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報告文獻綜述,開題報告和文獻綜述不一樣嗎

時間 2021-07-20 17:14:18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網際網路在國內的日益發展推廣,網路文學也越來越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許多**(如網易的文化頻道)還曾就網路文學問題專門開展過討論。對於什麼是網路文學,人們的看法各異。

在我看來,首先在網上發表並以網際網路為主要傳播媒介的文學作品,就屬於網路文學。那麼,網路文學對傳統文學會有什麼影響呢?筆者認為,網路文學能夠對傳統文學的話語權力形成很大沖擊,從而對未來文學的發展方向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本科畢業**開題報告中文獻綜述怎麼寫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國際標準**

本科畢業**開題報告中的文獻綜述怎麼寫綜述的主體格式綜述的主體一般有引言、正文、總結、參考文獻四部分。引言部分引言用於概述主題的有關概念、定義,綜述的範圍、有關問題的現狀、爭論焦點等,使讀者對綜述內容有一個初步輪廓。這部分約200—300字。

正文部分正文部分主要用於敘述各家學說、闡明所選課題的歷史背景、研究現狀和發展方向。其敘述方式靈活多樣,沒有必須遵循的固定模式,常由作者根據綜述的內容,自行設計創造。一般可將正文的內容分成幾個部分,每個部分標上簡短而醒目的小標題,部分的區分也多種多樣,有的按國內研究動態和國外研究動態,有的按年代,有的按問題,有的按不同觀點,有的按發展階段,然而不論採用何種方式,都應包括歷史背景、現狀評述和發展方向三方面的內容。

歷史背景方面的內容:按時間順序,簡述本課題的來龍去脈,著重說明本課題前人研究過沒有?研究成果如何?

他們的結論是什麼?通過歷史對比,說明各階段的研究水平。現狀評述又分三層內容:

第一,重點論述當前本課題國內外的研究現狀,著重評述本課題目前存在的爭論焦點,比較各種觀點的異同,亮出作者的觀點;第二,詳細介紹有創造性和發展前途的理論和假說,並引出論據(包括所引文章的題名、作者姓名及體現作者觀點的資料原文)。

3樓:戚廣利

文獻綜述,它是對選題閱讀工作進行進一步整理:

技巧一:瞄準主流。主流文獻,如該領域的核心期刊、經典著作、專職部門的研究報告、重要的觀點和論述等,是做文獻綜述的“必修課”。

而多數大眾**上的相關報道或言論,雖然多少有點價值,但時間精力所限,可以從簡。

技巧二:隨時整理,如對文獻進行分類,記錄文獻資訊和藏書地點。做**的時間很長,有的文獻看過了當時不一定有用,事後想起來卻找不著了,所以有時記錄是很有必要的。

對於特別重要的文獻,不妨做一個讀書筆記,摘錄其中的重要觀點和論述。這樣一步一個腳印,到真正開始寫**時就積累了大量“乾貨”,可以隨時享用。

技巧三:要按照問題來組織文獻綜述。 有學者說:

“文獻綜述就像是在文獻的叢林中開闢道路,這條道路本來就是要指向我們所要解決的問題,當然是直線距離最短、最省事,但是一路上風景頗多,迷戀風景的人便往往繞行於迤邐的叢林中,反而“亂花漸欲迷人眼”,找不到問題主線了。因此,在做文獻綜述時,頭腦時刻要清醒:我要解決什麼問題,人家是怎麼解決問題的,說的有沒有道理,就行了”。

開題報告和文獻綜述不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題報告的內容一般包括:題目、理論依據、研回究方答案(研究目標、研究內容、研究方法、研究過程、擬解決的關鍵問題及創新點)、條件分析(儀器裝置、協作單位及分工、人員配置)、課題負責人、起止時間、報告提綱等。

擴充套件資料:文獻綜述的注意事項:

1、蒐集文獻應儘量全。掌握全面、大量的文獻資料是寫好綜述的前提。

2、注意引用文獻的代表性、可靠性和科學性。

3、引用文獻要忠實文獻內容。

4、參考文獻不能省略。

5、綜述篇幅不可太長。

開題報告的注意事項:

1、題目要準確。

2、框架要完整。

3、主體要完美。

4、內容要要點化,注意術語的選用。

5樓:q我

1、二者是有一定的來區別,但是有的學校源在進行畢業**工作時是將文獻綜述作為開題報告的一個分內容來安排的!

2、開題報告是用文字型現**的總體構想,因而篇幅不必過大,但要把計劃研究的課題、如何研究、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說清楚,一般應該包含一下幾個部分:總述、提綱、參考文獻、寫作方法、進度安排。

3、由於開題報告是用文字型現**的總體構想,因而篇幅不必過大,但要把計劃研究的課題、如何研究、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說清楚,一般應該包含一下幾個部分:總述、提綱、參考文獻、寫作方法、進度安排。

關於開題報告裡的文獻綜述

6樓:匿名使用者

才7個的話,應該都要寫進去。

我的是差不多20個,所以把重點的寫進去,老師也通過了

努力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都要寫 對應在你的報告中。一般的雜誌文章液要求要對應的

開題報告和文獻綜述不一樣嗎

樹定第嘉 你好,正如一樓所說的,開題報告和文獻綜述不一樣。1 開題報告的目的是說明這個題目的意義和可行性。文獻綜述是你研究的 題目國內外相關研究的所有觀點的梳理,保證你的研究在最新研究的基礎上進行。2 開題報告和文獻綜述之間相關也很大,文獻綜述做得好壞直接影響你的開題報告是否得到專家的認同。開題報告...

畢業設計的開題報告中的文獻綜述怎麼寫

就是對國內外相關文獻資料的大概闡述。文獻綜述是在確定了選題後,在對選題所涉及的研究領域的文獻進行廣泛閱讀和理解的基礎上,對該研究領域的研究現狀 包括主要學術觀點 前人研究成果和研究水平 爭論焦點 存在的問題及可能的原因等 新水平 新動態 新技術和新發現 發展前景等內容進行綜合分析 歸納整理和評論,並...

開題報告怎麼寫,論文開題報告怎麼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亦銘 開題報告一般怎樣寫 開題報告一般怎麼寫呢?你是怎麼樣寫的?大家可以一起看看下面的資料哦!寫 開題報告的目的,是要請老師及專家們幫忙判斷一下所研究的選題有沒有價值,研究方法是否奏效,論證邏輯有沒有明顯缺陷。因此 開題報告就要圍繞研究的主要內容,擬解決的主要問題 或闡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