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南林科大園林專業的,想考北京林業大學的園林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我現在大二!要考什麼證嗎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竹薌

小朋友,我們班今年有幾個剛考完北林。

你要考植物還是設計方向??

植物比較容易點,無非政治英語,然後數學化學任選一門,再加植物專業課,好像班上有個男生考北林植物。

設計就英語政治,一門規劃設計,一門建築設計。

綜上,英語一定要好好學,提前打基礎,不然考研你很苦的,要拉長戰線記單詞,還得同時進攻其他科目,明顯精力不夠不佔優勢。北林分數線大概是45,每年有許多考北林總分夠了英語掛了的勇士,可惜了,你自己掂量下吧。

政治不著急,等你大三暑假開始吧,看個三五遍,報個培訓班,就沒問題了。

植物要選數學,你就自己看吧,報班,題海戰。化學還是一樣。

植物專業課,自己先去查查人家的考試科目和參考書本,心裡有底就好了,大三開始複習。

設計就要費勁了,要考就提前練習下建築快題和規劃快題吧。北林是3小時一門,a3圖紙,你可以去找到歷年的試卷,自己琢磨下。

不是說大二太早,我覺得英語可以自己一直堅持學學,沒壞處。設計的兩個快題要多收集資料,當是給自己積累素材,無論工作面試還是考研都可能來快題設計,你自己好好加油吧!

2樓:

不用啊 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就行

最好之前來找找導師問問他們的接收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證?你要找工作麼?

考研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不需要,需要畢業證和學位證。

需要真才實學。

你才大二,早著呢,先好好學學英語吧。這裡說的主要是背單詞,考研英語和考級英語完全不同,你要是做亂七八糟的模擬題,最後就是廢。

考景觀園林方面的研究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園林學專業考研流程:確定院系以及專業或方向——確定初試、複試考試科目——根據考試科目準備參考書目和相關教材。舉例如下。

東南大學風景園林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83400

研究方向

01 大地景觀規劃與生態修復

02 園林與景觀設計

03 風景園林歷史理論與遺產保護

04 風景園林工程與技術

05 遊憩與景觀建築設計

考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或 203 日語

③344 風景園林基礎

④504 風景園林設計基礎(快題,6小時)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511 景觀建築設計(快題)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344 風景園林基礎:

《現代景觀設計理論與方法》,成玉寧著,東南大學出版社,2023年;《園林工程》,孟兆禎等編,中國林業出版社,1996;

《園林樹木學》,陳有民編,中國林業出版社,1990;

《中國古典園林史》,周維權編,清華大學出版社,199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基礎課比較好的話,專業上的難度就是要練習好手繪。

基本上各學校園林設計都要求手繪的。所以專業上你要準備的就是加強手繪的練習,同時加強專業基礎知識的複習。

我認為比較好的學校有北林,南林,西北農林,中南林業科大等吧。

再加上一點就是你最終確定學校之後,可以找你們學校考上這所學校的師兄姐們聯絡一下,算是取經了吧

我是學會計的大學生,想考園林類專業的研究生,但對這個專業瞭解不是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園林專

抄業的分類你可以

襲放心,因為園林專業屬於農學類 現在考試要參加全國農學的統考,也就是說專業是國家出卷而不是學校出,要考英語、政治、農類數學(很簡單的)還有一門專業(植物學和花卉學)

我們學校園林專業下又分了園林植物學和園林設計兩個方向。

現在國內園林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是北京林業大學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這兩所學校的園林設計都在國際比賽上獲得過金獎,在國內園林設計市場也比較有名,建議樓主考這兩個學校,因為都是全國的統考,難度都一樣,好的導師也不會介意你是外校來的,還不如選個好點的學校,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園林相對北京林業大學好考一些。

關於**我倒是沒有,希望上面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學很好啊,為什麼要轉到園林設計呢,我還想考會計的研究生呢……呵呵

園林設計回當然是中國答農業大學的最好啦, 你可以去中國農大的**上看看,一般各個大學的**都會有研究生考試科目,課程和導師的介紹,看你使用搜尋引擎的能力啦

8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和我一樣是南林的會計專業? 哈哈 你找找林院的同學唄

9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抄在國內屬於農學,但是它整體偏工學,國內有風景園林碩士,就是設計方面的,

園林考研的學科有好多,像園林工程,植物學,花卉,規劃設計,具體的看你所選的學校

園林國內比較好一點有貝林,南林,中農等

園林包括倆個方向,一個是植物,一個是規劃設計**有abbs 園林學習網 天工網

我就是學園林的,有機會交流

我是專科畢業園林專業在北林的讀了函授本科

函授的專業學歷國外是不承認的。如果你想出國留學的話可能要重修本科專業,也就是要考慮重新考學。自費隨時都可以申請,只是要去一些正規的機構辦下籤證保險些。留學的費用各個國家都不同。相對來說南洋和澳洲應該是比較便宜些的。你是自費,所以去歐洲的話英語是沒有硬性規定的。但是過去了還得去語言學校補上的。 武漢科...

我是園藝專業大二的學生 考研想考園林,有沒有前輩給點建議

園林專業的研究生分為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和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兩個方向,就看你選擇哪個方向了,前者注重設計,後者注重植物,一般設計方向要有一定的美術功底,還要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實踐操作性強,植物方向側重理論,選定方向後,擇校,北京林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東北林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等國內有名的園林院校...

我的本科是生物專業的,考研想考英語專業的,想問一下難度大嗎?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就看你以前的英語底子怎麼樣,如果可以的話,那就要加油哦。多看,多讀,還要多跟英語專業的人交流,看看他們的課本你能看懂不。或者去買真題做做看正確率怎麼樣都是可以的。再測出自己的水平後,就會有針對性了。希望能幫助你。這個要量自己的興趣和基礎,首先不要因為思考來思考去不知道考什麼才去考那個專業的 再者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