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要面試一份幼兒園保育員的工作,其中會問到你為什麼會選擇這份工作之類的問題,請各位高手幫忙

時間 2021-08-11 16:35:27

1樓:曉秋槓槓

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並不複雜,你的回答只要中肯客觀就好,比如:一直非常喜歡小孩子的天真無邪,願意和小孩子打交道,平時喜歡看一些幼兒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工作中能夠做到不怕苦、不怕髒、不怕累,並且能做到尊重孩子成長的規律,希望幼兒園給自己這個機會,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你對保育員的看法?

2樓:菌菌菌茵茵

保育員工作是幼教工作中的一個部分,保育員工作和教師工作是一樣的,只是分工不同罷了,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是在他飲食、起居等活動中逐漸養成的,文明禮貌習慣是孩子在待人接物的過程中培養的。而保育員的工作不正是讓孩子們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教他們一些生活自理的能力等等。這些都是教育工作中的一部分。

所以保育員就是教師。

保育員工作是幼兒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保育員是幼兒園重要工種之一,是保育工作的具體實施者。作為幼兒教師的助手,她輔助教師負責幼兒的保健,並協助教師對幼兒進行教育。

雖然每個幼兒園的工種有所差異,但是其基本職責與要求都是一樣的,其目的是促進幼兒的全面發展,

我從教師崗位轉到保育崗位後,很喜歡這份工作。雖然這份工作比較平凡,但是我認為,工作只有分工不同,對每一位孩子負責是我們從事幼教事業的人應盡的職責。在幼兒園,看到孩子們做遊戲的時候,是那麼的天真、活潑,自己常在這樣的環境裡,感覺也年輕了許多。

所以我很喜歡這份工作,每天用自己的真心去對待工作,力求把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做細做好。

幼兒園的保育員,還要做好包乾區的清潔工作。我堅持早到幼兒園,做好所帶班級的衛生工作,對包乾區內的清潔工作,也是盡心盡力地完成。讓幼兒園的孩子能在一個整潔的環境中學習、遊戲,是我的心願。

我是幼兒園中平凡的一員。領導把工作給我,這是領導對我的信任。因此,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儘量用高質量的工作,讓領導放心,讓幼兒園的孩子開心。

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保育員 。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保育員這個角色挺重要的。

4樓:暗帝魔君

初聞保育員

當我剛剛聽到“保育員”三字時,我本來認為也就僅僅是在幼兒園和幼托機構,簡單的照顧小朋友的吃飯教具和衛生,但當我認真讀過幼兒園保育員和幼托機構的保育員制度管理詳細介紹後,才知道保育員工作可不是單純的清掃班級衛生、也不是簡單的保管教育用的傢俱還有小朋友物品這些簡單工作,而是貫穿於孩子的一日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在幼兒園和幼托機構的每一件事都需要保育員主動配合教學幼師,不僅要拓寬和延伸保育員看法,做教學幼師的得力助手,這樣才能確保孩子在幼兒園和幼托機構一日生活的快樂、健康、安全、舒適。當然了,只有喜歡才能去熱愛,只有熱愛才能用自己的真心去對待工作,把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做到位做精細。

瞭解保育員的工作

保育員的工作是小朋友教育工作的一部分。作為小朋友幼師的助手,應該是輔助幼師負責小朋友的保健、養育、並應該協助老師對小朋友進一步教育,目的是促進小朋友的全面發展並且應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的原則。幼兒園和幼托機構是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要想搞好幼兒園和幼托機構的保育工作,必須要熱愛這個事業,擁有幼師職業道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促進每一名小朋友富有個性的發展。

不僅要搞好傳統的保育工作,更要重視“保”與“育”的相互作用過程, 將保育和教育認真有機地結合起來。

保育員老師應堅持不斷學習的原則,提高保育員看法的不斷進步。認真貫徹《綱要》和《規程》,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並能運用到實踐中,積極參加園裡組織的教研各項戶外室內的活動,通過集體交流、**,創新思維,提高業務水平,並與本班幼師一起制定相應的措施,做到保育教育合一。

保育員的工作

在當保育員的時候,在各項戶外室內的活動中要多留心觀察小朋友的情況,多關注小朋友的生理和心理的需要,並將情況及時反饋給幼師,以便她們做好各項戶外室內的活動反思、個案記錄以及下一次各項戶外室內的活動目標的設定。對於那些膽小的小朋友應及時給予鼓勵和表揚,使小朋友體驗成功的喜悅併產生自信,同時激勵其積極主動參與各項戶外室內的活動。

如果我成為了保育員,我對保育員看法一定會指導我的保育員工作,需要從自身行為和心理思想境界上進一步提升,增強自己的專業素質和責任感,增強自己的職業道德水平以及專業技能,抱著為保育教育服務、為小朋友服務、為幼兒父母服務的思想,一定能做好。

總之,促進小朋友的發展作為小朋友教育根本目的,小朋友的發展是依靠幼兒園和幼托機構的保育和教育來實現的,作為保育員在履行保育員工作職責的同時,樹立科學的保育觀,成為孩子的好老師,幼師的好幫手,幼兒父母教養的指導者,共同完成教育任務。

幼兒園的保育員好不好做?幼兒園保育員是幹什麼

幼兒園的保育老師不好做,保育員的工資還是最低的,保育老師什麼都要管,一點都不輕鬆。什麼事都離不開保育老師啊!保育老師最幸苦了。不好做,公立的好,千萬不要私立的,私立的啥福利都沒有。不好做,事多,事雜,工資待遇少,我就是保育員,正準備辭職。幼兒園保育員是幹什麼 保育員又叫保育老師,是一種職業名稱,指幼...

襄陽幼兒園保育員證在哪考?

親親,下午好呀,答案已經為您整理好了呢 襄陽幼兒園保育員證在官網報名後考的呢,保教和保育的分離對於培養幼兒的良好習慣和獨立生活能力毫無益處。幼兒園要從思想觀念上對保育工作的認識。一 初級保育員 資格五級 具備以下條件者 1 畢業從事本職業工作兩年以上者。2 畢業後經一年保育工作培訓,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幼兒保育是什麼意思,幼兒園保育員主要是做什麼的?

環境是指幼兒園戶外的空間和設施,如綠化 各種娛樂和運動設施以及玩沙區 玩水區 栽植 區 飼養區等。它是幼兒園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幼兒園提供了綠樹 鮮花 青草與泥土的芳香,同時 帶給幼兒大量的娛樂場地和新鮮的空氣,有利於幼兒了解自然,熱愛自然,接受大自然的薰陶,進而獲得 美的享受。因而,創造良好的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