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一體式機身,什麼叫三段式機身

時間 2021-07-20 17:13:18

1樓:百元新

目前市面上的三段式金屬一體化機身基本分為兩種,第一種為全金屬機身,將一塊金屬分成三段,在三個部分之間留出乙個「海帶條」進行奈米注塑或者塑料填充,代表機型為iphone6/6 plus以及htc one系列。另一種三段式即上下兩端採用聚碳酸脂等塑料材質,中間部分才是金屬材質,代表機型為榮耀7,魅族mx5,努比亞my布拉格,oppo r7以及vivo x5max等。這兩種技術相比較來說,第一種無論是設計成本還是製造難度都要高於第二種。

2樓:一頭小詩子

一體式機身:後蓋不能拆開或者根本沒有後蓋,電池也不能拆下來自己更換。一體式設計可以節約機身空間,讓手機更輕薄結實。

但無法檢視電池是否鼓包,也就是假如電池有要**跡象無法看出來,雖然機率不算大,但是也有潛在危險性

三段式機身:就是手機外觀分三段,三段式手機設計上下各有一小部分用塑料材質,中間部分是金屬,這樣做是為了避免金屬遮蔽天線,造成手機訊號不好。一般塑料部分會處理成與金屬部分非常接近的顏色,達到一致的金屬質感。

目前市面上的三段式金屬一體化機身基本分為兩種第一種為全金屬機身,將一塊金屬分成三段,在三個部分之間留出乙個「海帶條」進行奈米注塑或者塑料填充,代表機型為iphone6/6 plus以及htc one系列.另一種三段式即上下兩端採用聚碳酸脂等塑料材質,中間部分才是金屬材質,代表機型為榮耀7,魅族mx5,努比亞my布格,oppo r7以及vivo x5max等.這兩種技術相比較來說,第一種無論是設計成本還是製造難度都要高於第二種.

蘋果6sp與蘋果7p有什麼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1、外觀上iphone7p取消了3.5mm的耳機孔。

配置方面iphone7p毫無意外是正常公升級了的,a10+m10的處理器搭載ios10系統。值得注意的是,a10是iphone首代四核晶元。

2、效能上的進步是巨大的。雙攝功能,iphone7p並不是首代加入雙攝像頭的手機,但是ios10帶來的全新人像拍照模式確實給人們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成像感覺。畫素雖然在數值上不高,但是畫素上的提公升和系統的公升級帶來的全新的**質感和成像效果不可同日而語

【技術報備】

1、iphone 6 plus的處理器採用a8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20nm工藝製程,效能表現出眾。這

款型號為a8的處理器是一款四核處理器。新一代 a8 晶元是蘋果迄今為止至為快速的晶元。即

使在驅動更大的顯示屏,及眾多令人驚嘆的新功能時。

【配置方面】

1、配置上,iphone7和iphone7 plus搭載了新一代蘋果作業系統ios 10,配置a10晶元,a10

為64位架構4核處理器。新一代iphone在攝像頭上面做了較大改進,加入光學影象防抖功能,

配置了4-led true tone 閃光燈。

2、iphone7儲存容量上也做了改進,取消了16g機型。iphone7和iphone7 plus最低儲存容量

為32g,另外兩個容量是128g和256g。其中,亮黑色款iphone僅於128g及256g機型提供。

3、iphone7/7 plus的home鍵,不再是機械鍵盤,而是力度感應鍵,能感知壓力,可以提供觸

感反饋,響應度也更高。

4樓:浪漫的不浪漫的

差別:1、外觀上

iphone7p取消了3.5mm的耳機孔。

雙攝功能,iphone7p並不是首代加入雙攝像頭的手機,但是ios10帶來的全新人像拍照模式確實給人們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成像感覺。畫素雖然在數值上不高,但是畫素上的提公升和系統的公升級帶來的全新的**質感和成像效果不可同日而語。

2、配置上

iphone7和iphone7 plus配置a10晶元,a10為64位架構4核處理器。新一代iphone在攝像頭上面做了較大改進,加入光學影象防抖功能,配置了4-led true tone 閃光燈。

iphone6s plus:採用a9+m9處理器。

3、儲存容量起點不同

iphone7儲存容量上也做了改進,取消了16g機型。iphone7和iphone7 plus最低儲存容量

為32g,另外兩個容量是128g和256g。其中,亮黑色款iphone僅於128g及256g機型提供。

4、按鍵不同

iphone7/7 plus的home鍵,不再是機械鍵盤,而是力度感應鍵,能感知壓力,可以提供觸

感反饋,響應度也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iphone7 plus

phone 7 plus起價6388元。同時iphone 7/iphone 7 plus有銀色、金色、玫瑰金、黑色和新的鋼琴黑和紅色特別款。儲存有32gb/128gb以及256gb可選。

iphone 7 plus的32gb版6388元,128gb版7188元,256gb版7988元。相比而言,港版和美版**更低。

2023年3月21日,2017蘋果春季新品發布會發布,iphone 7 plus推出紅色特別版提供128gb和256gb儲存容量的機型,起售價為人民幣6,188 元。

5樓:醉意撩人殤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7p使用了雙攝+去除了耳機孔。其他的都是常規公升級。

新一代iphone7 plus在cpu和記憶體方面都有明顯的公升級,新一代iphone7 plus配備蘋果a10四核處理器,3b ddr4記憶體,相比上一代產品可以說有翻倍的提公升。

一, 6splus與7plus對比:

1、外觀

home鍵改變。7plus新增了壓力感受器。

2、效能

新一代iphone7 plus配備蘋果a10四核處理器,3b ddr4記憶體,相比上一代產品可以說有翻倍的提公升。

3、拍照

iphone 7plus為1200萬畫素雙攝像頭,攝像頭支援光學防抖功能。

4、續航

a10 fusion處理器的採用幫助iphone7系列延長了電池續航時間,相比iphone6s plus手機,iphone7 plus續航提公升1小時,下面來看看iphone7 plus詳細的續航情況。

2, 具體如下:

1. 機身不同

1).6s採用全新的7000系列鋁合金,相比於iphone 6的6063鋁合金,強度會有明顯提公升,拒絕易彎。6s plus長寬增加0.

1mm,厚度增加0.2mm,整機重量增加20g。

2).背部標識不同

6s首次在機身背面印上「s」字樣。imei碼與4、4s一樣印在卡托上。

3.機身邊緣不同

開始拆機,6s plus邊緣增加了泡棉膠,提高了螢幕和機身的穩定性密閉性,也增加了拆機難度。

4.螢幕不同

因為3d touch模組的增加,整個螢幕增厚變重。正是它主要影響了手機尺寸與重量。結構上,背光模組後增加一層鋼片,在背光和鋼片之間放置了3d touch sensor。

實測螢幕模組厚度增加0.73 mm,重量相應增加了20g左右。另外,tp(觸控層)和lcd(液晶屏)由之前的分別同主機板連線改為tp和lcd合二為一,並採用乙個ic控制。

連線主機板由原來的4個btb(聯結器)改為3個btb,home鍵(包括 touch id)同3d touch共用fpc(排線),螢幕和觸控共用fpc ,有效節省了厚度和主機板布局面積。

5.前置攝像頭

從120萬畫素公升級到500萬。touch id據稱這次提高了指紋識別速度。

6.電池不同

6s plus電池最直觀感受是變薄,重量變輕。螢幕的增厚,通過犧牲電池(厚度減小0.47mm)控制機身尺寸。做薄電池騰空間,電池容量減小了165mah,但能量密度有一定提公升。

7.機身內部不同

a.工藝不同。增加了一道噴砂工藝,掩蓋了銑刀痕跡,拆機後看起來更加平整。在人們不容易看見的地方也做出了改進。

b.底部logo工藝不同。6s plus的外部logo與背板用雷射焊接在一起,這麼處理可以提高良率,並使機身內外logo處更加平整。而前代手機logo為一整塊。

c.馬達位置不同。從揚聲器上方搬到了耳機插孔右側。

8.sim卡槽不同

6s plus的sim卡槽彈出機構,與主機板的sim插槽整合在了一起,略微凸出主機板,整體為塑料材質。這樣做可能存在兩個隱患,一是拆解不小心可能折斷,二是損壞後只能更換整個卡槽。之前iphone 6的彈出機構是乙個單獨的卡簧,並且為金屬材質,通過螺絲固定在後蓋上,可以拆卸更換。

9.側鍵不同

側鍵由矽膠圈貼上側壁變為o型環結構,密封性更好。

10.主攝像頭不同

800萬畫素公升級為1200萬畫素,單個畫素尺寸從1.5微公尺減小到1.22微公尺。

11.主機板不同

m9運動協處理器變成內嵌於a9處理器中,之前協處理器是分開的。蘋果的記憶體與處理器是上下封裝,非破壞性拆解無法看到。不過據蘋果官方確認,6s系列記憶體提公升至2g。

12.其他不同

6s系列裡還有很多排線、零部件結構做出了改變,它們往往是新一代手機零部件公升級牽一發動全身的結果,這從側面也反映了iphone內部結構的複雜。複雜的東西就像多公尺諾骨牌,推倒一小塊就會引起一連串的變動。

引數對比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iphone與環境:

1,不含汞的 led 背光顯示屏,

2,不含砷的顯示屏玻璃

3,不含溴化阻燃劑 (bfr),

4,不含聚氯乙烯 (pvc)

5,不含鈹,

6,可**的鋁金屬機身

電源介面卡超過全球極其嚴格的節能標準,揚聲器外殼包含 30% 的消費後再生塑料。

iphone 6 plus外觀與設計:

iphone 6 plus設計上和iphone 6一致,做工延續了蘋果的高標準。

和前幾代不同的是,與前幾代iphone有稜有角的設計相比,它從螢幕邊緣到邊框都是弧形設計,玻璃與邊框貼合的十分緊湊,兩者銜接的地方過度十分自然,更像是unibody一體式的設計。它一改以往的設計風格,也使得手機十分圓滑,不太容易掌控。

techcrunch和engadget都提到,iphone 6 plus讓人想起了ipad mini,尤其是後者的側邊也是弧形設計。iphone 6 plus同樣需要雙手來操作,想要單手模式的話,輕拍兩下home鍵(不是按下去),顯示內容會下移大約一半的尺寸。

the verge認為iphone 6 plus設計上存在屏佔比太低的問題。不僅機身面積更大,也導致由於機身過長,拿在手裡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同時,iphone 6 plus突出的攝像頭,粗大的白條及三段式設計,導致機身背部線條缺乏美感。

iphone 7起價5388元。儲存有32gb和128gb以及256gb可選,亮黑色有128gb和256gb。中國在首發國家行列,在2023年9月9日開始接受預定,9月16日開始發貨。

2023年3月21日,2017蘋果春季新品發布會發布,iphone 7推出紅色特別版提供128gb和256gb儲存容量的機型,起售價為人民幣6,188 元。

一體式電腦有什麼優缺點,一體機電腦有什麼優缺點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作文 傑斯 優點憑藉猶如筆記本一樣的簡潔外觀,pc一體機躋身為台式pc和筆記本之後的又一pc形態。但在2009年之前,pc一體機一直以高不成低不就的姿態徘徊在市場中。其中的典型莫過於蘋果的 檯燈 依靠驚豔的設計成為經典,同時高昂的 和低劣的效能也同樣使其成為失敗的 經典...

什麼叫文獻?什麼叫一次文獻,二次文獻,三次文獻

吳田田 根據文獻內容 性質和加工情況可將文獻區分為 一次文獻 二次文獻 三次文獻。一次文獻指以作者本人的研究成果為依據而創作的原始文獻,如期刊 研究報告 專利說明書 會議 等。二次文獻是對一次文獻進行加工整理後產生的一類方面,如書目 題錄 簡介 文摘等檢索工具。三次文獻是在 一 二次文獻的基礎上,經...

什麼叫一本二本三本,什麼叫2A,2B,3A,3B

一本 指教學好,歷史悠久,設施完善,教師隊伍強大的好學校.這類學校分數高.學生在這裡可以得到高層次的教育,且學生的人生觀,價值觀等都可以得到洗禮和昇華.千言萬語匯成 一句話 一本就是好大學 二本 指各方面都比一本要遜色一點的大學.但某些大學的專業領域要比一本的還要好.如果嫌一本分太高,可以求保險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