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同一所大學的一本和二本專業

時間 2023-04-28 04:54:05

1樓:陽琰銳小星

本科一批是一本錄取,本科二批是二本錄取,一本和二本分數線不一樣,同一所大學的同乙個專業,分為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但是同樣的他們的師資力量也不一樣,本科一批的,肯定享受比較好的師資,本科二批的就沒有那麼好了,但是,如果你是二本的分數線,你上了這個一本學校的這個專業的這個二本,可能說出去會比較好聽,但是事實上同乙個專業的一本和二本是有區別。你們進了學校之後就會發現二本錄取和一本錄取不一樣的地方多了去了,而且二本錄取拿到的畢業證書也是二本的畢業證,而不是你想象中的一本證書。

2樓:周輝墨蕭

同一所大學的專業分一本和二本畢業證是一樣的。

幾本只是錄取概念。畢業了都一樣。同一所大學同一層次的畢業證一樣。

學歷證書都是本科。

沒有區別。大學教學只有本專科之分,一本二本是在招生時為招生盡可能合理化所定,即高分考生去好一點的專業。一般來說本一的專業都是相對學校開設時間比較久的,有一定歷史的,有一定實力的專業;而二本專業相對差一些,有可能是新專業。

其實在很多學校一批二批區別不大。

同一所大學的同乙個專業的一本和二本有啥區別

3樓:塔剛毅甕育

沒有區別。唯一的區別就是這所學校在本省(或影響力大的一些省)會是一本,那麼他們在各自的省份好就業一些;你二本來的,接受一本教育,如果也在是一本的省份就業,沒有差別,回原籍省份,由於學校在你們那知名度不高,就業會有一定弱勢。

4樓:甲如雲甄鶴

這種情況在同一省招生時是不允許的。

如浙江省今年招生工作意見中就有一條:

同一高校、同一專業、同一學歷層次的招生計畫須安排在同一批次,並執行經有關部門批准的相同學費標準。

5樓:己亮禾代

樓上兩位根本不懂。

同一所大學的一本和二本沒啥區別。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專業,在a地是一本,在b地可能是二本,錄取後編進乙個班,有什麼不同?同一所大學的不同專業,在乙個省錄取,可能a

專業是一本,b專業是二本。畢業證書是乙個學校。同一位校長,有什麼不同。(考生檔案袋上有幾本的字樣,那個沒人看的)。這是事實。確認。

6樓:錢昕妤和祺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

同乙個大學同乙個專業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嗎?

7樓:網友

1、不同省市的招生批次不同:一本批次招生,在其他區域大部分是二本批次招生。不同區域分批次招生後,學生在4年後領取的畢業證、學位證沒有明顯差異,求職的時候僅僅是看學校的平台、專業的吻合、個人能力等。

2、同一省市的不同專業:同省市招生,不會是同一專業的話,起碼專業也得加個備註,如(中外合作專案),(定向)等,這些專業在就業時得看具體情況。原則上來說差異不是很大,給的同樣的畢業證,學位證,說白就是同學校、同專業的的學生就業類似。

8樓:書香

沒有區別,同乙個專業一本和二本的劃分是根據招生省份的熱門程度劃分的。畢業證上都是xx學生xx年xx專業四年本科學習,修完教學計畫全部課程,成績合格,准予畢業。

一本大學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有什麼區別?

9樓:呼阿優

區別:

同一所大學裡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有一定的差距打不死很大。主要體現在專業設定的時間、質量、有沒有碩士或博士點、師資力量等等。

對於熱門專業,報考的人多、生源足,高考錄取分數線就會高很多,然後學校就會把這類專業納入一本範圍內招生,以期能夠招生到更優質的資源。

一般進入一批招生的高校,多是國家或省市納入重點建設的高校。這個能納入所謂「重點建設」,表明其:一是學校綜合實力或部分學科實力達到一定的實力標準;二是符合**扶持發展的方向;三是納入重點扶持後,**會給與資金和政策支援,能促進學校更好更快地發展。

一二本專業畢業證無區別

同一所大學裡面,可能部分專業是一本,部分專業是二本,但是畢業證不會有區別。但是如果是獨立學院的話,就有比較大的區別了。獨立學院就是招生單位的名字不同,比如本身的學校叫燕山大學,獨立學院就不能叫燕山大學,而是叫「燕山大學里仁學院」。

10樓:類丹阮娟

一本肯定比二本好一些,應該是指二本專業分數線需要達到二本錄取線,或者說比一本專業的分數線稍微低乙個檔。

11樓:鐘淑珍仍癸

1院校的區別,一本基本上是國家重點院校。或省屬院校的重點專業。2錄取的生源不一樣,一本基本上是學習好的考生。3錄取批次的區別。4

就業的影響也不一樣。

同一所大學,一本專業與二本專業有什麼區別?

12樓:溯源時空宇宙

一般而言,擁有兩個批次招錄的大學一般是省屬重點大學,在本省是一本批次,但是在外省有可能是二本批次。不管是哪個批次進來,在學校裡享受的教育條件和師資力量都是一樣的,畢業之後也沒有任何區別,畢業證書上都是一一模樣的,同乙個大學的鋼印,同乙個校長的署名,同乙個發放時間,不會註明是一本批次招錄還是二本批次招錄。

為什麼會導致這種區別?有一部分原因是院校合併導致,例如某個地方乙個一本學校與乙個二本學校合併了,那麼這個二本學校原來的專業所能提供的師資力量硬體設施都與一本學校有所差距的,這就導致了新合併出來的這個學校既有一本也有二本。

有一部分是一些學校為了響應國家或者省教育廳的號召,會新設定一些冷門專業或者只對本省招生的專業,這些專業師資力量弱,就業情況也一般,所以只能在二本招生。

還有一部分是一些好的大學的分校區,分校區的軟硬體與師資力量是肯定不如主校區,所以有些分校區只能是二本或者三本,針對這一現象,國家給出的方案就是將二本三本合併,有些省份甚至將一本二本三本都合併了,直接叫本科。

另外就是學校的專業是有強弱之分,熱門與冷門的區別。一些學校的優勢學科專業,就業情況比較好的熱門專業會在一本招生,其他相對冷門弱勢的專業就會在二本招生。

1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一本專業可能會比二本專業好一些,教學水平也會更好些,更厲害。

14樓:李大白

同所大學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的生源是不同的,一本是本地生源,二本則是外省生源,一本的專業屬於省級重點建設專業,師資力量也會有一定的不同,不過在畢業證上不會有太大的不同。

15樓:小張遊戲快報

一本專業師資力量比較深厚,學校的資源也會有所傾向,管理會更好。

16樓:娛樂小仙女

同一所大學一本的專業和二本的專業的區別,首先是在於他們的分數線是不一樣的,還有就是所涉及的知識深度都是不一樣的。

同乙個大學的同一專業的一本和二本的區別大嗎

17樓:網友

學校招進一本和二本的同學本質上沒有區別,學生學同樣專業,拿同等學位證書的。

主要有兩種情況造成:

第一,照顧生源地學生的水平。由於,學校在招生時面臨不同地區的學生,不同地區的學生的試卷難度以及參加高考人數不同,造成生源情況不盡相同。因此,這就會照顧部分地區的真實情況。

譬如,經濟落後地區,民族政策等等,在招生過程中往往以較低分數錄取。

第二,該校為地方大學,由於該地**支援建設,所以在招生時會向本地區學生傾斜。

同時,也會產生有兩種情況交錯的時候。由於,該校綜合實力較強口碑較好,在外省招生時受到學生們追捧,導致大部分學生實力為一本,故招生分數線較高,另外該校本地區優質高校眾多,本地區頂尖學生被分流,所以只能採取二本分數線招生。

18樓:東門永安晁未

畢業證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學校在招生的時候把就業好、生源足的專業放到一本裡面招生,也就是說要這類專業學校要招一些高分的學生,將就業不好,生源不足的專業放到二本裡面招生,也就是說招一些分數較低的學生。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9樓:業靈慧騰熙

同一院校不可能有同一專業在本。

一、本二招生,你想的太多了。

怎麼區分一所大學裡的專業是一本專業還是二本專業?

20樓:聖雅柔顧妙

同樣學校的一本就是重點之類的,像二本就是開設的某些專業是屬於一般本科。很多重點大學的二本都是自考之類的。個人認為還是有區別的。

重點大學裡的人都是成績高中很不錯的學生,因此他們在學習生活中都會有種小小的驕傲在裡面,也可以說是種自信,當然這些東西都是比較虛幻的,雖然最主要的是看個人,但一本相對二本所能給的你感受還是不一樣的。

21樓:員世

本科一批專業在本一批次錄取,分數也都在本一線上。

本科二批專業在本二批次錄取,分數在本二線上。

一般來說會在錄取通知書上說明錄取專業是本一批次還是本二批次,但是畢業證學位證上不會說明是本一批次還是本二批次。

一般來說本一的專業都是相對學校開設時間比較久的,有一定歷史的,有一定實力的專業。

而本二專業一般是學校剛剛開始建設的專業,實力較弱。

22樓:大瑩子生活日記

一、分數線的區別:

一本分數線高於二本分數線。

二、招生先後的區別:

1、一本是本科第一批次招生,2、二本是本科第二批次招生。

同一所大學相同專業一本二本有什麼區別??

23樓:

摘要。同一所大學存在不同批次錄取的最大區別是:專業不同,放在本科一批次錄取的專業大多是重點專業、特色專業、優勢專業、國家扶持專業、生源足、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放在本科二批次錄取的專業大多是冷門,生源不足,就業率不高的專業。

同一所大學大多數本省內招生本科一批次,而同一專業在省外(北京、天津、上海等)招生本科二批次。

無論本科一批次錄取還是本科二批次錄取,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一樣的,具有同等效力,只是專業不同罷了,並無本科一批次或者本科二批次字樣。

同一所大學相同專業一本二本有什麼區別??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同一所大學存在不同批次錄取的最大區別是:專業不同,放在本科一批次錄取的專業大多是重點專業、特色專業、優勢專業、國家扶持專業、生源足、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放在本科二批次錄取的專業大多是冷門,生源不足,就業率不高的專業。同一所大學大多數本省內招生本科一批次,而同一專業在省外(北京、天津、上海等)招生本科二批次。

無論本科一批次錄取還是本科二批次錄取,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是一樣的,具有同等效力,只是專業不同罷了,並無本科一批次或者本科二批次字樣。

比如師大一本有英語招,二本還是有英語招。

你看最後一段就明白啦沒什麼區別的最後的證書什麼的。

同一所高校的一本和二本區別在哪裡?

同一所大學一本和二本區別 1 專業不同。同一所大學放在本科一批次錄取的專業大多是重點專業 特色專業 優勢專業 國家扶持專業 生源足 就業前景好的專業。而放在本科二批次錄取的專業大多是冷門,生源不足,就業率不高的專業,比如一些醫科大學的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麻醉學等熱門專業安排在一本招生,而護理學 藥學...

一本大學和二本的區別有哪些,大學一本跟二本區別

錄取通常分為三類。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乙個檔次,俗稱二本 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 在第二批錄取 第三類本科...

一本和二本財經類大學,一本和二本財經類大學推薦

2008中國大學經濟學前100名 名次 等級 校 名 1 a 北京大學 2 a 中國人民大學 3 a 南開大學 4 a 復旦大學 5 a 南京大學 6 a 武漢大學 7 a 浙江大學 8 a 廈門大學 9 a 西安交通大學 10 a 上海財經大學 11 a 中山大學 12 a 清華大學 13 a 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