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擠破頭都要送孩子進名校呢

時間 2021-07-25 03:05:58

1樓:朝暉的熱情

名校之所以是名校,在於教學資源充足,教育質量高,學風良好,孩子進入這樣的學校裡面成才的機率要遠遠大於進入一般的學校。所以父母擠破頭也要把孩子送進名校。

2樓:如夢恍恍惚惚

因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一個為人父母的夙願。眾所周知名校會有更優越的師資力量和教學環境,那麼自然而然自己的孩子在那裡面會能得到更好的成長。

3樓:晴天在哈佛

因為送進名校的話,孩子的起點會比其他同齡的孩子高很多,而且名校畢業出來的更容易找到工作含金量也比較高。

4樓:聞竹老師家庭教育

0032.家長拼命送孩子進名校

如何看待一些家長為什麼擠破頭也要讓孩子上重點中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理解這種現象,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重點中學的學習氛圍有可能會帶動自己的孩子,能讓孩子的成績有一個提升,所以怎麼也要讓孩子去重點中學。

6樓:厙詩凝

讀重點高中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學到更多知識,好的環境能促使一個人有競爭,感覺自己周圍都在學習,自己也應該。努力

7樓:鄢從雪

因為重點中學的教學資源不一樣,可以讓孩子受到更好的教學,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更全面的,更好的學習氛圍。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重點高中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讓自己的孩子變得優秀能夠上好的大學。

9樓:手機使用者

望子成龍,希望孩子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有一個競爭壓力去激發孩子學習的潛力。

10樓:阿qi棄

天下父母心,我覺得這個我是能理解。每個家長都希望他自己的子女能變得更專好,能考上重屬點大學,光宗耀祖。考上一個重點中學擁有良好的環境能夠讓你更容易的考上大學,所以我覺得一些家長擠破頭也要讓孩子上重點中學這個事我是能夠理解的。

11樓:尹朶月

這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只有上了重點中學才有可能向更好的大學邁進,才會有更好的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想要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更好想讓他們以後更有出息,父母之心都是這樣的,一切為了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會覺得重點中學的一些教育以及老師的一些水平可能會更高一點,並且在學校裡面學習的氛圍也會更高。所以一些家長都會讓自己的孩子去上一些重點中學,這樣的話,他們就能夠好好學習。

14樓:手機使用者

哪一個家長不望子成龍?上週你學校自然能受到更好的教育,因為有更強大的師資力量,和教育環境。一旦有這個條件都可以去爭取一下。

15樓:吳尊是我的

對於許多家長來說,重點中學老師的教師水平也更高更好,對孩子的幫助也越大。

為啥家長們擠破頭,也要讓孩子上這所學校

16樓:番茄番茄愛桃子

因為有的學校師資,教材設施,各方面都比較完善,所以才換有擇校。

但是,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名校也好普通校也罷,首先要參考孩子的學習能力與學習習慣更適合於哪一種教育模式,其次要考量家庭經濟可承受能力,現在的好的私立學校可不是一星半點的貴,最後家庭距離也很重要,特別對於初中孩子來講,除了學習自理能力特別強的孩子,儘量還是選擇走讀,因為孩子步入青春期的開始階段,很多東西開始萌芽,這時候家長的引導與教育十分重要。

父母為什麼打孩子?父母為什麼要打孩子?

有些父母打罵孩子是為了教育他們,他們認為孩子不聽話就該打,我是不同意這種做法的。父母的角度上來說,打孩子,是因為孩子把自己氣到極致了。這其實是一種辯解,為自己的無能與懈怠的辯解。當孩子成績不好,行為不對的時候,你是有沒有用自己豐富的人生經驗去幫助孩子呢?有沒有幫助孩子去找原因嗎?沒有?你首先做的,是...

為什麼很多父母都很自私,什麼都要管

認真的做一名好學生 在我們這個中國大家庭,自古以來的傳統就是父母都是對孩子好,而父母卻總是反感自己的父母。我給這個例子,在中國等到乙個孩子,長到快要結婚成家的時候,父母會為孩子買房子,買車,還有準備彩禮錢,生怕他們什麼事都幹不好。在美國就截然不同了,美國人從小就不管孩子,他晚上孩子自由自在的生長,孩...

我不明白了,為什麼那麼多人擠破頭要考公務員,可是沒幾個人願意去工地上當農民工的,公務員才掙幾個錢了

關鍵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當農民工啊,公務員固然難考,但你以為每個人都具備當農民工那種條件嗎?先不說吃苦了,就體力活有幾個人堅持下來,又髒又累風吹日晒。女的肯定不考慮這種工作了,就算是農村出來的女孩也不可能去當農民工啊,而且都是大學畢業花錢上學最後去辛苦當農民工要是你家孩子你願意嗎?還有農民工這種工作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