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二本的好專業還是一本一般專業,選擇二本好專業好,還是一本普通專業好

時間 2021-07-19 17:24: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好。在選擇到底是上一本院校的一般專業還是二本院校的王牌專業的時候,可以首先考慮一下企業招聘要求。985院校優先;211院校優先;本科及以上學歷;

大專及以上學歷,很少看到企業招聘要求是一本以上學歷的,因此,如果剛過一本線,應該以專業和城市的選擇為主,至於是不是一本院校畢業並不是非常重要,除非你是985,211院校畢業學生,否則在將來就業應聘的時候你的一本院校畢業生身份並不會給帶來太多優勢;

但是一本批次的志願也不能不填放棄,可以選擇稍微好一點的一本專業填,不要為了上一本院校而去選擇一個很差的專業和很偏遠的城市去讀書。

為了分數最大化,可以選擇填報一本院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可以先不考慮專業,但是要首先考慮城市,一定不要去偏遠城市去讀所謂的一本院校,可以填報幾個地理位置好一點的院校,在大城市經濟發展水平高一點的城市,因為讀書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將來畢業後要工作的地方,大城市機會多,發展前景好,對將來就業是有利的,而專業;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不是985,211,都稱作一般本科吧,很明顯二本的王牌專業好一點,畢竟985,211看學校,普通本科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是沒有區別的,主要是學校不同,一般來說985大學或者211大學的所有的專業都在一本招生,這些學校的有很多的專業是很強,但是也有部分的專業也不是那麼強,但是因為學校地位的關係,放在了一本錄取,如一些專業連碩士點都沒有。

選擇二本好專業好,還是一本普通專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二本好專業

原因:1.不管是一本還是二本,最後畢業都要面臨就業問題,學歷沒有那麼重要,一個好的專業更容易就業。

2.好的專業選擇就業是更有話語權,和用人單位可以主動的提條件。

所以,個人認為選擇二本好專業,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靜等花開的橙子

選專業和學校的話,其實建議你首先考慮選擇一個合適的城市,因為這個城市會決定你到時候的人脈呀,以及是否好找工作呀等各方面的因素。

當然也不是說城市決定學校,是說學校和城市需要綜合考慮。因為畢業的時候很多大公司招聘,其實在很多小的城市是沒有的,一般的大的城市才比較多。例如我畢業的時候,上海的,南京的,一些北方的公司在長沙基本上都沒有招聘會。

至於選擇一本還是二本的話,感覺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想選報的專業綜合考慮一下。而且現在學校的等級基本上是985一個檔次,211一個單檔次,一本二本在一起算一個檔次。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麼有絕對的好壞,我的觀點是:上一個普通的一本不如上一個牛的二本,當然還要以自己喜歡的專業為基礎。 一本的師資和教學質量等總體條件會比二本的學校好,但是也會有某些專業不如二本的。

如果自己喜歡的專業在二本的學校比較牛的話,那自然去二本好點咯·~` 總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慎重選擇啊```~

7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個人認為選擇二本好專業

1、不管是一本還是二本,最後畢業都要面臨就業問題,學歷沒有那麼重要,一個好的專業更容易就業。

2、好的專業選擇就業是更有話語權,和用人單位可以主動的提條件。

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

志願填報首選城市,不是學校、更不是專業:為了四年甚至更久的生活,為了謀得更好的發展空間,請記住,志願要一定首選城市。城市的選擇必須和家庭情況相互配合,考生應接納但不盲從家長建議。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高分者城市選擇中必選“北上廣深”,低分者則應當選擇省內經濟發達的城市,再次是臨近省份經濟發達城市。  重院校、輕專業,是錯的,重院校、輕專業,是貽害無窮的餿主意。分高者,應該“重院校、輕專業”。

報考6類及以下院校,應該“重專業、輕院校”,按照專業技術配比志願與高校,找到就業前景最優的志願填報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普通一本不如一個好二本,但是本科院校本身就是敲門磚,一本二本是不一樣的,尤其今年一本二本合併,二本含金量進一步降低,還是建議優先一本。

用螢火完美志願,能一眼篩查出過去三年內各大院校在各地的招生分數線。再結合你的分數,對比排名,就能知道你大概率落到哪個區間。

拿到分數,推斷名次,完成性格測試和職業測定,綜合以上資訊,給你推薦不浪費1分最適合你的大學!

輸入自己的分數,即可知道自己可以上哪些學校。還可以通過定製條件來篩選學校,比如男女比例、學校位置等等。

t.cn/aic7kvud

分數剛過一本線,是選一本差專業,還是二本好專業

9樓:經典問答網

我個人覺得,剛過一本,要是選個一本差的專業,你就要考慮學這個專業後出來工作會不會容易找到工作?會不會真的學到了東西?學瞭如果將來用不到了怎麼辦,那還不如選個二本的好專業。

畢竟一個好專業,可以幫助你將來畢業了可以更加容易的找到工作。現在大學生很多,什麼名牌大學生一大堆,還不是照樣幹著和大學不相關的工作,有的還不如一個三本的工作好呢?所以,選對的專業很重要。

畢竟你分數過一本,選擇二本好專業的選擇很多。

10樓:伊藤薄文

你好。專業錄取分數線的意思是這樣的。由於每一個專業的錄取都會自然形成錄取最高分、錄取最低分,通常將某個專業的錄取最低分數稱之為專業錄取分數線,簡稱專業線。

因此在若干條專業線中同樣會有最高分的專業線,或最低分的專業線;而通常又將最低分的專業線定之為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簡稱校線。每所學校都設定有若干個專業;少則有20~30個專業,一般也有40~50個專業,多則有70~80個專業,有的甚至超過100個專業。學校按照招生章程中規定的專業確定辦法予以錄取考生,實際上就是將考生確定在某個專業上。

也就是學校招生有多少個專業就有多少條專業線

11樓:太陽之鳥哦

還是選個好點的二本吧

一本學校的二本專業和好二本院校選哪個

12樓:智愛分享

這個不一定的抄

。一,二本襲

院校一般師bai資投入上少些,因而同du樣的專業平zhi均稍弱。

二,一本的二本專dao業也有可能是教學實力差的。

三,具體怎麼選擇,請先查詢網路上的介紹,看看往屆點評。

四,從找工作角度而言,學校的名氣影響大,選一本更好。

五,從認識同學來講,一本校的同學資源更豐富。

最後,答案不一定,也有些名氣不小的二本院校,具體諮詢好了再報了。

13樓:難得一懶

首先,你得這個專復業感興趣,能制夠學習下去。即使這個專業很好,但自己毫無興趣,這樣學習起來也會感到吃力,甚至想放棄。如果自己對專業不怎麼挑剔,那就選擇一本,畢竟學歷在那呢。

終究怎麼選擇,自己認真去甄別,畢竟不僅是專業,學校師資力量,以後的發展,學歷的提升,都是很重要的。

14樓:fvq丶煙雨空靈

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會選好一本院校的一本專業。

一本大學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有什麼區別

類丹阮娟 一本肯定比二本好一些,應該是指二本專業分數線需要達到二本錄取線,或者說比一本專業的分數線稍微低一個檔。 鍾淑珍仍癸 1院校的區別,一本基本上是國家重點院校。或省屬院校的重點專業。2錄取的生源不一樣,一本基本上是學習好的考生。3錄取批次的區別。4 就業的影響也不一樣。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區別 ...

大學一本好,還是大學二本好,大學,一本好,還是二本好?

繼夏小童鞋 一本大學更好。一本大學,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層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當地本一線,學年制通常為4年 部分專業可能5 6年 學生畢業後獲得學校畢業證和相應的學位證。一本大學一般是985工程 211工程或是部分高水平小211工程高校 省部共建大學 省屬重點大學,享...

高考沒考上一本只能讀二本,選哪些熱門專業畢業後更容易有“鐵飯碗”

中國聚焦 1.人工智慧專業 2.師範類專業 3.呼吸 專業 4.小語種外語專業 當前的中國和周邊國家及地區的經貿及文化交流越來越頻繁和深入,對於小語種外語專業人才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由於我國的小語種外語人才比較少,因此,如果我們選擇了熱門的小語種外語專業,畢業之後收入待遇甚至比英語專業人才的收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