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專業弘我素養作文,熱愛專業弘我素養作文1000字

時間 2021-07-20 12:49:00

1樓:騰訊企業郵箱人工客服

首先,我有一個問題要問問大家:人生的目的是追求幸福。那麼,我們所追求的幸福是什麼呢?

對於一名國家公務員來講,幸福,是群眾一個敬意的眼光,一聲真心的讚歎!而愛崗敬業,勤政廉潔、執法為民正是這一切一切的前提與保障。

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傳承,愛崗敬業、廉潔奉公已鑄成我們民族的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始終在不同的時代中熠熠生輝。即便是在封建社會那混濁的官場中,依然有許多嚴於律己、奉公守法的清官廉吏,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後人。是的,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愛崗敬業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勤政廉政永遠是人民的期盼。

如今,市場經濟浪潮風起雲湧,各種利益和**不斷交織,人們的思想意識更趨多元化,各種挑戰和考驗讓人目不暇接。於是一個個腐敗大案浮出水面,一個個**在“糖衣炮彈”面前紛紛倒下,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警示我們每一個人嗎?難道真要等到失去人身自由的時候,才會想起什麼才是人生最寶貴的嗎?

在我們安監工作中,每天都要同各類生產、經營者打交道,我們的手中也擁有一定的權力,但這權力更象一把鋒利的雙刃劍,一面可以為民造福,為國家造福;一面也可以為私謀利,為己掘墓。在監管和執法過程中,當我們面對各種矛盾時;當我們面對各種利益衝突時;當我們面對種種**時,我們務必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守一身正氣、纖塵不染的工作作風,正確的運用好自己手中的權力。如果我們偏離公正執法的職業規範,不講原則,以權謀私,徇私枉法,輕則會受到黨紀、政紀的處分,重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到那個時候,不僅個人名譽和尊嚴無存,還會失去人身的自由和家庭幸福,這樣的人還有幸福嗎?在我們身邊有著許許多多廉潔自律、勤政為民的安監人,我們秉承著“以人為本、保障安全、服務發展、爭創一流”的安監精神,以昂揚的鬥志、無私奉獻的精神,履行著一個安監人“為民服務,為民奉獻”的職責,幾年甚至幾十年如一日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多少次因履行職責而不分晝夜,多少次受到群眾甚至親人的埋怨與誤解,我們無怨無悔。

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豪言壯語,沒有孤膽英雄的捨生取義。有的,只是作為一個安監執法者的蓬勃朝氣和浩然正氣!有的,只是我們所肩負的重要使命和執法為民這個永恆的主題。

我們正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換來千萬個家庭的幸福,換來生產的平穩執行,換來企業的經濟效益;用愛崗敬業、勤政廉潔的實際行動,詮釋“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的諍諍誓言!

蓮花,出汙泥而不染,重潔身以自好。公正、效能、服務這三大廉政文化的理念來滋養著我們安監人的幸福。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投身於愛崗敬業、勤政務實、安監為民的具體實踐中吧!

2樓:雨洛成詩

曾經有報道說,有記者到曲阜看到滿街都在賣《論語》,就採訪當地的老百姓,他們說,那些東西都是賣給外國人看的。可見,老百姓只是把《論語》看成旅遊的商品、旅遊的紀念品,並沒有對內容感興趣,並沒有當文化典籍看。傳統文化是我們的靈魂,是我們中國人引以為驕傲的地方。

我們要先自己多學習,多瞭解,並且向外人宣揚我們中國人擁有的傳統文化。我們不能讓我們的傳統文化離去世界的舞臺。因為它使我們中國人凝聚,使我們中國人團結。

前段時間舉辦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和中華成語大賽就是一個很好的繼承傳統文化的方式,通過搭建這樣一個公眾平臺,使人們重燃了對母語的熱愛,還有舌尖上的中國,不僅弘揚的是中華傳統美食,更多的是透過美食宣傳積澱的中華美食文化。

黨的十七大提出要“弘揚中華文化,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十八大又提出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與優秀傳統文化一脈相承,相得益彰。“優秀傳統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傳承和發展的根本,如果丟掉了,就割斷了精神命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中華民族的基因,已經植根在中國人內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中國人的思想方式和行為方式。

唯有民族文化才是歷史長河中永遠流淌的,唯有民族文化才能凝聚起推動民族復興的力量,也唯有民族文化才能開啟更加燦爛文明的中華新紀元。面對新時期實現中國夢的新任務、新要求,我們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資源的挖掘和汲取還存在明顯差距和不足,還有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要做,還有大有可為的廣闊空間。我們應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更進一步的細緻梳理和深入挖掘,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切實做到古為今用,使其更為豐富、更加多樣。

讓我們從傳統文化的傳承創新中匯聚新的力量,從延續民族文化血脈中不斷前行,堅定奔向中華民族美好的未來。

1000字的誠信徵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議**]誠信不可拋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背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誠信呢?

失去誠信,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

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淨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夯築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我們崇尚這樣一種誠信:仰起希冀的臉龐,拍拍嬌嫩的手,歪歪頭,說:

“相信你!”此時此刻,難道你的心底能不湧起一股激動的熱潮?我們嚮往這樣一種誠信;舒開緊蹙的眉,露出笑靨,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說:

“真誠地祝賀你!”此景此境,難道你的頭腦沒有閃爍過一片快樂的彩雲?播種誠信,你收穫的就不僅僅是朋友的信任,還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拋棄誠信,虛偽的面具將充斥生活的每個角落,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隕落;撩起人們面前的五彩面紗,露出的是“君子”們道貌岸然的臉,變了形的醜陋的臉。這樣的世界,流淌著惡濁的血液,飄浮著腐朽的氣息,太可怕了!

誠信的雲翳被拋棄,再也映不出夕陽西下彩霞的絢爛。我向往真誠,渴望信任,希望曠野望天時,天藍草碧,雲白風清。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天使用誠信作繃帶,醫好了飛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謊言會被揭穿,他的魔杖會失靈。誠信不可拋,它是法寶!

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著,帶著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

人生,漫漫長路遠,紛繁**多。人,作為微小而孤獨的個體,在人生的選擇題前,無可避免地徘徊起來。在一個又一個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險象中,人,究竟能選擇什麼?該選擇什麼?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美貌來得可靠。沒有美貌的人生或許是沒有足夠亮點的人生;但若沒有誠信的人生則足以是沒有一絲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別人對你的基本的信任。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生存世間的你可要作一粒懸浮其中的塵粒?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機敏來得憨實。誠信好比一個鄉間的小夥,他每日只知弓著黝黑寬闊的脊樑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機敏則更像一個電腦黑客,他總是那樣才思敏捷,頭腦靈活,卻總是不露真相叫人緊張。在人生的劇本里,一位穩重踏實的演員總比一個奸詐精怪的角兒更受觀眾的青睞。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有內涵。舉著“金錢萬能”的旗號東奔西走,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銅臭最終帶來的也不過是金錢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豐滿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和豐富的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善始善終。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榮譽更具有時效性。沒有一蹴而就的業績,沒有一成不變的江山。沒有人可以頂著榮譽的光環過一輩子。

榮譽是短暫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麗的風景,它再美麗,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誠信是培植人生靚麗的風景的種子,你一直耕耘,就會一直美麗,你將誠信的種子撒滿大地,你的人生將會美麗到天長地久。

選擇誠信,因為是正確之選。在你一一權衡過後,你會猛然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迷人的,原來是那最沒有矯飾,最樸實不花哨的誠信,你會發現,沒有了誠信,生活原來是那樣的索然無味!

在人生與風浪的洗禮中,有了誠信,你就用最陽光的心情高唱吧。若為人生故,誠信不可拋!

希望採納

4樓:發發發方

誠信是每個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種品質,在我們這個人文社會,不管在哪一個方面,都要講究誠信,誠信是福,一個擁有誠信的人不管在事業方面,還是在生活方面都會取得成功,所以誠信是一個人最為重要的一項方面。

一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

俗話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

誠信是講究方方面面的,商業、工作、生活、交友……都要講究誠信,人們需要誠信維持關係;商業需要誠信來維持自己的生計,維持與其它公司的合作。誠信可以使他人對自己有好感,誠信也可以讓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得到提高。誠信小到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提高,大到可以使自己一舉成名。

誠信能夠幫助自己取得在事業上的成就,也能取得在生活上的快樂。

誠信不僅是說,也要行動,學會誠信還要學會謹慎,不能對他人坦白對自己對他人不好的事,一顆誠實的心還需要謹慎,謹慎他人,當別人信任自己時,也要小心。誠信需要堅持,只有堅持才會提高,有一個成語叫做日行一善,我們也要做到日行一誠,只有堅持才能保持自己不變的品德,在誠實中可以改善自己的身心,磨練自己的耐力,這不是一個兩全其美的事嗎?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守信用的人往往會被他人所接應。誠實需要勇敢和謹慎,信用需要堅持和完善,只有做到這樣,自己才能完完全全的是誠信的人。“信”源於“誠”,“誠”又因為“信”而更顯真摯。

中華民族的文化中“誠信”佔有很大的比重。流放漵浦的屈原,放牧的蘇武,捐軀的文天祥用他們的行為證實了對祖國的誠信。

成功需要熱愛作文,我熱愛的山水作文

熱愛成就偉業 在袁隆平眼裡,惡劣的工作環境卻成了人間天堂.正是帶著這樣的熱愛,是他最終創造出了 雜交水稻 成就了自己的偉業。在劉翔的眼裡,長年的奔跑反而成了他成就人生輝煌的途徑,他成為亞洲乃至世界上的飛人。在周杰倫的眼裡,常年的枯燥乏味的練習反而成了他追求夢想的階梯,為什麼在如此枯燥乏味之中他們依舊...

大學選擇專業時是選熱門還是熱愛?

一定要選擇自己所熱愛的,感興趣的專業。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可能現在有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是被迫要接受的。但是對於選擇專業來說,選擇權利是在我們自己手裡的,那麼,既然在自己有選擇權利的情況下,為什麼不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呢?贊科夫曾說過,對所學知識內容的興趣可能成為學習動機。因為我們是主動並願意...

韓國弘益大學美術專業如何申請入學

1.沒有語言經驗,可以先申請語學院,一般5級的話1年左右。然後申請大學,韓語能力越好,入學機率越高 2.中介會告訴你那些材料是需要你去辦理的,省去了你材料不足和學校溝通的麻煩。我三年前是1w,現在不是很清楚。估計應該也差不多吧 3.要是打算先讀語學院的話,自己辦當然是最省錢的了。但是你韓語能力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