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5年級90分以上英語期中考試總結

時間 2021-08-11 16:3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期中段考也已結束,成績也已經公佈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

我每到考試的時候總因緊張而很著急,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然後按照步驟一步步做下來,不忽略每一個細節,儘量把每一道題都答得完整;2.

平時多做一些不同型別的題,這樣就會對大多數題型熟悉,拿到試卷心中就有把握;3.適當做一些練習。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這幾點,我一定能把考試中的失誤降到最低。

因此,我一定會盡力做到以上幾點的。

但我想單單隻靠以上幾點還是不夠的,我還就該擁有幾點科學應試技巧。於是,我根據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想出了幾點。第一點:

拿到考卷後,應把考卷整體審視一遍,看一看哪些題目比較容易,哪些題目比較難。第二點:先從簡單的題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數全部拿過來。

第三點:遇到難題,實在不能馬上寫出來的話,不要死死地盯著那道題,而忽略了別的題,應把所有會做的題做完才努力解答那道題。第四點:

考完後,認真地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把題目看錯或抄錯。

在下一次考試中,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通過這次考試,我發現自己在這段時間學習的嚴重不足。單選題的錯誤在於平時聽課效率不夠高,筆記做得不完善,複習又不全面,像xx這樣的知識點未弄明白,等等。所以在唯一可以把握書本知識的題目上出錯,針對這點,以後一定要把握好課堂45分鐘,不懂的地方及時問老師、同學。

完形和閱讀因為平時的積累不夠,未完全掌握答題要領和方法,所以出現未弄清題意、斷章取義等現象,如*********x(針對本次考試錯誤的地方舉例),所以以後要多做完形、閱讀,積累答題技巧,把課本的知識拓展、靈活運用,這樣,才不會在下次考試中出現類似的問題

總之,平時的學習態度十分重要,畢竟態度決定成敗,我相信通過下個階段的努力,我一定能在下次考試中取得好的成績!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算較差的一門,其中聽力、閱讀也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閱讀的輔導材料,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劃。

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我假如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變好。

要想語文成績變好,應該多看一點課外書,提高寫作水平。因為現在語文考試寫作佔很多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首先寫作水平必須得提高,這樣才能抓到分數。還應該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古詩,這些都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對語文考試也都有一定的幫助。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標是全年級150名之前。

2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結束了,這次考試雖然比中考有些進步,但離我想考的成績還相差甚遠,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物理跟數學,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主要拉分的是物理。其實,物理一直是我這五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著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重視物理學習。

相比之下英語算是我的強項,可這次發揮的也不是很令自己滿意,雖然考的分數在班裡算高的,但也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總認為英語沒什麼,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應付,但是事實與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經過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著年級的升高,我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多,我以前學的那些知識已經遠遠不夠,所以,英語既是自己的強項,就更不能落下,就更應該跟著老師好好的學。說到數學,我認為我比以前認真了,解題的方法也基本掌握了些,以後在這方面還應加強。在物理的學習上,和數學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題方法。

在語文方面,我還應該加強閱讀訓練,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兩個字就夠一個人做一輩子的了,而且它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時光,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3樓:冰山雪蓮

小子,祝賀你啦!

你可以考到這麼高的分數,說明你的基礎還是可以的,看看你的試卷錯哪了呀,是真的不會做呢?還是粗心而丟的分?粗心的題,以後你要怎麼樣做,我想你老師只要看到了你的真心,是會很高興的。

其實分數不是最重要的,你要知道你自己學的怎麼樣?知識**的,好一點,**的弱一點,給弱點的呢,以後注意一下,老師講的時候好好聽,下次相信你能考的更好。你說是嗎?

願你的成績越來越好!~-~

4樓:小魔仙

先寫錯在哪

在寫準備如何改進

最後寫,老師,請原諒

5樓:天人

先寫錯在**,為什麼錯,應不應該錯。

我上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 語文 90分,數學90分,英語96.5分。算差嗎? 平均分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了copy,平均分92,這個bai平均分你們學過的,我小學du時成績一般zhi,但到初中之後突飛猛進dao,原因是我的基礎不差,而到初中後課程門類多,正好我對那些感興趣,所以學習才有長進,希望你多讀書,課外書更重要,知識面寬了,很多知識就相容相通了,希望對你有啟發。

7樓:我要乾電池

同學 不算差的 但是小學是一個總基礎的地方 等你上了初中你就瞭解到小學的重要性

8樓:永邑

小學根本不需來要學 你需要的是玩,奮鬥

自那是高中的事,這麼小就這麼關心分數 童年不感覺很可悲麼? 如果你聰明 小學至初中不需要怎麼學 以玩為主, 如果你不聰明小學至初中也不需要怎麼學 因為笨 學習你出不來名堂 ,不如放開你的思想(注意別走歪路)慎交友,思想開放的人往往比別人多看見幾條路。我現在正在上學 我是為了上大學而努力的。

現在你還小別太關心分數。 平均分時 語+數+外/3=?。

我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我的語文成績和英語成績都可以,都在90分以上,可是數學成了我最擔憂的科目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成績不好,

首先要克服對數學的那種恐懼心理,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

心理上解決數學,然後從戰略上:

鑑於你的語文英語不錯,那麼就多花些時間在數學上。

小學五年級數學我已經忘了有哪些內容,但是數學你可以每天自己抽出1小時時間做些數學題

多鞏固剛上過的,以及複習所學過數學練習,公式要記牢。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態,不要十分在意,把書上的和老師佈置的習題都做會了,就好了。還有,壓力不要太大哦,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盡力就行了,成績不是唯一的。

11樓:宅女很瘋狂

小學數學基本還沒有特別難懂的內容,考試時很多失分點,基本都是粗心大意造成的。建議你在平時的做題練習時不斷養成細心檢查的習慣。考試時,做完題也不要馬上交卷,耐心的檢查做過的題目。

這樣相信你的成績會提高上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在語文和英語上面少投入50%的時間。在數學上面多投入點時間。學習數學的方法:1.看例題。把例題搞懂了就去做後面的題,每個都做一下。這樣日積月累就搞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屬於理科,語文和英語屬於文科,兩者之間有不同的學習方法,數學應立足於基礎,在逐漸提高,要保證拿到拿全基本分,再來對付有難度的題目,我建議你,

一、穩打穩紮,立足基礎,逐步提高;

二、建立信心;

三、可以採用錯題集、針對性訓練等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來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最後祝你成功!

14樓:鋼的琴

多讀概念,錯的題目要有一個錯題歸納本,分析錯誤原因,方法是最重要的,五年級的概念很多,不一定背,但是必須學會應用先做一張卷子,看看哪方面弱,就加強訓練

計算錯誤是必須改掉的,這屬於低階錯誤,可以多算幾遍,否則分數就會像水一樣流掉

自己可以嘗試教別人,你看老師就是這樣的,在教的同時自己也鞏固知識

15樓:波斯貓**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上課認真聽,如果有聽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先放下,下課再問老師,不能影響上課時的聽講,另外,預習和複習也很重要。祝數學越學越好!

16樓:森林賣樓

咱們倆一樣,我也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我也是班長,我對數學很愁,咱們倆可以私聊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關鍵在於多練,多做些練習(但也不要太多,適量就行了,總要給自己一些放鬆的時間嘛~)每天至少花一個小時在數學上。數學考試的前一個晚上早點睡,考前做練習是個不對的做法。另外,要相信自己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基本的公式和定理,多做一些基本的練習題,把複雜的應用題分步做。

19樓:小小風風

數學成績不好,要想讓它變好有兩點。

1:先確認課上認真聽講了麼。

2:下課時不會的要問。

如果做到了這些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可能就是你太粗心、老師讓背的概念沒背熟。

其實我也上五年級o(∩_∩)o哈哈~

20樓:2耶耶

不會是你數學老師講課很無聊,聽的你想睡覺,所以你數學成績不好?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數學老師跟我們英語老師還真像。

21樓:張飛宇

可以整理下筆記,把上課學到的知識和自己做過的錯題,難點題都整理到筆記上,到期末在進行復習

22樓:珊珊

小學數學不是很難,主要是你有恐懼心理。首先你得克服害怕數學的心理,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能行。

其次你得多問,多學,多練、數學的很多題型是想通的,你要學會舉一反三的能力,加油,相信你能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在於多練,要記熟公式,而且腦子要轉得快,靈活應用學到的知識,而且做題要仔細,認真審題,抓住一切可以運用的等量關係,這樣做題就容易多了。對於數學,計算題要過關,要記熟計算題的解法,這就要靠上課認真聽課了!

我是七年級的學生,數學不錯,我憑我經驗告訴你,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後標營

如果在課上沒有弄懂,你可以去問老師,但問的題目最好是你不會的那一類奧數題,因為會比較有代表性,老師還會表揚你。我是六年級的一個學生,我就是這麼幹的!

25樓:有毅力就是勝利

首先要把課本中的公式定義理解好,把課本中的習題要都會做,然後是用練習冊和新課堂上的習題把知識鞏固住,總之是多做題。

26樓:閃靈客

你不能總把自己看成差生,你應該同時看待自己三門學科都是優秀的

27樓:曹典之

不可能成為全才,別人嘲笑是錯的。

28樓:good打醬油孩子

小學數學不難,想當初我每次數學課都開小差照樣期末考試滿分,小學的數學只要把書版

五年級英語平時成績基本在85分左右,期末考能考95分以上嗎?老師規定我必須考九十五分,感覺壓力好大

29樓:手機使用者

放鬆心情,不要想壓力,平時複習一下考試時用全力一搏相信你,加油!!!

30樓:匿名使用者

好孩子。老師的要求表面上看有點過分,其實也有道理。這個老師看的比較遠。

小學階段的英語檢測主要是基礎和交際,一般把書上的內容會被、會讀、再聽聽錄音或光碟,基本上考90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卷面上真正讓你寫出來的東西不是很多。

就是這樣的成績,上了初中,恐怕也不可能會是好成績。因為初中英語需要你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比較多,像作文等。如果詞彙積累不好、語法用不好,就得不到分。

如果想上初中還是好成績的話,就要按照老師說的去做。我認為,現在老師對你們的要求很正確。你應該感謝這位老師。

祝你進步!

小學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小學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作文

期中考試不知不覺中,已經漸漸的離我們遠去。那鮮紅色的分數,也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帶著些許的刺目,令我心情有些沉重起來。我總結,在這次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我可以不犯的錯誤。比如,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

小學四年級英語上冊期中考試,四年級上冊數學期中考試試卷 5

新野旁觀者 一 我會填。1.五千零六十萬寫作 改寫成以 萬 為單位的數是 2.由2個億,5個百萬,3個千和9個十組成的數寫作 讀作 二 我會判斷。正確的在括號裡畫 錯的在括號裡畫 1.一條直線長5釐米。2.張爺爺用可以放大5倍的放大鏡看書上一個10 的角,看到的應該是50 的角。3.角的大小與邊的長...

期中考試,明明語文得了90分,英語得了92分,數學成績比這三門課的平均成績高4分,明明數學得了幾分

追風自由 設明明數學得x分,90 92 x 3 4 x 解得x 97.多以明明數學得分為97分。 王詞 設數學得了x分 90 92 x 3 x 4 x 97 答 明明數學得了97分。 這算小學生奧數題,對小學生來說 是不能設x的,即不能用中學生的思維解題。其實很簡單,把道理講通了,小學生自然能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