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學習方法怎麼學好

時間 2021-07-23 07:16:19

1樓:海風教育

高中英語補習班的高效學習方法,你知道嗎?

從初中升到高中的這段時間,是一個新的學習的轉折點,同學們必須要要採用不一樣的方法方法來進行學習.初中這個階段就是讓你認識到英語當中的語法和知識點,而高中才是深入學習語法的真正階段.

並且英語是一門系統性很強的學科,它分為語法,閱讀,完型,寫作等各個模組.所以我們在複習的時候,也要做到不留下任何死角.

英語補習

其次,做閱讀的時候千萬不要做兩篇,休息一會兒,再做兩篇……關於做錯的題一定停止總結,看自己主要錯的題型是什麼,為什麼做錯.找到緣由之後,能夠針對這種題型,不停的進行練習.

而且現如今很多的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有很大的希望,所以就為自己的孩子選擇了高中英語補習班,讓自己的孩子學會高效的學習方法,提高成績.

而有些家長選擇高中英語補習班的時候會有一些疑惑,他們認為外國的教授就教得好,就比中國的老師教得好,這實際上是錯誤的,外國的教授只適合那些英語已經學得很優秀的學生,而如果你的孩子什麼都不會的話,外國教授教得好又怎麼樣,基礎都沒有打牢固,怎麼一步登天,所以找高中英語補習班就要找那些會教基礎的老師來幫助你的孩子提高成績才行.

一般來說,高中英語補習班學好英語有以下幾點的要求:

1、認真的仔細的看課本上的內容,大量的掌握課本上的語法,單詞等等內容.

2、在完成了作業之後,有多餘的時間就選擇一套英語聽力來聽聽,這樣有助於鞏固你以前學過的內容,並且還能趁機練練聽力能力,兩全其美.

3、在完成好了"學好課本"之後,要有先人一步的覺悟,那就是按照你自己的學習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項學習英語的捷徑,比若說就是在完成所有的功課之後,練練聽力,背寫範文等等,都能增強你自己的能力.

補習老師講課

4、為了以後的考試,你就需要做很多的題,這些題都是不一樣的型別,你需要掌握好型別題的答題技巧,才能答對,而不是一味地盯著看.

以上關於高中英語補習班的高效方法已經介紹的差不多了,有英語不好的學生可以多看看,並且記住這些方法,從而提升你的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挺重要的 搞好初、高中銜接,儘快適應高中英語學習

筆者在多年的英語教學實踐中,發現剛從初三升入高一的新同學中,有些人升學成績並不差,但經過半學期或一個學期的學習,考試成績明顯退步,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不少人開始感到學習英語很費勁,漸漸失去了學習英語的興趣,有的甚至萌發了厭學的念頭。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訊號。這就要求我們英語老師及早幫助學生從根本上查詢原因,端正學習態度,促使學生較好地把初、高中英語的學習銜接起來,提高學習興趣,使他們由原來被動地接受知識變成主動地吸收知識。

產生上述現象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教材內容不同。初中英語教材比較簡單,句子較短,幾乎沒有長句和較難理解、結構複雜的複合句,語言難點少,語法內容少,學生比較容易理解和記憶,因而學習不是太吃力。而高中英語教材篇幅長、資訊量大,句子結構複雜不容易理解;語法多而碎,同義詞,易混淆詞難以區分辨別,不容易理解和記憶。

因而部分學生開始覺得學英語吃力,甚至掉隊。

2、教學方法、學習方法不同。由於部分初中學校條件差,英語教師沒有必要的教學設施,幾乎或根本不進行聽說訓練,因而造成學生聽力和口語極差,聽不懂高中教師的英語授課,更怕老師在課堂上提問自己。再者,大部分初中教師和學生把教學目標定位於中考。

由於過分強調應試,使得一些學校的教學陷入題海之中。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只需按老師說的去做,完成老師佈置的練習量,中考便能考好。這使得學生的學習自主性較差,自學能力較弱。

進入高中後,課本中出現了很多新詞彙、新句法及慣用語,因而加大了學習量,同時讀寫的比重有了明顯的增加。有些學生仍然沿用初中時的學習方法,教師說什麼才做什麼,缺乏有效的學習方法,因而導致英語成績急劇下降。因此,這就要求學生要善於學習,學會學習,要有一定的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

那麼怎樣才能做到這些呢?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3樓:

1.背單詞,高頻詞彙要會寫,其它的意思知道就行。語法如果實在不懂,就不要花太多時間了,語法這東西不是一兩天就能搞定的,考到語法的也不多,花太多時間沒有意義。

2.閱讀方面,每天堅持做一到兩篇,要規定一下時間。

3.至於作文,背一些可以通用的句子。多看往年好的高考作文,多記多背。

4.還有就是聽力,天天聽,一定會有用。

最重要的就是詞彙,有豐富的詞彙量,120以上沒有問題。

雖然我的成績也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堅持的話,爬升還是很快的,大家一起努力吧

我今年高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仲要是恆心和毅力,try your best

5樓:friendly迷

多聽、多背、多寫,口語一定要好

6樓:傾覆一生時光

多讀多背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 還有做筆記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英語?

7樓:海風教育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找到答題技巧

現在我們不管是在哪個階段學習,英語這也是一種必須學習的科目,但是英語對於女孩來講,還是比較拿手的,但是對於男孩子來講,這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你們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你們都知道英語這個科目有哪些型別?分為幾個板塊?

高中英語課本

我相信很多的孩子都不知道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尤其是男孩,我來給你們分享一下英語的答題技巧.

(一)聽力

剛剛提到,把提早預備好的句子以及一些片語都備好後,然後就開始看聽力.

但是在做聽力的情況下,先前的幾個題目,描述這道題的句子比較短,要是在考試剛開始的時候好好聽聽力,你可以先看看.熟悉一下.

(二)作文

做完這道題之後,你再去看下作文,先審好題,明白寫作的請求.理解下作文的內容和考慮下請求表達內容所需求的短語句型.想著你剛才看的問題,去做其他題型.

在做其他題型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型,則能夠劃下,等著寫出好的作文.

(三)閱讀

先閱讀,後完型,語法填空看搭配

閱讀首先要看題幹,剖析題幹型別,是宗旨大意題、細節瞭解題、推理判別題還是猜想詞義題,根據各個題型別的解題技巧去解題.

如碰到宗旨大意題時,則最好把四個選項都看下,由於總有一個選項是契合文章主題的.然後再分享提幹之間的關係和傾向,其實有的時分不需求看文章,就能選出個別題的答案.

你們要先把開頭看清楚,首段前幾句,留意關聯詞,要是你們看見但是這個單詞就要關注一下他之後的句子.假如前幾句沒看明白,完形就很難拿高分,沒看明白,就多運用語法去剖析,重複瞭解,理解文章的人物事情等;其次看末段,最後一段就要點名寫作者的中心思想,懂得篇目的主題.

(四)語法填空

這和每一個語句表達都差不多,先剖析句型,看看到底缺不缺中間這一部分再分離語法搭配,肯定詞性,再去填.考點也差不多以動詞名詞為主,其他詞性一到兩個.

(五)作文

運用可用的句型短語,分離寫作請求吧自己的文段都些好.還是要先看看標點還有就是這些字母的大小;同時,留意用過渡詞,分清要點等.

高中英語知識點

8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再次,是語法。

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

(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

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英語學習方法 怎樣學好英語,高中英語學習方法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

高考之高中英語學習方法,高三英語學習方法

樓主,挺你!你一定行的!想當年,初中公升高中。英語滿分100我考99 上了高中。跟你一樣。沒正經上過一節英語課。老師一講課我就在下面睡覺。但是。我參加兩年高考。第一年133第二年139 語法知識我一竅不通。但是給我一道單選題。答案就能脫口而出。同學都說我是英語天才。其實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天才。原因只有...

怎麼學習高中英語 如何學習高中英語?

有四點 1 記單詞 2 記短語 3 看語法 4 做題。其中語法是大頭 高中英語來來回回就學的是語法 你找一本比較好的語法書 能一目了然的 比如第一條第二條 其中第一小條怎麼樣 而且都有例句的 要一條一條的背,例句也背。不要求你一直記住 只要做題時能想起來考的是哪個點就可以了 背完就是做題 做題 做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