三角函式,概率,立體幾何,圓錐曲線,數列以及導數,前面桑都是送分的,只要平時做題加上細心,特別是立體幾何,建空間直角座標系座標不能錯!!不然都是白做,另外,圓錐曲線其實很簡單,一般都是直線帶入圓錐曲線,求兩個根,不要算錯這一步,其實後面的不要太強求,如果平時有能力就做沒能力到這裡圓錐曲線都有一半的分了,數列呢,通項公式應該沒問題吧,倒是第二問有放縮法的就不要強求了,至少有一問的3分,導數題,求導公式不要記錯,一般求導都有2分了,加上下面的至少寫點有5分,所以大題一共拿10+12+12+6+5=45分了!!

現在說說填空題,一般選擇題不要大做,一般遇到圓錐曲線都是簡單解析幾何(邊角關係,離心率),立體幾何的選擇題不要建座標去算,浪費時間,一般都是很簡單的,只要平時積累,多歸納,一般選擇題錯兩個還有50分,高考一般最後一道的選擇題比較難,可以蒙a或者b (多年經驗,不建議平時這樣),填空題有一題比較難,就25了,一共就50+25+45=120分了,很簡單,在高考中是很簡單的,不要像我一樣緊張大意,我一般寫完都有半小時檢查,但是高考就沒時間檢查,考試記得合理分配時間,寫完我說的這些再回頭寫難點的,肯定有120分以上,好好加油,當然如果你是比較有天賦的就要多積累以前的錯題,難題,如果是成績一般般,建議就多看錯題,太難的就放棄,其實高考很有技巧的,所以平時養成習慣,考試記得看一下大致的題目,合理分配時間,祝你高考順利!!!

3樓:獅子昀

我覺得你如果在課堂上有問題可以在課堂上直接大聲問出來,也可以在課間問老師,不要怕問問題,但是基礎點的知識一定要記住並能夠會用,如果你基礎不牢,那需要你自己努力了,從明天開始,然後寒假別放鬆,理解定義,記住公式,總結錯題,盡可能尋找多種解法,考試前把你老是出錯的題型看下,並且寒假可以做題型總結了,等下學期可以用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同高三。我也是遇到這樣的問題-_-||

5樓:婷家小姐

多做題,變了題目就不知道咋辦說明你綜合能力不強。多做做題型見多了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題主要還是看清題意套公式

學霸總結高三數學第一輪複習經驗?

7樓:芥末留學

1、拓實基礎,強化通性通法

高考對基礎知識的考查既全面又突出重點.抓基礎就是要重視對教材的複習,尤其是要重視概念、公式、法則、定理的形成過程,運用時注意條件和結論的限制範圍,理解教材中例題的典型作用,對教材中的練習題,不但要會做,還要深刻理解在解決問題時題目所體現的數學思維方法.

2、認真閱讀考試說明,減少無用功

在平時練習或進行考試時,要注意培養考試心境,養成良好的習慣.首先認真對考試說明進行領會,並要按要求去做,對照說明後的題例,體會說明對知識點是如何考查的,了解說明對每個知識的要求,千萬不要對知識的要求進行拔高訓練.

3、抓住重點內容,注重能力培養

高中數學主體內容是支撐整個高中數學最重要的部分,也是進入大學必須掌握的內容,這些內容都是每年必考且重點考的。像關於函式(含三角函式)、平面向量、直線和圓錐曲線、線面關係、數列、概率、導數等,把它們作為複習中的重中之重來處理,要乙個乙個專題去落實,要通過對這些專題的複習向其他知識點輻射。

4、關心教育動態,注意題型變化

由於新增內容是當前社會生活和生產中應用比較廣泛的內容,而與大學接軌內容則是進入大學後必須具備的知識,因此它們都是高考必考的內容,因此一定要把諸如概率與統計、導數及其應用、推理與證明、演算法初步與框圖的基本要求有目的的進行複習與訓練。

5、細心審題、耐心答題,規範準確,減少失誤

計算能力、邏輯推理能力是考試大綱中明確規定的兩種培養的能力.可以說是學好數學的兩種最基本能力,在數學試卷中的考查無處不在。並且在每年的閱卷中因為這兩種能力不好而造成的失分占有相當的比例。

所以我們在數學複習時,除抓好知識、題型、方法等方面的教學外,還應通過各種方式、機會提高和規範學生的運算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

高三請進。剛剛高三畢業的學霸更好哦!我是高三理科生,現在開始第一輪複習了,可是我的理綜基礎很差很差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一輪的還自學成才?,現在就是要跟著老師的腳步走,知識是全部都有學過了,就是能不能複習到位,複習書,應該以你們學校發的一輪複習書為準,自己有空的時候可以加餐,5.3是本很不錯的書,就是內容有點多,不知道你做不做的及,另外,我覺得現在你可以去買一些試卷,天利的38套,那種試卷,做多了是好處多多的

求高三適合黑龍江考生理科刷題用的各種練習冊 一輪複習的 我是個學渣 基礎差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告訴你,53搭配金考卷。做完你會有很大進步。還有什麼小題狂練。多做題。

英語學渣求教學習方法,英語學渣,高三了,想重新學習語法,無從下手,不知道從哪開始學,求指教T T

我愛 不用,考試中語法佔得分很少 你基礎很差,就算會語法考試還是看不懂 閱讀的時候看見出現頻率高的不認識的好好背下來,其實就是教你被單詞,講的容易,不僅是頻率高,不高的還是要被,學習都是痛苦的 單詞量大了,試卷就看懂了,看懂了能不過嗎 木子 首先,英語四級都沒過的話考研就很難了,因為都說考研英語很難...

高三黨求鼓勵開導求教學習方法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好的學習方法,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

高三化學學習方法總結

水瓶的淚淚 其實高中化學學習方法總結這個東西更重要的不是從別人那裡生搬硬套來的,而是怎樣學才更適合自己。所以我說說自己的經驗供你參考,但也僅供參考。我當初學化學的時候覺得最重要的方法是總結,每學完一章我都會先整個看一遍課本,自己提一個大綱出來,然後再看一下參考書,補充完整後就會認認真真分知識網路和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