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願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8 19:23:08

1樓:懂梗菌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大多以第一志願錄取的,當你第二或者第三志願填報某學校時,即使夠了錄取線,也不一定被錄取,現在不一樣了,第幾志願都是一個錄取分數線,只是對自己來說,第一志願能走就走第一志願,分數不夠再看第二志願,第三志願,以此類推,故一般第一志願都是用來衝一衝比你現在分數排名高的學校,比如你650,全省1000名,但是南大以往都是500名,你可以用第一志願衝一衝,第二第三志願一般報和自己分數差不多的學校,假設北航1200,南開1500,就可以報第二第三志願,穩一穩,第四志願一般是用來保底的,比如電子科大是3500,或者大連理工是3000,這樣一定能上的選在第四志願,純手碼,望採納

3樓:小七

一般來講平行志願是指分數優先,當錄取到你時,先看你最前面的志願院校,如果符合錄取條件就錄取了,後面的就不看了。如果不符合錄取條件再看下一個,夠則取,不夠再往下看直到最後。 平行志願也有自然順序   一是志願並列,考生所填報的多個院校志願屬於並列關係,即在同一投檔時間段,考生所填院校均有可能被檢索;   二是分數優先,在檢索考生填報的院校志願前,首先要將所有考生分文史、理工類按投檔分(高考總分加政策照顧分)從高分到低分進行位次排列,投檔檢索時,先從最高位次考生志願檢索,再依次檢索以後位次的考生志願;   三是遵循志願,考生所填報的多個院校志願雖然屬於並列關係但是院校志願欄目之間仍有自然排列順序,檢索時,是按考生填報排列的院校順序依次進行的,當考生的投檔分符合首先被檢索到的院校投檔線時,該生即投到該院校,由高校擇優錄取,考生檔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檢索該生的其它志願;   四是一輪投檔,因考生所填報的志願是平行的,故投檔檢索只能進行一輪,如果考生因幾個平行志願均未滿足院校條件而未被投檔,或投檔後由於某種客觀原因被退檔時,可以參加同批次徵求志願或下一批次的投檔檢索

4樓:中公教育

最簡單地說,:志願不受專業影響,全按分數來。

解釋一下,若某人610分第一志願報考大連理工,另一人640分第二志願報考大連理工,非平行志願錄取610的,平行志願錄取640的。

具體定義如下:

平行志願即在普通類院校各錄取批次分別設定一個平行院校志願和一個徵求平行院校志願。提前錄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三所院校或abcdef六所院校(例河北省本科一至三批及專科一至三批均為abcdef六所),專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d、e,f六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六個專業志願和一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及時公佈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及人數,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三所院校志願和一個院校服從志願。體育、藝術類各批次暫不設定平行院校志願,每批次設定第一至第四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志願(注:

河北省體育藝術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不設平行志願,本科三批設定平行志願),並按志願順序依次投檔。

普通類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在投檔時按考生四門科目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並逐個投檔,在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願時,只要被檢索的三所或五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該生即享受了該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機會,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平行志願投檔時,根據有關高校提出的調檔比例,按照投檔原則進行投檔。

對五門科目總分相同的考生,按其語、數、外三門科目分數之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並投檔,如上述三門科目總分仍相同,則對這部分同分考生按其志願(按從a至c或從a至e的順序)全部投檔,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對實行自主選拔錄取高校確定的自主選拔錄取考生,且其a志願填報該高校,則按其a志願投檔。對高水平運動員、藝術特長生、單科優秀學生等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分別按有關政策,並依照考生所報志願,進行補充投檔,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其中,對單科優秀考生,按其所填報平行志願中的最後一所院校志願投檔。

在高校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通過市、縣(市、區)招辦及時向考生、社會提供考生錄取狀態和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及招生人數等資訊查詢。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含院校服從調劑志願)。

省招辦對填報徵求平行志願(含院校服從調劑志願)的考生按投檔原則再次進行投檔,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如考生不按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填報平行院校志願及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則視為其自願放棄該志願填報機會。如考生不按當地招辦規定的程式對本人所填報的志願資訊進行簽名確認,而對考生本人錄取產生的不利影響,由考生本人負責。

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呢?

懂梗菌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我已經是第二次回答這個問題了,再說一遍吧 平行志願...

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呢?

懂梗菌 平行志願指的是在每個錄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報考多個志願,這些報考的志願之間是平行的關係,以分數優先的原則由計算機對考生的志願依次檢索。比如考生報考了a b c這幾個平行志願,如果考生的成績符合a志願就會被錄取,如果分數不夠就會繼續檢索b志願。 星火教育江蘇 特點 平行志願,即乙個志願中包含若干...

平行志願解析,平行志願是什麼意思

按照上述說法 的確不符合平行志願的規則。實際上平行志願在投檔時招錄高校是無法參與的,完全由電腦系統處理。學校只負責入檔之後的招錄工作 他所拿到的檔案 理論上是不會顯示考生究竟是a志願投檔還是b志願投檔。不知道是招生辦沒理解平行志願呢還是陝西省確實不一樣?又或者,會不會你把專業志願的規則 誤聽成是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