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語語法問題,高手請進

時間 2021-08-11 16:2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完成時用來表示之前已發生或完成的動作或狀態,其結果的確和現在有聯絡。動作或狀態發生在過去但它的影響現在還存在;也可表示持續到現在的動作或狀態。

現在完成時用法:

⒈表示過去發生的動作或事情,對現在造成的影響。

⒉表示從過去開始發生的動作持續到現在,有可能馬上結束,但也有可能繼續下去。

⒊現在完成時的動詞必須具有可持續性,至少是能重複一次以上的動作。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非持續性動作或存在的狀態,也表示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

a2中,when清楚地表明瞭,是過去某個時間點做的事情,並沒有涉及到是否持續到現在,也沒有涉及那件事情對現在造成的影響;但是根據上文(上文的現在完成時清楚地說明,clean the room對現在是有影響的),clean the room是已經發生過的,所以這裡需要使用過去時態。既然問句是一般過去時,回答句b2也要時態一致,故也需要使用一般過去時。

2樓:成心誠

只是問你什麼時候打掃的。並不強調對現在的影響,所以用一般過去時

前面是一般過去時問,一般過去時回答

3樓:nice水吉潔

我覺得有必要先給你區分一下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前者表示過去發生的某一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或結果,強調的是現在的情況;而後者只表示過去的動作或狀態,和現在不發生聯絡。a2:

打掃房間只表示過去的動作,沒有對現在造成影響。故用did.還有一點,現在完成時不能和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

an hour ago.一小時前,為過去的時間故用did.

英語語法問題如下,英語語法問題

第一個是對的啊 在電影或者文章中都只出現過what impress the tourist most 因為這裡的most是做副詞 而不做形容詞 副詞的最高階在動詞後或形容詞後是不加the的 例如i like her most,從來不會說i like her the most,而可以說the most...

英語語法問題,英語語法的問題?

huntingfor a spider,sokha has to look for a spider s hiding hole first.hunting要改成to hunt,因為這樣才符合邏輯符合句意。to hunt for a spider,sokha has to look for a sp...

英語高手請進!!英語語法選擇題。急急急!!謝謝

心儀物語 1 figure the total 計算出總錢數 費用 我將用支票支付 consult 諮詢 磋商 與後面所需要表達意思不搭配。2 as a result of 由於 作為 的後果 in honor of 緬懷 紀念 3 produce 生產 製造 consume 消耗 消費 句子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