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和人才中介有什麼區別,勞務派遣和勞務中介區別?

時間 2021-07-18 21:49:26

1樓:周先森說電影

勞務派遣和人才中介從以下三方面加以區別

1:簽訂勞動合同的物件不同

勞務派遣公司:勞務派遣就是把你送到工作單位上班,但你的勞動關係是和派遣公司簽訂的,也就是說,如果用人單位不要你了,可以把你退回給派遣公司,由派遣公司再次分配工作。一般關係在派遣公司不存在失業的問題,它就像一箇中轉站,不停的給你轉到各個單位上班。

2:兩者提供的服務內容不同

勞務派遣:從合適的工作職位到初步的洽談面試,從員工入職到員工離職以及發放工資等等一系列手續,都會辦理妥當。並且勞務派遣公司與員工有正式的合同生效。

中介它負責提供資訊給勞動者,讓勞動者去面試,通常勞務中介都是會向勞動者和企業先收取相關費用。而提供給勞動者的工作不一定是勞動者滿意的和事實上整個過程不受到法律的約束,是有一定風險性。

3:兩者的盈利方式不同

勞務派遣公司是向用工企業一方收取管理費作為盈利方式,不同員工的任何費用的。

中介公司主要是通過向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勞務資訊服務,並向雙方或單方都收取一定的中介費用。

2樓:勞務研究所

勞務派遣公司靠什麼賺錢?是人力資源公司好還是服務外包公司好?哪個更有前景?

3樓:匯思阜陽

勞務派遣是有要有勞務派遣資質的勞務公司來做的,人才中介可以是勞務公司,也可以是想的中介服務公司,勞務派遣公司能從事中介公司所從事的活動,但是中介公司不能從事勞務派遣活動

4樓:

勞務派遣是國家的勞務機構,問就是勞動局的一部分,中價都是個人開的是服務類行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工人與派遣公司是僱傭關係,不收工人任費用.

人才中介:是幫企業送人,收取一定中介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與人才中介的區別。

勞務派遣和人才中介的根本區別在於勞務派遣組織必需與勞務派遣職員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其特點是建立一種新型的勞動關係,即聘用分離的“用人無論人,管人不用人”的新型機制。而勞務中介組織主要是向企業和勞動者提供勞務資訊服務,並收取一定的勞務中介用度。

勞動者與勞務中介組織不簽訂勞動合同,所以也不存在勞動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差遣又稱勞作差遣、勞作力租借,是指由差遣安排與差遣勞工締結勞作合同,由差遣勞工向要派公司給付勞務,勞作合同聯絡存在於差遣安排與差遣勞工之間,但勞作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差遣勞工與要派公司之間。

勞務差遣是中國在樹立勞作力市場機制的實習過程中提出的一個實際課題,是中國勞務經濟中對比新的一種方式,也是當前開展最快的一種方式。勞務中介主要是勞務中介安排經過向公司和勞作者供給勞務資訊效勞收取必定的勞務中介費用。

勞務差遣不同於勞務人才中介,其底子差異在於勞務差遣安排有必要與勞務差遣人員簽定勞作合同,樹立勞作聯絡。

勞務差遣安排與勞務人員是公司和職工的聯絡,其相互聯絡調整適用《勞作合同法》。勞作者與勞務中介安排不簽定勞作合同,所以也不存在勞作聯絡,其相互間的聯絡不受《勞作合同法》及有關法律保護。

勞務派遣和勞務中介區別?

8樓:手機使用者

勞務派遣指你籤的合同不是你的公司,是介紹你工作的人等你出事了或者年歲大了,派遣公司就解散了。工作單位以你不是他們員工為由也不會管,中介也沒事關鍵是合同

9樓:勞務研究所

勞務派遣公司靠什麼賺錢?是人力資源公司好還是服務外包公司好?哪個更有前景?

人才中介從業資格和人才中介員有什麼關係

就就早 不一樣的 人力資源證書是一種 執業資格證,大家都可以考取,是對一內個專業的職業容資格認證。而人才中介員一般是用在獵頭公司 勞務中介公司,專門做跟中介有關工作的證件,是一種上崗證。二者本質上的區別 1 發證機構不同,管理師是人保部發的,中介師是協會發的。2 使用範圍不同,前者全國,後者上海市用...

勞務派遣和正式員工有什麼區別,勞務派遣和正式員工的區別?

華律網 勞務派遣是指由勞務派遣公司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然後把勞動者派遣到需要用工的企業上班。企業需要支付勞務派遣公司一定的服務費用,勞動者的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勞動者之間。正式工指勞動者與用工企業簽訂勞動合同,與用工企業存在勞動關係的員工。派遣工和正式員工區別是 1 簽署勞動合同的單位...

勞動合同和勞務合同有什麼區別,勞務合同和勞動合同的區別是什麼

矽谷創業快訊 1 主體資格不同 勞動合同的主體只能一方是企業 個體經濟組織 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即用人單位,另一方則必須是勞動者個人,勞動合同的主體不能同時都是自然人 勞務合同的主體既能是法人 組織之間簽訂,也可以是公民個人之間 公民與法人之間。2 雙方當事人關係不同 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在勞動關係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