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學生,成績估計只能考三本,但一直喜歡經濟學,有希望通過大學四年的努力考起北大的經濟學研究生

時間 2021-07-21 06:05:36

1樓:大馬猴吼吼吼

既然這麼決定,我是個過來人,親眼目睹並經歷了班十多個人考研,最後只有2個人考上,而且沒有名校。那你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北大招生人數*15%才是真正能考進去的名額,其他的85%都是保送進去的。一切都有可能,而且我也不想說打擊你的話。

那你最好想到你和班裡別人不一樣,你不能放鬆,要真正用心去學,考研真要比高考難上百倍,難的在於完全憑自覺。基礎課要學好,高數,概率,線數這三科沒個假期都要認真的從頭看一遍,是前三年的每一個假期!不能學過了就放下了。

英語最難,一定保持每天的量,包括詞彙和閱讀,考研沒有聽力。專業課就要先參照這幾年的北大指定的教材了,要使勁的研究,不只是把書裡內容都記住,要知其所以然。政治就以後再說吧,上馬哲毛鄧時好好聽聽,到大四在看吧。

能說的其實沒什麼,就是一定時刻保持一種警醒的心態,因為4年時間太長,很可能把你的意志磨滅成土灰。還有,沒有名氣的學校一定要有很高的分數北大才會要。

希望當然有啦,只是多少的問題,如果你覺得自己自制能力不超人的話恐怕我要告訴你,很渺茫

2樓:鄭芳瑜

可以的,只要你在大學期間努力,有本科學位就有資格報考北大的研究生了。

不過你目前想的太多了,現在就是把高考考好,現在還沒有成定局,還有機會。

我是山東大學,今年高考失常了,要不然就是浙江大學,我努力四年考上清華大學的經濟學研究生有可能嗎?清

3樓:賣燒餅的老太太

首先你要認清楚你失常的原因:如果是知識儲備問題,可以復讀;如果是心理素質問題,就要慎重複讀了!

經驗之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有個學生本課哈爾濱理工,然後研究生就考上清華了,考研跟你高考成績並不是完全掛鉤,大學之後好好學習好好提升自身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有卵用,自己行就行

作為一個經濟學專業的學生,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學習。

6樓:干戈一笑

首先給自己開書單:

微觀經濟學 曼昆的

巨集觀經濟學 薩繆爾森的

計量經濟學 古扎拉蒂的

以上三類達到精通,

另外過英語六級

數學要學好

然後就是通讀各類書籍,包羅永珍,專業方面的經濟學原理、蕭條經濟學的迴歸、**投資學、金融學必讀、美國經濟史、歐洲金融史要通讀

國內的:建議一定要讀讀資治通鑑、三國演義。

7樓:風涼柳獨泣

好好談戀愛最合適不過,可以考證就考證比較實在。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視力是500度,估計成績能上2本,如果考軍校,現在做雷射手術的話,時間夠嗎

時間是夠的,做完手術一周內注意少用眼,雷射手術有沒有後遺症是不能保證的,不過我同學做完手術三年了,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做完手術後要注意用眼,高三複習這麼緊張,我建議高考完做也來得及。還有,必須糾正你的認識誤區,考軍校和考其他學校都是一樣的,分文化成績和軍校方面啊,考軍校就是參加高考 科目和考其他學校一...

我高三學生,成績特別差,但是我們老師說我們是和全市最好的高中高考一起混考的

1.現在的考場為防止作弊有很多手段,監考老師也特別負責2.你想借助別人幾乎做不到 3.你們老師說這樣的話就不是正確的引導 4.你平時沒有努力學習成績差不能靠別人對你有利5.要知道別人是靠不住的 6.一切靠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了就無憾 7.最好的做法就是抓緊最後的時間全力以赴,能提高多少就算多少8.別再...

我絕望了我是應屆的高三學生,數學只能考四五十分,以後應該如何學習數學?麻煩大家幫幫我

維維 一 學習方法 1.看課本。從第一章開始,不會的必須馬上問老 師 同學,不留疑點 2.做課後習題。我是說全部做完,這個很重要。因為課後題相對easy很多,是打基礎最重要的材 料 3.如果還有餘力,建議做一些複習資料上的例題。聽清了,僅僅是例題,而且一定要弄明白 問 明白。複習資料後面的練習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