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老師,但是想學的專業不是師範類,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6:23:44

1樓:山東中公

如果要當高校老師的話,最主要的是看學歷層次很多高校老師學的都不是師範類專業,尤其是專業課老師,基本都是本專業出身。比如說你大學的專業是管理類的,以後可以去高校從事管理類相關學科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去高校任教的話最主要的是要提高學歷層次,現在高職高專院校招聘老師基本都要求是碩士,如果是本科高校的話條件更高了,基本都招的是博士。

達到這個學歷要求,應聘高職高專老師一般是要通過省裡的事業單位考試,去本科高校的話一般直接試講就可以了。當然還有你在研究生階段多出一些成果,多寫一些**,對入職高校有較大幫助。

02、想當中小學老師的話主要是具備教師資格證然後參加入編考試中小學老師一般學師範專業出來的多,但也並非不學師範就做不了中小學老師。如果你想應聘中小學老師的話,一般就是通過入編考試了,但前提是要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這就包括先要有普通話等級證書等。

中小學教師師範專業出來的多,所以如果你想應聘中小學老師,平時就要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授課能力,包括板書什麼的都要練一練。

網頁連結

2樓:連廣宇聽驚雷

可以自己考取教師資格證啊,這樣就可以投遞簡歷,爭取當老師了

3樓:梁子湖浪人

非師範類的也可以當老師,要當老師,先要取得教師資格證,想取得教師資格證,需要學習心理學和教育學,取得學習合格證明,通過普通話測試和教育部門組織的試講。

4樓:候曼雲

在想學的專業中努力提升自我,達到一定高度,去高校當老師。既能發展專業特長也能實現當老師的想法。

5樓:六來好運

要當老師,先要取得教師資格證,想取得教師資格證,需要學習心理學和教育學,取得學習合格證明,通過普通話測試和教育部門組織的試講。

非師範類專業想當老師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專業可以當老師,但是先必須考教師資格證,然後再考教師編制。

教師招聘條件:

1.思想素質好,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熱愛教育事業,事業心和責任感強;

2.年齡在40週歲以下的在職教師和優秀的應屆或往屆畢業生;

3.具有相應專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4.達到所申報學科普通話水平並具有合格證書。

5.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6.能勝任教育教學工作。

7樓:安琪拉學姐

這4個專業,即便不是師範生也可以勝任當老師,就業選擇更多

我不是師範專業的,也不是師範學校的,但是想當老師,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教師,復需要教

師資制格證書,語文教師一般需要二級甲等之上的成績,其他科目大多要求二級乙等。至於教師證,需要考過《教育學原理》《教育心理學》再通過試講,即模擬授課評價。即可獲得。

當然也有的教師跟沒就沒證書,但不在編制,福利甚至工作崗位的不到保證

9樓:劉合建

首先你要考個普通話證書,現在已經開始報名了

其次,你可以參加你們那的教師資格考試

有了這兩個證書你就可以當老師了

我想當老師,但並不是師範專業,可以嗎?

10樓:smy灬嘟嘟

只要考取教師

資格bai證 就可以當教du師了 但是要有學zhi校聘用你才可以的dao 和公務回員一個道理 不是考取了 就能當公務答員 但是沒有這個資格證是不能當教師(公務員)的

如果你考取了教師資格證 沒有公立學校接受的話 那麼可以考慮到私立學校 民辦學校 或者像巨人 學而思 等等這類的學校(不知道重慶有什麼學校) 因為私立學校注重的是能力(只要你能留住小孩子下學期還報名就行 呵呵)這樣鍛鍊自己積累經驗

總之一句話:我想當老師,但並不是師範專業,可以嗎?------可以!

11樓:才不露白

自己考,除非來

出類拔萃源的可怕,估計不可能,當然bai,民辦教du師是比較簡單的啦zhi~不過待遇很差,要當教師dao,還是要找人的,不然可能性為0......

不過有的私立高中可以正規應聘的,那可就看你的實力了,國立的學校,都得拉關係的,私立的沒有那麼黑!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個教師資格證按政策就可以當老師了,但具體的就不一定了

我學的專業是英語,以後想當老師但是我讀的又不是師範類的大學,以後老師工作是要自己找還是學校裡會分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抄是自己找工作。襲

只要以後考得有教師證就可以當老師了。

另外有免費師範生,是要簽訂合同的,必須在你所在的省份(地區)工作11年才能變動工作哦!

親:高老師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anks(thx)

14樓:居然又是你

當然是自己找啦,現在**還有分配的。讀的不是師範類的也不要緊,反正現在教師證都要自己考了。

數學與應用數學 師範類 專業女生不想當老師,考研理工類哪個方

北北的木魚 金融,統計,計算機,通訊都可以。後兩個是你本科階段程式設計方面還可以,可以選擇。都說計算機專業現在這個年代不行,但是我個人認為,好的大學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年薪還是很高的。通訊類一般不太喜歡要女生。綜合對比還是考金融和計算機吧,數學類研究生真的沒什麼意義。 顯然選擇通訊 電子 計算機這類程...

想當英語老師,但是我不是學英語教育的,買什麼語法書

薄冰有一系列語法書,張道真的也不錯,單詞量,劉毅單詞5000應該夠了,不過個人感覺短期內單詞很不好解決,還是循序漸進的好 我是湖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的,我們選擇的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總主編 戴煒棟,書名為 英語語法教程 的語法專業書。這本書語法收錄詳細具體,歸類明確。而且具有權威性。我...

非師範專業可以當老師嗎,非師範專業的可以當老師嗎?

這4個專業,即便不是師範生也可以勝任當老師,就業選擇更多 可以,但是和師範專業一樣,需要取得教師資格。非師範類 需要準備材料,進行初審。初審合格後,須參加由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組織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考察,並提供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成績證明。如果符合條件,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將在相應的受理期限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