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出生的寶寶,回中國後可以上公立學校嗎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芥末留學

美國寶寶即使一輩子生活在中國,仍無條件是美國公民。而在中國,他可以有雙重身份:

如果父母是中國籍的話,美國寶寶可以享受華僑子女同等待遇。二是留學生,他是外國人。

(1)華僑子女可以享受中國的9年制義務教育。每年只比中國學生多500塊借讀費。高考的時候,既可以參加專為華僑及港澳臺考生準備的高考,不僅試卷簡

單,錄取線還比中國學生低很多,學費和中國學生差別不多(教育部規定上限1.2萬/年)。如果算外國留學生,無需參加高考,直接參加各高校較簡單的內部考

試,名校輕鬆進,不過學費略高,象北大清華復旦等,學費需要2.4萬/年以上。

(2)不受學區房限制就讀好學校。如上海市規定,只有比較優秀的150所中小學才有資格接收外籍學生。華僑子女憑租房合同,即可在區教委的安排下就近入學,進入普通班級就讀。

不用買學區房,就能進好學校。

(3)上兩點糾正了很多人的錯誤觀點,原來美國寶寶不一定非要在中國讀國際學校的,讀普通學校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還可以很低分去清華北大呢。

科普:美國生孩子回國後寶寶該怎麼上學

3樓:芥末留學

一、上國內公立學校: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可以上國內公立學校有的媽媽可能要問了,我的孩子雖然出生在美國,但我就想讓他以後在中國生活和發展,我想讓孩子接受國內的公立學校教育,國內的公立學校可以招收美國學生嗎?根據實際調查我們得出結論,每個地區和每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就拿北京來說,北京市下面有好幾個城區,有的公立學校就可以招收美國國籍的學生,而且不用交贊助費。

只要孩子有外事辦的中國居留許可和在當地辦事處開的子女關係證明信就可以。美國籍學生在國內上大學佔盡優勢。如果之前一直在中國接受教育的話,考個清華、北大的留學生很容易。

二、可以上國際學校:快速與國外教育接軌。

雖然孩子出生在美國,但是有些家長又不想讓孩子在美國長大。如果選擇在中國上國際學校,學費雖然偏高。但接受的卻是國外的教育水平和教育方式。

孩子高中畢業後,如果家長要送孩子去國外留學,由於孩子在國內已經接受了國際學校的教育方式,到了國外就可以很快融入到當地的文化氛圍中,快速和國外教育接軌,讓孩子減輕壓力,讓家長減少擔憂。

三、建議:完美的赴美生子移民方式。

赴美生子月子中心把這種方式稱為完美的赴美生子移民方式。就是孩子18歲以前在中國和父母一起生活,接受中國教育,成年後到美國留學,接受美國的高等教育。有些媽媽一味的否認國內教育,因國外有親戚,從小學便開始讓自己的孩子去國外讀書。

孩子從小不在父母身邊,是世界上最失敗的教育。孩子因與父母不經常在一起,有了隔閡,也是得不償失的事。雖然國內教育現在是存在一些問題。

但不能否認,我國的初級教育,對孩子的智力開發還是起到了一定的重要的作用。等到孩子21歲時,申請父母依親移民。在依親移民時相信父母也快到了退休的年齡,不僅可以享受美國的高額的福利和醫療保險外,還可以在美國度過自己最難忘的餘生。

中國駕照怎麼在美國用?中國的駕照在美國可以用嗎

首先,你需要知道美國駕照證明身份的意義要大於證明你有駕駛汽車的技能。如果你是短期來美國旅行的話,可以直接用你的中國駕照開車,不過不是所有的州都可以。如果是長期在美國 乙個月以上 那就需要申請美國駕照。申請駕照的前提是你有合法的身份和ssn。中國駕照對申請美國駕照沒有什麼幫助。不同的州 法律不同 所以...

美國出生的孩子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孩子在美國出生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日落西山紅霞沒 人那有的全有,更能體現什麼叫公民 孩子在美國出生可以享受哪些福利 美國出生的孩子會享有哪些好處 家喻戶曉喜 赴美生子,對寶寶有很多好處,但是還是不太瞭解,自己如果去美國生孩子後孩子將來能得到的好處,今天美瑞寶貝給大家 美國出生的孩子會享有哪些好處?一 寶寶擁有美國國籍,從此福利一直陪...

中國可以起訴美國公民嗎,在中國生的孩子,可以是美國公民麼?

1 既然當時已經被告起訴 就沒有追訴時效的限制了,不管是7年還是多少年 只要他在中國境內就會被追訴。2 曾經在中國被起訴經濟詐騙 刑事 7年後成為了美國公民 移民 還可以被中國起訴嗎?在過境回中國時,中國有權可以扣押嗎?1 如果他在美國,中國司法機關無權到美國去抓捕他。2 如果他到了中國境內 中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