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與結構師哪個更累,在建築中建築師與結構師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7-18 19: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比較累!

建築師和結構師都是專指從事建築設計的兩個專業的工程師,目前都實行國家註冊,在設計領域還是建築師比較累,不管是從事方案還是施工圖都很累,這主要是和工作性質有關,建築師的特點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總是要求自己的設計“更好”的原因,其次是設計軟體問題,各類軟體開發主要是用於計算,這特別適用於結構設計.

結構師的主要工作程式是:1.按建築要求的平面等輸入網格,確定結構方案後,輸入荷載,計算機自己生成各種樑板等(包括配筋等),然後結構師布圖並對一些小構建調整等2.

對於漏輸入的構件或有意加大的構件調整配筋等.3.書寫各種說明及要求等.

建築師主要工作程式是:1.接條件後,出方案,並做表現圖.

如方案不能中標基本上是無用功(當然也會有些單位給些報償).2.按方案或擴初出施工圖,在出施工圖時由於各建築造型很難相同,所以出了平面大致通過軟體生成,再繪製和填寫一些細部做法,在製作立面和剖面時,基本是電腦生成個輪廓,設計人再補充和修改圖,詳圖與手畫差不多,本人從事建築專業設計多年,基本上認為,畫立面和剖面與手繪速度差不多,詳圖不如我手繪快.

目前各設計院都是建築專業的人多,結構專業的人少些,但是產值分配是大致相等的,這就造成了,建築師的收入比結構師少,就施工圖而言,一個建築師設計建築,幾天後結構工程師介入,假使同時交圖,那建築師會整日忙碌,結構師會有空閒時間聊天,這就是現狀.我們單位是小單位,現從事建築設計人員7名(其中正負院長各一名)但是結構專業僅3人,就能滿足了,同時覺得建築太累了,而結構專業卻有事間到處聊天。

2樓:

同行都知道,結構師是設計院最累的一個專業,公認!職業擦屁股,職業背鍋,職業打雜!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轉系,這主要從收入上考慮。本科畢業後五年可以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考下來後就牛了,光掛靠每年十萬元左右,每年收入在20萬以上,在南方就更多了。

4樓:青春無年

都是很忙的,建築和結構也不好分開,建築加班,結構也點一樣,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協商解決。待遇都還不錯,這倆個專業都很好,只要一心一意,一定會有個滿意的工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師累。做設計期間建築和結構一樣累。施工期間主要是結構配合施工,所以施工期間結構累。

因為結構要承擔建築使用期間的安全風險,所以竣工後結構師仍然會偶爾擔心自己的設計有沒有問題,**來了房子有沒有問題。總的說來,結構累。

6樓:

甭管那個累也甭聽別人說只要自己喜歡吃點苦算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都很累

建築師是心累

結構師是身累

在建築中建築師與結構師哪個更重要

8樓:保溫建材

在建築行業這兩個都重要卻一不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bai

與結構工程du

師的主要區別如下zhi:

建築師:建築物設計,dao主要是外回觀設計,比答如這棟樓要蓋成什麼樣子,屋簷要做成什麼形狀,空間該怎麼佈置,怎麼樣看起來最漂亮、最經濟、最美觀。建築師是科學與藝術的結合。

結構工程師:在建築師設計的前提下(或者沒有建造師設計也行),進行建築物的受力計算,說白了就是要讓建築物符合受力要求、集實用、耐久性與一體,保證不能在使用期出問題,也是搞設計的。結構師是比較純技術的。

10樓:雲山老鬆

職責不同,都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重要,相當於相聲的逗哏和捧哏

建築師和結構工程師哪個難

12樓:鬥蟻網

1、建築設計:bai

負責外觀、效果、du規範。一般要求大學zhi建築學專業。dao2、結構設計:回負責堅固、合理答荷載、節約成本。一般是大學土木工程專業。

雖然都是設計院,但是完全不是一類人。建築學這幫人,個個都覺得自己是藝術家。他們覺得自己每一張圖出來必須得是作品,外立面要如何如何,造型要如何如何,恨不得每一個單子都搞成迪拜塔或者是央視大褲衩。

建築師更像是藝術生,而非工科生。

最後,來首詩總結一下:

鋤禾日當午,結構最辛苦。

建築幾條線,結構一下午。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拉,建築師往往需要有靈感的,因為設計的建築要考慮美觀問題。而工程師更注重科學,合理,不同的人在這兩方面發展也不同。

14樓:說好的快樂

應該是結構工程師難吧,結構工程師更專一些

建築應該分好多種的。

建造師與建築師的區別,建築師和建造師的區別?

建造師就是以前的專案經理,主要是在施工現場進行管理的,能作到專案經理很不錯哦,承包工程可以獲得不菲的利潤。一般都是學習工程專業的人。建築師是在設計院或者設計事務所進行建築設計的人員,大部分是高校建築學專業畢業的,以前也有相關專業轉行來幹的,那是因為建築學專業畢業生不夠。如果能夠考取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

芝加哥知名建築師?頂尖建築設計師?芝加哥建築大師有哪些

舞陽人樂園 當然著名的建築書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當地的大學裡,我個人認為你去官網裡查。 娃娃夢見泡泡糖 這江哥知名的建築師,頂級建築師職教個建築大師有很多很多 譚氏豬 這是因為戴帆destro建築事務所當代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前衛建築大師 能夠在不斷的 運動 中尋找到創造性的協作方式,將潛在能量和未知動力...

當建築師好嗎

ll是想說當建築設計師吧 全國上下 30歲 沒死的 老老小小 一級註冊建築建築師也就萬把個 沒人能確定自己就有份拿那10w 只是設計師的話 一周一天休息了不起了 一周六天上班也不僅僅是白天而已 通宵都是常有的 要按正規企業加班工資算早就發財了!但是設計師是沒有加班工資的 錢都在老闆那裡 看你有多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