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要帶哪些必須品,軍訓需要準備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1、準備好必要的物品。到校報到之前每人準備行李時,準備幾雙合自己腳的運動鞋,以備不時之需。開學的時候最好帶一件比較厚的秋裝,因為現在天氣慢慢轉涼,很容易變天。

記得鍵人上年軍訓期間下了場秋雨,又沒有帶秋裝,站軍姿的時候冷的發抖。襪子最好穿棉的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

2、注意營養的補充。每天要注意補充充足水分,以運動飲料和淡鹽水佳。而軍訓時體力消耗較大,所以這個時候不能虧待自己,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最好還多喝點湯菜類,同時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

開學之前在家或者學校裡買一個水杯,學校茶房每天都有熱水提供,軍訓之前可以接一杯水放到訓練場地旁邊,要不然不到兩天嘴脣就會因為缺水而乾裂。

3、對於大多數女生來說防晒最好的辦法就是塗防晒霜,在軍訓時,出門前半小時就要塗,因為防晒霜也要時間吸收。防晒霜要隨身攜帶,一般是二個小時就要塗一次。正確的步驟是先用吸油麵紙擦乾淨臉,再塗防晒霜,不過軍訓汗出得多,只要教官讓你休息你就塗。

男生最好也帶瓶,否則不保證軍訓之後你的臉被晒的自己都認不出來。

4、不要硬撐 。軍訓中要講“堅持再堅持”,但如果實在支援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撐,防止出意外。特別是體質較差的同學或身體有一些疾病的同學,軍訓覺得自己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舉手示意教官,要不然暈倒了就不好了。

5、注意休息。每天晚上軍訓結束後可以用熱水泡腳,然後用左手大拇指按揉右腳湧泉穴一百下,用右手大拇指按揉左腳湧泉穴一百下。能起到很好的消除疲勞的作用。

6、學校在龍子湖校區的同學晚上休息時間注意不要落單亂跑,因為學校所在的東區特別偏僻,而且附近很多學校都還有施工隊,和建築工地,很不安全,附近學校有很多學生出了事故。另外軍訓期間要按時作息,養精蓄銳,為軍訓打下良好的基礎。

7、也許有很多同學害怕吃苦,不想訓練,當然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建議你們最好訓練一下,軍訓隊伍都是按自己所在的系別分的。軍訓可以讓你更快的認識新同學,融入集體,適應未來的大學生活 。

而且每天晚上都有各方隊的教練帶著玩遊戲、拉歌什麼的、特別好玩。

8、根據去年的經驗,也是單身的同學脫離單身的好機會喲。最後附上去年新生軍訓**一張,很陽光的感覺有木有。校服也沒有那麼醜啦。

2樓:裔壄

這個問題偶都答了3遍啊嗚嗚~

足夠的換洗衣服,(把換下來的髒衣服放在塑料袋裡)牙刷、牙膏、洗頭水、玉液,再帶一個速乾的袋子,放毛巾。(拖鞋必帶)衛生巾帶上,軍訓時可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所以即使時間不是也要帶。兩個盆,幹紙巾和溼紙巾(多帶點,乾的帶抽拉式的)棉籤、創可貼不用帶,軍醫那兒有。

再帶一個能盛放熱水的杯子。驅蚊水可以不帶,因為不管用,帶上風油精。***別帶了,手機帶上,帶足電池,還有可以的話手搖充電器。

帶一點小的洗滌靈,軍訓基地的東西洗不乾淨。吃的帶些堅果(包好的)好裝且吃完有飽腹感。餅乾帶了會壓碎,所以可以帶壓縮的。

然後西梅乾之類的小零食可以帶,再帶一些愛吃的糖(口香糖必帶)真空包裝的蛋糕,麵包隨便選(麵包在3天內吃完,蛋糕好一些,但開啟必吃完)錢帶成零錢,200元以內,而且如果貼身放不方便就一定要分成份放不同地方。(手機貼身)

大概是這樣了,覺得還需要什麼再說吧,希望有幫助。

3樓:馨染回憶

我軍訓剛回來 我建議你一定要帶些吃的 然後多帶幾瓶水 這些很重要啊 然後洗漱、洗澡帶的東西。 自己的衣服帶一兩套就行了 因為學校都要求穿迷彩服 防晒霜是必須要帶的 我都晒暴皮了 。然後帶一些衛生紙 隨身呆著 因為軍訓迴流很多汗的 手機還是帶著點 方便與家人聯絡 如果必要的話 帶個插板 軍訓可能不讓買東西 建議你自己帶些泡麵 然後如果你是女的 一定要帶衛生巾。

還有鞋 必須穿跟腳的 要不然會很難受的 我認為就這麼多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軍訓需要準備什麼?

4樓:稻城亞丁

我綜合了一些資訊,可做一個參考。

一、床上用品:有的部隊為學生準備褥子,有的不給。事先學校都會跟學生和家長交代清楚。

如果部隊只提供床鋪,學生要帶夏被(或毯子)、褥子和枕頭。家長和學生不能圖省事,以為越簡單越好。軍訓一天下來學生非常疲憊,特別需要一張舒適的床。

如果把衣服鋪在身子底下充“褥子”,把衣服疊起來當“枕頭”,學生會感覺很不舒服,睡覺也不解乏。所以,該帶的東西都應該帶齊。

二、鞋子襪子:學生宜穿球鞋、軍鞋或旅遊鞋,忌穿新鞋和高幫鞋。新鞋硬不隨腳,高幫鞋卡腳容易起泡。

鞋號宜稍大一點不宜小,以免“小鞋”磨腳。除了腳上穿的鞋子外,還應該另外帶一雙,防備雨天鞋溼以後有的替換。此外,襪子也應該多帶幾雙,還應該注意襪子要柔軟一些,最好是純棉的,容易吸汗。

三、一把雨傘:學生勿忘帶雨傘,防備往返路程以及軍訓之餘下雨。

四、兩個盆子:一個用於洗臉,一個用於洗下身。軍訓時活動量大,出汗多,而部隊不可能保證幾百名學生每天都可以洗上澡,所以一定要準備兩個盆,無論男生女生,每天晚上都要洗外***,保證會**的清潔,以免泌尿系感染。

五、一隻水壺:水壺容量要大,既可以涼水,還可以儲水;瓶口要大,接水時以免燙傷;有提拉,以便攜帶;還得不容易碎。

六、穿平腳褲:軍訓時由於大量出汗,內衣經常溼透,三角褲邊經常捲起來將大腿內側磨破露出鮮紅的嫩肉。因此,鄒林大夫建議身體較胖、大腿較粗的男女學生多帶幾條平角褲,避免大腿根部的摩擦。

七、短褲襯衫:軍訓的地方一般都在郊區甚至山區,日夜溫差大,夜間學生還有可能站崗值勤,且難免趕上陰天下雨,最好帶一條大短褲和一件純棉無袖襯衫,以備天涼時套在軍訓服裡面。立秋以後軍訓的學生尤其應該重視這一點。

八、特別女生:軍訓運動量大,女學生有可能月經提前或經量增多,要備足衛生巾,最好選用***、吸附力強的,以免側漏。

九、男女短髮:軍訓前,男生最好理個“板寸”,頭髮長了感覺熱,但也不宜剃光頭。女學生最好剪成短髮,又好洗,又好梳,又涼快,還好戴軍帽。

十、帶爽身粉:可以帶一盒爽身粉,晚上洗漱之後塗上一層,清新舒爽。但不宜帶痱子粉,痱子粉遇上汗容易“和泥兒”。

十一、帶潤喉片:因為軍訓時不斷地喊口號,喊得口乾舌燥,所以,可以帶點潤喉片,養護嗓子。

十二、其他小藥:可以根據學生自己身體的具體情況帶一些小藥。比如平時容易大便乾燥的,可以帶點溫和的潤腸藥,忌猛烈的瀉藥;怕得腹瀉的帶點黃連素;暈車的,帶點乘暈寧;防備蟲咬的,可以帶點清涼油、綠藥膏之類;也可以帶點藿香正氣以防中暑等等。

十三、管住饞嘴:軍訓前,學生忌在家裡吃些大魚大肉,魚生痰肉生火,內熱遇外感,軍訓時學生容易感冒發燒,不但自己受罪,家長擔心,還給老師和教官帶來許多麻煩。

十四、不帶食品:一定別將火腿腸之類的食品帶到部隊。學生往往怕老師、教官發現,將食品偷著掖著藏著,住宿的地方沒有空調、電冰箱,大熱天的很容易壞,吃了之後容易引起腹瀉。

十五、忌帶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興奮神經的作用。學生軍訓過集體生活,已經很新鮮很興奮,晚上經常聊天睡不著覺,如果再喝上一杯咖啡,入睡更困難。睡眠不好,勢必影響第二天的軍訓。

十六、注意指甲:軍訓前(包括軍訓期間),學生要正確剪指甲,忌摳指甲,預防倒刺,以免軍訓時發生甲溝炎。

女生的補充:

*衛生巾(不多說了,大家心知肚明)

*皮筋(綁頭髮用的,防止你某一覺醒來找不著就麻煩了,要帶多幾個)

*防晒霜(用防水的,還有持續時間長的。抹的時候臉、手、脖子都要抹

5樓:thinker丶

花露水.(這個很重要.塗抹量也很重要.薰死蚊子還是薰死自己.這是一個問題)

防晒霜.(軍訓期間烈日當頭.有效抵擋紫外線.保持青春容顏.否則像我這麼黑就瞎了)

扇子(微型電風扇也可以.不需要理由了吧.晚上一團人擠在教室裡的時候絕對有用.問別人借扇子是8好滴)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肥皂沐浴露洗髮精洗面奶有什麼帶什麼8~)

晾衣架.(當時我們要求是訓練的時候必須穿軍訓服的.所以要勤洗勤晒哦.沒有的話去學校小賣部買就吃虧了)

寬鬆/暴露的衣服(厄.晚上在教室穿吧.還可以給同學留個好印象.太暴露者拖出去斬)

水果.(維生素c維生素c維生素c.還解渴.提前解決.宿舍很熱.放壞了的不要吃.)

雨傘.(軍訓的時候最快樂的就是一場傾盆大雨.不過雨傘還是帶著吧.淋壞身體就不值得了)

娛樂用品(書、撲克、gb、隨身聽..此外應急燈與撲克配套使用晚上12點以後基本沒有人查了..為什麼帶娛樂用品?隨便..不帶也行)

拖鞋(洗澡必備)

蚊帳(這個..熱死或者被蚊子咬死..自己選擇..)

涼蓆(帶著比不帶強點.)

褥子(學校發的太薄拉..)

毛巾被.(嫌熱不帶..?晚上出汗的時候..或者突然降溫就想有一條了)

鬧鐘.(早睡早起.誰有較大功率的可供全宿舍使用.)

手機及充電器.(如無請帶208卡.學校不讓帶.不過sb才不帶..軍訓的時候自己有個手機既能娛樂又可以和同學接近)

鎖(宿舍裡的櫥要鎖.教室旁的書櫥也要鎖.但是偶始終相信2中人的素質哈..)

籃球足球.(一個班有一個就夠了)

換洗的內衣褲、襪子、鞋(最好不要帶9雙襪子一起回去換..)

水壺.(喝水用啊.越大越好.喝水的人多了學校會斷水的~)

紙巾.(衛生紙什麼的地球人都知道)

望遠鏡(..**違法..使用時請注意)

刷子(學校發的帽子要刷滴)

應急藥物(必要的帶上吧.比如雲南白藥.ppa.創可貼什麼的.也不佔什麼地方.2中的大夫比較蒙古的說)

香水(保持形象..女生尤其需要.眾女生:廢話還用你說!一腳踢飛)

空氣清新劑(男生宿舍最好有一瓶...)

零食汽水在可能的情況下多帶.

筆和本子(記事,記qq,記美女什麼的)

梳子(日常用品..)

藍軍褲白膠鞋(學校要求的)

西瓜霜等(喊口號很爽..不過啞了就不值得拉)

照相機/dc/dv(記錄吧..很珍貴的)

藿香水(防中暑~)

錢要多帶(一般等價物..)不支援在小賣部購買..反對壟斷

初中軍訓需要準備什麼,初中軍訓要帶什麼

初中軍訓應該準備 防曬霜,綠豆水,水杯,手錶,手帕,紙巾之類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 規定,除大學生外,還有中小學生也應接受軍訓。時間一般在9月份開學前或10月國慶後。小學生與初中生主要訓練基本的隊型排列和動作,不宜過度軍訓。初中軍訓應該帶的物品有 防曬霜,綠豆水,水杯,手錶,手帕,紙巾。...

女生軍訓需要準備什麼 軍訓準備物品清單

女生軍訓必備物品清單是哪些呢?一起來看一下吧。初中女生軍訓必備物品清單 首先防曬霜是絕對的,其次是蘆薈膠,如果曬傷了可以塗一下,還有冰涼貼和暖寶寶 女生來那啥的時候用的 衛生巾 泡水,貼在腳底,特別涼快,如果膨脹了還有增高的作用 電子風扇 可充電的那種 如果你們是那種生活用品統一發的話,那就不用擔心...

軍訓必需要帶什麼東東,軍訓要帶什麼東西?

暢談世界車 軍訓必備 軍訓要準備什麼?防晒!晒後修復!防蟲!消暑! 是女的的話就帶防晒霜吧,男的的話,就不要帶了,軍訓要帶什麼東西? 蘇亮印煙 1 皮帶 軍訓服比較寬大,皮帶可是必不可少的 2 水杯 軍訓很累需要多喝水,否則會脫水的 3 零食 必不可少,軍訓會很餓的,要多帶點 4 常用藥品 尤其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