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算是入黨積極分子,怎樣才算入黨積極分子

時間 2021-07-23 23:29:30

1樓:楊子電影

主要是指那些已經向黨組織正式提出入黨申請,經黨小組(共青團員經團組織)推薦、支部委員會或支部大會研究確定作為發展物件進行有計劃培養的人員。

只要單位負責這項工作的人積極到上級黨委爭取並例行相關程式就可以,即使填寫了《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很長時間,也未必會成為預備黨員,這要取決於黨委的發展計劃和是否分配給你們單位預備黨員的名額。

入黨申請書標誌著申請人經過了鄭重思考,向黨組織表明自己有入黨的志願和要求,使黨組織瞭解申請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於黨組織對申請人有針對性地進行培養、教育、考察,同時也是黨組織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物件的重要依據。

入黨申請書是要求入黨的同志對黨的認識和自我認識的反映。因此,每一位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該認真寫好入黨申請書。

寫好入黨申請書不僅可以增加被批准的概率,而且寫作本身這個過程也是一次學習和反思,還可以鍛鍊和提高自己應用寫作的能力。

2樓:七臺河李陽平

向組織提交了申請,被黨的一級組織確定為培養物件了,並填寫了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了,就是入黨積極分子了。

3樓:du阿才

參照《中國共產黨黨員工作細則(試行)》,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的基本步驟是:

1、提交申請;2、黨支部推薦;3、支部與申請人談話;4、黨員與非黨員投票;5、召開支部會從申請人中確定積極分子,並報批上級黨委;6、黨委批准確定,正式進入考察期並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考察期為一年。

申請--到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是沒有嚴格時間規定的,只要單位負責這項工作的人積極到上級黨委爭取並例行相關程式就可以,即使填寫了《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很長時間,也未必會成為預備黨員,這要取決於黨委的發展計劃和是否分配給你們單位預備黨員的名額。

怎樣才算入黨積極分子?

4樓:仇平安長瑪

入黨積極分子首先是寫過入黨申請,後經部門同意要求你寫思想彙報的才算,寫了思想彙報後一段時間組織考核,經支部開會討論表決後確認成為預備黨員。經一年預備期後轉正成為正式黨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黨建工作中將一些同志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必須要符合以下條件和程式:

入黨積極分子必須是交入黨申請書一年以上的同志。

在入黨申請人中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應當採取黨員推薦、群團組織推優等方式產生人選,由支部委員會研究決定,並報上級黨委備案。

注:說白了,在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的過程中一定要經過一次支委會討論,並做好會議記錄。隨後報上級黨委備案,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就算積極分子了。

怎麼才能算是入黨積極分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積極分子首先是寫過入黨申請,後經部門同意要求你寫思想彙報的才算,寫了思想彙報後一段時間組織考核,經支部開會討論表決後確認成為預備黨員。經一年預備期後轉正成為正式黨員!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平時表現良好的積極分子才可以的。入黨不是隻講一時的表現有多好的。是長期保持表現良好才可以的。

我是10年黨齡的黨員了。象你這這也可以申請的。相思要正派。

要繼續努力提高個人的相思覺悟。

8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你可以去申請了。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麻煩。我有個親戚是組織部的,我想入黨,他就管我要了張**,我就是黨員了。中國是個人情社會

9樓:民生為本

申請入黨的人在遞交入黨申請書後,根據本人表現情況,經過黨員和群眾民主推薦,黨支部研究同意後,可以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

入黨積極分子應從已經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的人員中確定。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應由黨小組推薦,支部委員會討論通過,並報上級黨組織備案。入黨申請人為共青團員的則要由共青團組織來推薦為入黨積極分子,這是因為共青團員在團組織的直接領導下工作,團組織對他們的情況瞭解得比較清楚。

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時,共青團員由團組織推薦,有利於保證發展新黨員的質量,也有助於加強團的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增強共青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如何成為入黨積極分子,怎麼才算是入黨積極分子

你大三,首先如果最近一學期期末也沒有掛課,就不會有大問題。因為有些學校最近一學期掛課了,一般不會優先考慮成為入黨積極分子的 這個優先要看學校抓的嚴不嚴,嚴的話幾乎 不考慮 怎麼成為積極分子了,我給你以下建議 1 建議你再寫一次入黨申請書,讓學院老師注意到你,甚至可以寫多兩次入黨申請書,然後交上去。入...

入黨積極分子的群眾意見怎麼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黨外群眾意見怎麼寫

陽光的遂緣 1 該同志為人熱情,誠懇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工作期間兢兢業業,辦事認真負責 平時尊敬師長 團結同學,能積極參加各項集體活動 紮實的基礎加上刻苦學習,使其成績能在班級名利前茅。時刻以一名中 員的標準要求他自己,我認為他已經做了成為一名光榮的入黨積極分子的準備,我願意推薦他。2 該同志是乙個...

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報告怎麼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上的思想彙報情況怎麼寫

蘋果 只要在網上隨便找幾篇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報告 覺得你能用的 就東拼西湊的湊一篇就好啦 我以前就是這樣寫的 大家都這樣寫的 酒店精英 多多關注時事新聞,結合自身特點!要寫得有點個性!不能千篇一律! 12月19日有雪 找些時事政治的東西抄上,然後說說自己的觀點和認識,就可以 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上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