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用心去搞好學習

時間 2021-07-20 12:04:39

1樓:love寶貝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一定得學習,幹嘛不選擇去學好呢?既來之,則安之。

3樓:若裡非

首先得學會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4樓:巴嘟

只要能一門心思痛如刀學習上一定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能搞學習了?想什麼呢?

怎樣搞好學習,怎樣才能搞好學習?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

怎樣搞好學習?怎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首先還是興趣,對學習的興趣!還有就是了解,了解各個科目存在的價值,不是為了考試,不是為了考學,而是知識有他自己的理由和魅力讓他能在這個世界上這麼重要,才讓那麼多人為了得到知識而去奮鬥!不要被學分蒙蔽了雙眼。要真正的理解到知識的總要性!心態上要穩,學習就是乙個慢工!不可能一口吃成乙個胖子,不過也得知道...

怎樣搞好學習

小奕 1 確定你的長遠目標人生長期目標,是一個十年 二十年甚至幾十年為之奮鬥的結果,應該定得比較遠大一些,這樣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潛能。但由於某些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人生目標不一定非常具體詳細,只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可以。2 制定中期目標長期目標比較遙遠,因此,應該分解成為一些中期目標,一般中期目標可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