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業 中國海洋大學 中山大學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哪所大學更

時間 2021-07-24 12:49: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3個學校,前面2所為一本學校,第三個為二本學校,但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氣象專業收分也到重點線了。氣象專業你完全可以考慮南京資訊工程學院,就是原來的南京氣象學院。它的氣象專業是很好的。

還有南京大學的氣象專業。目前有氣象專業的學校有南京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中國海大,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原成都氣象學院),北京大學。還有些學校有氣象相關的,如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有大氣物理,中國農業大學有農業氣象等。

如果你就是學大氣科學,建議可以考慮南京大學和南氣院。你說的三個裡面建議中山大學。因為中國海大偏海洋氣象了。

還有成氣院和海大的氣象想比我覺得就業來說到氣象部門的話成氣會更好點。

2樓:濯令

你好,雖然我就是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但是我還是實事求是的告訴你我的看法,首先樓上的朋友已經回答的很詳細了。其中有一點我很認同,那就是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絕對是中國氣象行業的領軍院校,無論是從學術成就還是學院位置應該都是相當不錯的。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如果你想進入氣象系統工作。你會發現中國氣象系統從上而下(中國氣象局)開始,許多領導幹部都是從南京資訊工程大學走出來的。接下來我想說,就我瞭解的。

氣象專業,中國海洋大學的研究導向過於單一性了。偏重於海洋氣候的研究。中山大學不瞭解,抱歉。

最後我就我的母校成都資訊工程學院談談,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氣象基本上可以算是中國氣象專業的前4名了。除掉一些特殊院校(如北京大學氣象專業,中科院氣象研究所)這樣的特殊的來說。在氣象方面,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是相當不錯的。

畢竟這個學校就是依託於大氣專業來立校的。而且在氣象系統中層單位來說(我指的是省級氣象機構及其以下)許多領導和同事也都是我們的校友。而且學院也有一批專業的氣象方面的出名專家。

在基礎建設方面也是相當不錯,雷達中心,大氣觀測場等一應俱全。所以如果想選擇氣象的話首選應該是南氣,其次是中科院,最後應該是成氣。但是考慮到你跨專業考試這個前提,我覺得選擇成氣你的把握更大些。

還有友情提示,據我瞭解,如果你想考南氣或者成氣的話。招生要求有要求你本科期間學習過一些主幹課程,我也是在教務處聽過一次。具體你要報名前建議你聯絡一下我校研招辦(www.

cuit.edu.cn)。

祝你好運!

另外附上我們學校貼吧對這個的討論,希望對你有幫助,本校指成信:

以下順序是考研錄取學校從簡單到難排列:本校(有無關係都可以上),大氣所(有關係最好),氣科院(有關係最好),中國海洋大學(這個也應該是有關係最好),南京大學(有關係最好),南信院(有關係就考,沒關係就別想了,我們學校學生考上這個學校的,百分之90以上,估計是百分之一百,都有關係)。另外還沒有聽說過我校大氣科學的學生考上過浙大的大氣系和北大的大氣系,蘭州大學的考研題出的很難,錄取分數線很低,如果你報考了蘭州大學,但是沒考上,你就有可能很難調劑到我們學校的研究生。

中山大學和雲南大學還沒聽說有人報考。

lz,你現在應該曉得了吧,關係最重要。

另外,成信院,大氣所,氣科院,中國海洋大學和南信院的考研題都很簡單,複習好的話,專業課和數學都能考130分以上,並且這兩門都是學校出題,而不是全國統一出題。

另外,6l是正解

3樓:雷劈小蝦

我是成信雷電防護專業的,我們學校的大氣科學能排前幾,應該不錯。但是學校名氣太小,沒幾個人知道,如果喜歡名校並有很強的實力的話還是其他的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大氣科學非常有名,不錯的。

大氣專業大學排名 大氣科學哪個大學的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象學(14)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a+ 2 蘭州大學 a 3 北京大學 a b+等(4個):中國海洋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雲南大學 b等(5個):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緝償光鍛叱蹬癸拳含譁、浙江大學、安徽農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瀋陽農業大學 c等(2個):名單略

氣象學考研院校以及就業前景

6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啊

原來是成都氣象學院,有較完整的氣象研究與教學條件,而且招收的人數也非常之多,相對好考。另外兩個估計本來也不招幾個人,刨去保研的,基本就沒你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話很氣人的,

南信大、南大等這些專業一流的學校,

而考慮“華東師大、......、中山大學”?

也沒有搞錯,

華東師大和中山大學是名校的,可不是南信可比擬的!!

8樓:舒詞呀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原來是成都氣象學院,有較完整的氣象研究與教學條件,而且招收的人數也非常之多,相對好考。

9樓:再來一箱

在氣象這個專業假如南信100分那麼中大隻能拿60分

10樓:小__男

你好,我情況也和你差不多。想問問你今年報考的是哪個學校?給學弟一個參考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這話我就不愛聽了,南信大的氣象就是一流的啊。中山,華東的總體確實強,但專業性南信大的大氣科學始終都是全國排名第一

青島大學好還是中國海洋大學好,中國海洋大學,青島大學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這三個哪個好一點?求詳解

無疑問是中國海洋大學最好,中國海洋大學特別注重藝術系,比如鋼琴啦 小提琴啦這種 系真的很適合想真正學一些東西的學生報考,中國海洋大學 系的學生在國際上也拿過獎,真挺厲害的。建議你報考中國海洋大學,國家重點985 211,而且校風很正很現代化。說實話 學院的藝術生文化課線基本都比中國海洋大學低的不是一...

中國海洋大學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 哪個校區最好

縱橫豎屏 中國海洋大學有四個校區。1,嶗山校區 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位於青島市嶗山區松嶺路238號,坐落於嶗山風景區腳下,是海大的主校區,建成於2005年,整體的建築風格落落大方,以老校區的歐式風格為主,校園色調以黃色的暖色系為底色。其中,整制學院有海洋與大氣學院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化學化工學院 ...

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中國海洋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地址哪個校區最好

海大共有3個校區,都在青島市 校址分為 嶗山 主校區 嶗山區松嶺路238號魚山 市南區魚山路5號 浮山 留學生部 香港東路23號 我是海大的在校生 現在只有兩個校區了,嶗山和魚山兩個,魚山有海洋生命學院 水產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 醫藥學院和基本教學中心的藝術系,其他的院系都在嶗山校區,浮山校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