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一學生,這次期末考試班級18名(全班43名學生),以前

時間 2021-07-23 07:11:14

1樓:小宇宙藍雪

你會不會是在考場上緊張呢。或者還是你太看重那次考試,從而無法發揮出你的真實水平。你可以放鬆自己。

至於怎麼放鬆,就是做一些你喜歡的能讓你感到開心的事情。數學我也不好。但是重點就是要做題要熟悉要做一道題就能做出同種型別的十道題。

這就要做到把題做精。還有就是你的公示一定要背好,這個好關鍵的呦。我是高中的學生,希望能幫到你。

你還初一有的是時間。一定要抓緊。ps,(這個可能你沒有,那就用做提醒)不要看別人玩了你也就跟著玩,制定好自己的計劃,踏踏實實的走下去。

這是我的教訓。當作經驗給你吧。

2樓:葉光須

首先,不要急躁。初中、小學都是訓練學習方法和習慣的時候。不要總惦念著排名。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有時候付出與回報看似是不成比的,要時間來證明。

其次,自我感覺和現實有很大差距就說明自己對自己的認識有偏差。這個時候不妨找老師或要好的同學進行剖析,通過他人找到不足。

而關於語文作文的問題更是不能急躁。平時多積累一些材料,雖說不一定用的上,但要心中有數。初中多寫的是記敘文,要求真,求細膩。

情感是很重要的,當然審題立意也是,這些任何人和你說再多也不能提高,要靜下心來多悟一下。

最後,其實我也是過來人,初一真的只是開始,保持好的心態最重要。如果現在就開始急了,今後會更不淡定。有一顆追求更好的心很可貴,相信你會取得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試時要放穩心態,不要只想分數,發揮出水平。

語文作文的話,那就要多看書,多背些優美文段。還要多寫。

數學那就要多多練習了,不要停留在表層會做題,要徹底弄明白!!!

當然最重要的是堅持!!

4樓:

多練筆。語文作文光看沒有用。多寫隨筆。大考的時候不要緊張,不要擔心成績。就可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提升其實很簡單,你多找一點經典的句子,最好是名言名句,之後學會引用,再加一部剖析,最後延伸一下,根據你的主題去合理套用。

考試緊張的時候不要忙著答題,你可以先停幾分鐘,冷靜之後再答,切記寫作不要拿過來就開始寫,先要充足的考慮和構思,想想自己可以套用哪些所掌握的,整體框架想好了再開始動筆,一氣呵成。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冷蝶l曼陀羅殤

多看一些作文書 欣賞一下名言名句 多看看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考試時太緊張了

我是初一學生,剛進班級是9名,現在是20名了,我很煩惱,不知怎麼辦好? 10

8樓:聲遠閣

慢慢來吧,我上初一的時候,有一次其中考試沒考好,考了全班43名。然後期末,我又正常發揮,考了第九名,然後我的名字,一直被掛在學校黑板報的第一位,掛了好幾個月,名號是,本學期進步最大的同學。哥每次路過的時候,都是一笑置之。

所以啊,重要的是知識,不是名次。

9樓:糖果屋520灬

嗯嗯,我以前學習也是這樣,但是現在好了很多。你剛進一個新學校,不太能適應。初中和小學是不一樣的,很多人就是在升學的時候,成績降下來的。這在初中不是件奇怪的事。

初中的教學方式也有點不同。老師不會那麼仔細的說明了,畢竟你不是小學生了。所以你自己要努力、

仔細想想,也許你的學習方式不對。老師教的那些東西,你有沒有真正的記住?而且不能死記,要學會舉一反三。

你小學的基礎不錯,努力一點的話,趕上是沒什麼問題的。馬上期中考了,祝你考個好成績!也祝我考個好成績。

o(∩_∩)o~

10樓:閒雲野鶴的閒雲

明白、、現在許多學生都為名次煩惱,

因為現在是競爭的社會,但許多人卻不明白:

排名好並不是代表以後在社會的成功!

人生是一步一步的努力才能獲取成就!

盡力而為,努力吸收知識才是真實!

看看名人傳有幾個是學生時代的第一,

別為名次煩惱了,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先把心情放輕鬆一點,再努力學習, 其實學習最重要的是上課要聽好課,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或成績好的,不要怕丟面子,努力了,不然多少名,都不要太過於在乎,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盡力去學習了,有時越急心情越容易緊張,真的,一定要記得不懂要問,成績自然會提高的,學了多少知識在你腦袋裡,一定不要太在乎名次,真的,相信自己,給自己足夠的信心,不管結果如何,努力過了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笨鳥先飛啊!說明你的功課落後了。報個班學習,要不就趕不上了!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別灰心,一定要自己好好努力。這種事別人幫不了你,你必須自己努力。

記住腳踏實地學習,不會的問題多問問,多練習。

加油!相信你會成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4樓:翼輕寒

只是初一,而且只是幾次考試,不穩定也是基本正常的,某些時候成績的下降不代表你的努力程度,而只能說明某些試卷考到了你不會的知識點較多,所以你現在關注不是成績,而是哪些方面你不夠懂呢?比如是數學還是英語,如果是英語的話,重點又是單詞還是語法等等,好好準備下學習,初一是很容易獲得提高的。

相對來說,現在是努力的關鍵時期,因為初二將是你分化的分水嶺,到初二以後你的成績將基本定型呢,所以你這個時候一定要打好基礎,不必為成績怎樣的事煩惱,只要你把該學習的好好學習,把某些學習的漏洞彌補起來,你的成績自然就會好起來的。

祝你學習進步~

15樓:sa韓柒夜

初一。袮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嗎?

小學時候 你是第一名。可是初中呢。是很多小學然後到一起上學的孩子。

如果照這樣的比例來算。你小學時候第一名。

中學時候就是由十個小學一起來的孩子。那麼你就是第十名。

不是你退步了。而是競爭力強了。 這個社會就是要競爭。上學也是一樣。做好自己就好了

。別在意名次。努力點。時間會證明你的努力不會白費的。不要糾結於名詞嗯。(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

凡事都是有原因的,請您找一下您下降的原因,是老師講課你聽不懂,還是你遇到了煩惱和壓力的事情了,總之你找到了原因,問題就能解決了。請您認真的去找找原因吧。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

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17樓:這段music旋律

只要當天的學習內容掌握了,在複習複習就好了、像我 原來剛進班的時候 我16名來,學校把8、9班拆了,之後我就是26名了啊 !鬱悶啊 ! 不過我期末考試的時候 是20名 、期末考試的前一個星期天,我還在家玩電腦來、明天我們又要考試了了啊、、

一定要當天學當天記啊 ,我就是光想著玩 、成績一直不怎麼樣、

18樓:

轉變學習方法 上課一定全神貫注 跟上老師的步伐 爭取老師講完大腦就記下了 積極回答問題 遇到不會的就問 可以自己先回家思考查詢 實在不懂第二天要立即問 寫作業要提高效率 做題全面思考 預習複習方法對效率高就很輕鬆 仍要努力 相信自己 擁有平常心 快樂 我標準榜樣生教你 還有不會的就問 總之效率很重要 專心 真正用上新的 一遍就ok了 做題運用果多種方法 全面思考 當天功課當天清理 才能強化大腦記憶率

19樓:千末殤

名次的波動是挺大的。既然沒有放鬆學習,你自己認為大概是**出問題了?

複習?學習方法?

剛進班級是9名,那就要保持,不能排名波動太大,初一很關鍵,初一不過關,初二就難上了。

我認為你應該冷靜下來,找出問題,調整自己。在之後的學習有努力一點,初一不算難,重點是聽課的效率,保持應有的水平,不要掉下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壓力不要太大,成績不代表一切,初一也不用那麼大的壓力,只要你學習是努力的,盡力了就好,成績只是代表一部分知識點,一次考好了不是永遠,你未來生活是靠本領,不是靠成績,學習知識是為了掌握生存的本領,不是為名次,我發現學習愉快的時候效率就格外高,心情放鬆把成績拋開吧,放下一些,你會輕裝上陣的,卸掉包袱,努力向前,加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讓它掉吧 你只管好好學習 跟你說 成績再好的也未必是棟樑 得心理素質好 能經受的住壓力 像橡皮筋一樣 抗壓 就算是將來高考只要你能抗壓 一樣出好成績

基本的 看書不是看書 做題不是做題 背英文單詞不是背英文單詞你需要的是正確的 深入的瞭解你所學的這門功課 這篇文章的中心 做題時 發現它的延伸和走向 研究出更準確的答案 英語單詞很難記 但是 記住 很簡單的英語單詞 語法 要講好一段英語 必須瞭解組成 結構分解 很簡單 你不要把複雜的東西變的更復雜 就醒了

別頭大了學不進去就好好出去走走 讓你的大腦呼吸下空氣 免得秀逗了

22樓:花唯

因為初中課程和教學氛圍都和小學很大不同,別急,別人可以,你也可以,要有信心和毅力,你的成績一定會越來越好,會趕超他們的,注意課上一定一定要認真聽,而且要會聽,學會聽重點

我是初一學生的媽媽我兒子初一期末考試7科總分才350分

這yi季 初一,小學到中學的適應階段,孩子有可能會不適應,多了好多科目,沒能進入學習的氣氛中。也許滿滿適應就會好了。最好不要讓孩子留級,這樣對孩子的壓力更大.假期裡,多幫孩子補習一下初一的知識,預習初二的知識,提前背背單詞,古文,數學上,先掌握好基礎知識,靈活運用公式,多做題,多練 語文上,大部分上...

初一期末考試心得左右,初一期末考試心得200字左右

asd的身份是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

初一怎樣考好期末考試(高分懸賞)

最愛鬼王戀 第一單元 走進中學 1 1我上中學了 主題詞 中學生活 學校適應 心靈導航 1 中學生活新變化 1 在中學,學習科目增多了 2 在中學,學習負擔加重了 3 在中學對自主管理的要求高了 4 走進中學,我們發現學校生活非常豐富 2 積極適應新生活 1 自覺遵守規章制度 2 儘快建立新的人際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