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低的大學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2023年高考已經結束,各省各批次分數線也已經公佈出來,對於高考成績比較低的考生來說,可以選擇的大學有哪些?

1二本分數較低的大學推薦

1、東北電力大學

坐落在吉林省吉林市,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形成了以電力特色為主,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學科體系,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熱能與動力工程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錄取分數比同類二本院校要低很多,如果對這些專業有興趣,這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2、溫州醫科大學

溫州醫科大學位於浙江溫州,是第二批省重點建設高校,溫州醫科大學雖然不是老牌名校,不過近幾年發展的很快。臨床醫學、藥學等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溫醫的學習氛圍確實是全國領先的,在這裡你不用擔心自己會在大學裡墮落不上進,因為人人都會擠著你往前趕。

3、山西財經大學

山西財經大學坐落在山西太原市,建立於2023年。2023年山西財經學院和山西經濟管理學院合併組建山西財經大學。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統計學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國家特色專業5個:金融學、會計學、統計學、財務管理、國際經濟與**。以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為主幹學科。

金融工程、旅遊管理、電子商務是省級特色專業。

4、貴州醫科大學

貴州醫科大學是貴州省省屬重點高等學校,醫學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國家特色專業4個:臨床醫學、藥學、預防醫學、醫學檢驗。省屬重點高校,以醫學為特色。

5、廣東金融學院

廣東金融學院也是二本分數線比較低的好大學,以前的廣東金融學院是廣州金融高等專科學校,後來破格升為廣東金融學院,其中的金融學專業、市場營銷學專業也是該校的王牌專業。

2高考低分段考生如何填報志願

低分段考生指二本線附近或以下成績的考生,填報志願的技巧是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量體裁衣、另闢蹊徑。具體的說就是:

一、填報院校不攀高,根據自己的分數實力找準起點,正確地選擇第一志願。具體把握上,若選二本院校應避開生源火爆的院校,選擇生源相對較少、知名度不太高的院校,這樣成功率會高一些;

二、專業選擇不追熱。充分注意學校內專業志願的梯度和服從專業調劑。在選專業時一是根據自己的氣質、興趣,二是著眼就業率;

三、最好填上服從調劑。如果前面志願不能如願,還有二次被錄取的機會;

四、另闢蹊徑。思路有三:首先,重視選一志願常錄不滿的一些高校或其冷門專業。其次,留意降分錄取的政策和學校:

(1)農、林院校的農林專業考生實行降分投檔錄取,對成績較差的同學來說這是個機遇;

(2)高職高專學校錄取時降分幅度較大;

(3)在省定分數線上錄取不滿額的學校,經省招辦批准,也可以降分錄取;而且,專科預科錄取控制分數線在高職(專科)線下根據招生計劃和實際生源情況確定錄取分數線;

(4)民辦高校錄取不滿額還可以降分錄取;

(5)一些新組建的普通高校以及一些高校的冷門專業和艱苦行業的一些專業,如果生源不足,可以降低分數進行錄取。大部分省份的招生委員會對第一志願填報民辦高校本科專業一般也有降分錄取的政策,其降分幅度高達50分,甚至更多。這樣未上本科線的考生就有機會進入本科專業學習,同樣能夠取得本科文憑和學位。

最後,在填報專科志願時,將本科院校招收的專科專業可以作為志願首選,因為如果考生在專科階段學習期間學習進步快,將增大直接升本科的機會。需要注意的是,要有保底志願。重點院校和一般本科院校的本科志願如果填不好,還有下一層次的學校保底。

而專科院校填報志願一旦不合理,就要落榜了。因此,要注意參考志願的有效性。考分靠前的,可以重點考慮選學校,考分處在邊緣的,可以重點考慮選專業,考分排名靠後的,要重點考慮保證讀大學、有學上即可。

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分低,中國礦業大學為什麼排名越來越差

學校位置不好,徐州很偏很好落後 礦業聽起來比較辛苦,專業也比較偏,除了採礦 安全 礦加外自動化 測繪 土建這幾個好專業也多少礦上有關係,就業算然不錯,條件不太好吧 1,前身是煤炭院校,現在也是以煤炭為主。雖然文理都有發展,但是給人直觀印象不好。2.在徐州確實有礙發展,北京分校也不咋地。3.有更好的學...

大連大學的工資怎麼這麼低

陽光下的風 1 冷靜下來,不要用過激言論,不利於問題的解決。2 大連大學的事情要內部解決,向社會公開過多消極的東西,對學校的聲譽 形象等會造成許多負面的影響,不僅直接影響到招生 就業 人才引進等多方面工作,而且要消除這些負面的影響需用更多時間需做更多工作。大家的心情我也很理解,但是我們都應該知道的 ...

大學裡的文科理科工科怎麼分的,大學的專業分幾類?文科 理科 工科 商科,還有嗎

沐婼氵青宸 一 文科分類 文科或文史類包括文 史 哲 商 經 財 法 社 外等大類。1 文類 文科的第一大類,以中文系或文學院和傳媒院校為代表 2 史類 歷史學,以歷史系為代表,古今中外全包括 3 哲類 哲學,以哲學系或專業為代表 4 商類 商務學,以商學院校為代表 5 經類 經濟學,以經濟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