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二我語文最爛該怎麼學習?我屬於比較懶散的人,你能幫我制定一下我的學習計畫表嗎?一定採納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系統的學習才能打牢自己的知識根基,形成較為完整的知識架構,形成聯絡緊密、調動迅速的知識網路,才能有在此基礎上的對知識的運用自如,才能有創造和創新。

我們現行的小學、初中、高中語文教材在現時說來,就是一套比較系統的教材。語文學習首先就要把這套教材學習好,掌握好,利用好。這個完整的知識系統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老師的引導、同學的切磋,乙個長期的過程才能掌握好。

這個系統的學習事我們整個語文學習最主要的內容。

其次,其他各科的教材也都自有它們完整的系統,對其他各科知識系統的掌握其實也都是語文學習的內容。語文學習的內容是無所不包的,語文學習的外延和生活的外延相等,語文學習的內容和整個學習的內容相等。

另外,你還可以系統地讀一些書,以期對某一科、某一類有完整的系統的了解。例如系統讀一些歷史的、哲學的等等方面的書。

這樣長期以來,你才能有深厚的語文功底,深厚的文化底蘊。閱讀,洞明一切;寫作,有思想,有文采。你首先有系統學習的意識、意向,然後有系統學習的行動,才能達到理想的目標。

2樓:專屬名_公子

別玩qq飛車,回答閱讀題時要全面,多寫點,作文要聯想,語文基礎知識背牢點

我就知道~

3樓:小康之歌

語文是提高成績最慢的一課!關鍵在於平時積累!

建議做「日日得」每天記點東西,字詞,短文,,國學,詩詞等等!貴在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課外閱讀半小時,練字半小時,積累或寫作半小時,語文學習重在堅持積累與練習,加油!

5樓:蘭欣

買幾本名著看,提高理解能力,積累詞慧,也收收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上初二,不過我對語文很感興趣,其實語文挺有意思的。想學好語文千萬不能懶惰,跟不要討厭它,要試著喜歡語文。

初二下學習計畫,我現在初二 我很厭學

1.每天6 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 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午背3 5首古詩.同學,...

作文《初二我該怎麼做》左右,作文《初二我該怎麼做》600字左右

遊動物園 夏日的炎熱早已消退,嚴冬的寒氣逼人還未追上時令,當今正是秋高氣爽,濛濛的雨中還帶著一絲涼意,這不是去郊外踏青的好天氣嗎?緊張的學習使我好久都沒有去動物園,今天趁著這個好天氣,我決定放開心去感受大自然母親給我們留下的恩惠,順便去看看那些久違的朋友。一進帽合公園我們就直朝動物園的方向奔去。這兒...

我初二,我該怎麼辦

你們現在只是一種朦朧的好感,根本談不上什麼愛情。聽說過海市蜃樓吧?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建在空中的樓閣,必須有根基向上扎扎實實的建。對於感情也是這樣,不帶任何附加條件的婚姻是沒有的,因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是以經濟為基礎的。所以,你們現在應該把心思放到學習上,相互鼓勵,相約將來,以此為動力,努力學習。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