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變大磁感應強度一定變大嗎,為什麼電流增大磁感應強度也會增大?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漫夢秋巴瑾

通電導線的電流增大,其周圍的磁場增大,通電線圈的磁場也是通電線圈中的電流產生的,所以通電線圈中的電流變大時,他的磁感應強度應該變大。

b=f/il公式中的b不是公式中的i產生的,公式中的il是用來測量周圍磁場的,公式中f是il受到的力,其比值為測量處磁感應強度的大小(當然公式的應用還有許多條件)。

不明白還可以追問。

為什麼電流增大磁感應強度也會增大?什麼原因?

2樓:假面

磁場強度的計算公式:h = n × i / le式中:h為磁場強度,單位為a/m;n為勵磁線圈的匝數;i為勵磁電流(測量值),單位位a;le為測試樣品的有效磁路長度,單位為m。

電流和匝數決定了磁場強度。即:電流越大,則磁感應強度越大。

磁感應強度也被稱為磁通量密度或磁通密度。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應強度來表示,磁感應強度越大表示磁感應越強。磁感應強度越小,表示磁感應越弱。

磁感應強度反映的是相互作用力,是兩個參考點a與b之間的應力關係,而磁場強度是主體單方的量,不管b方有沒有參與,這個量是不變的。

3樓:王佩鑾

電流周圍存在磁場。這是奧斯特實驗中發現的。而且電流越大,磁場越強。所以增大電流,周圍的磁場也增強。

電流越大,磁感應強度越大

4樓:物理先知

對於某一根通電導線的磁場中的一點,當電流增大時,磁感應強度是否增大?——是

洛倫茲力呢?——洛倫茲力是磁場對運動電荷的作用力,在不清楚有沒有運動電荷,也不知道運動電荷的速度大小和方向的情況下,無法判斷洛倫茲力的變化。

5樓:支葉青

通電導線周圍磁場中的一點,當電流增大時,磁感應強度增大;洛倫茲力增大。

為什麼電流i越大磁感應強度b越大,最好有公式證明

6樓:666小櫻桃

k: magnetic constant定值 :2x10的負7次方  ; n:

the number of turns螺線圈圈數; l: the coil length in metres螺線圈長度單位m, i: current in circuit電路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式,

由畢奧-薩伐爾定律可得。

8樓:看不見的星

電流產生磁場,電流越大磁場越強。從園電流磁感用強度公式b=μi/2r可知,磁感應強的與其電流成正比。

9樓:依震夏梓婷

電流i的變化率越大,磁感應強度越大,不是電流大。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電流變化越快,電場變化越大,則感應出的磁場越強

具體公式是大學內容,比較複雜,不贅述

電流增大,其產生的磁感應強度增大嗎,為什麼

10樓:安全護航

磁場強度的計算公式:h = n × i / le式中:h為磁場強度,單位為a/m;n為勵磁線圈的匝數;i為勵磁電流(測量值),單位位a;le為測試樣品的有效磁路長度,單位為m.

所以,其它不變,電流越大,則磁感應強度越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條件都不變而只是電流增大,那麼產生的磁感應強度肯定增大.如果電流增大的同時線圈匝數也減少了,那就要看電流和線圈匝數的乘積究竟是增加還是減少才能確定磁感應強度是增大還是減小.

電流增大 磁感應強度會發生變化嗎?

12樓:科幻怪怪

交流電,電流增大,磁感應強度增大。直流電除了增大一瞬間,磁感應強度增大,當電流不產生變化時,只是磁場增強。

13樓:你我都非魚

增大,基本是正向線性變化。

為什麼電流增大,磁感應強度也增大,磁通量增大

14樓:科幻老怪

因為電流增加時,但感抗不變,致使電流做功增加。而電流在感抗中做功,基本都會轉換成磁感應強度,所以電流增大,磁感應強度增大,磁通量增大。比如變壓器次級增加負載,也就是電流增大,那麼變壓器的磁感應強度和磁通量都會增大。

一根通電導線電流變大時它的電生磁場磁感應強度是否也變大?有沒有誰的定理說過電流變化時磁強如何變化的

15樓:陳恆禰珍

a不強調一部分沒有關係,關鍵是要強調1.在磁場中2.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3.閉合

16樓:似同書城橋

17樓:堂希榮薄鳥

(1)通電直導線在周圍產生的磁場的磁感應強度b=ki/r

即在同一位置的磁感應強度b與i成正比。

(2)在同一位置的磁感應強度b隨著通入的電流大小的增大而增強,b隨著通入的電流大小的減小而減弱。

感應電流和磁感應強度的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磁感應強度b,導線長度l、運動速度v,以及運動方向和磁感線方向間的夾角θ的正弦成正比。增大磁感應強度b,增大切割磁感線的導線的長度l,提高切割速度v和儘可能垂直切割磁感線(θ=90°),均可增大感應電流。

19樓:anyway中國

應該說是磁感應強度變大,感應電流變大。

原因是感應電動勢與磁感應強度的變化率成正比,對於相同頻率的訊號,磁感應強度越強,磁感應強度的變化率也就越大,感應電動勢也就越高,閉合迴路中,感應電流也就越大。

若將感應電流改為電流,那麼電流越大,磁感應強度越大,是因為:

磁場強度h正比於電流,而介質磁導率不變的情況下,磁感應強度b與磁場強度h成正比,也就是說,磁感應強度與電流成正比。

磁感應強度不是和電流成正比嗎,關於磁感應強度,下述說法中正確的是( )A 磁感應強度的大小,與通電導線所受磁場力成正比,與電流

夕水風痕 b和i不成正比,不飽和前 b h和電流成正比。 磁感應強度是磁場本身的固有屬性,與外界條件無關,只和產生磁場的電流有關,要想改變磁感應強的,就必須改變磁場,也就是要改變產生磁場的電流.可以通過改變外加電流來改變磁場,也可以通過改變磁介質來改變磁場 磁介質改變磁場的實質是磁介質中產生了電流 ...

為什麼要減小磁感應強度必須的增大電流

要減小磁感應強度必須的增大電流 這個不一定!對於電磁鐵來講。增大電流並不能減小磁感應強度 為什麼電流增大磁感應強度也會增大?什麼原因? 假面 磁場強度的計算公式 h n i le式中 h為磁場強度,單位為a m n為勵磁線圈的匝數 i為勵磁電流 測量值 單位位a le為測試樣品的有效磁路長度,單位為...

磁感應強度和磁場強度有什麼區別,磁感應強度B與磁場強度H的區別和物理意義

進興竭溪 在物理學中磁場的強弱使用磁感強度 也叫磁感應強度 來表示,磁感強度大表示磁感強 磁感強度小,表示磁感弱.這個物理量之所以叫做磁感應強度,而沒有叫做磁場強度,是由於歷史上磁場強度一詞已用來表示另外一個物理量了.磁場強度是線圈安匝數的一個表徵量,反映磁場的源強弱.磁感應強度則表示磁場源在特定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