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單詞背了記不住,直接做真題背可以嗎?還有英語閱讀有沒

時間 2021-07-18 03:13:26

1樓:訫

單純的背考研詞彙書會非常的乏味,效果也不理想,反覆做真題,在真題的句子中揣摩詞句對記單詞大有裨益。

英語閱讀有必要買,做練習不是為了碰運氣做到真題,而是培養語感和閱讀速度,同時能鞏固單詞在大腦中的記憶。

英語學習技巧:

堅持每天背單詞,每天定量背誦三到五天鞏固一遍,其次是每週做幾篇閱讀,做閱讀時重點把握每句話的句型及意思,還得定期背誦英語作文,經常總結,最終總結出自己的英語作文模板,總之,貴在堅持,不要只說不做。

2樓:司空巧夏樑豆

個人覺得真題現在還早,現在弄了後期就沒有東西做啦。閱讀模擬題最好還是不要買吧,出題思路和真題還是有距離的,現在的話你可以看看經濟學人等等裡面的文章,自己翻譯翻譯或者讀一讀。詞彙的話還是得背,但是你不要每次都想一次性把單詞記住,這樣很難得,你可以試著速度較快地一遍遍過詞彙,比如:

第一個星期把所有單詞過一遍,第二個星期著重過中文意思,第三個星期例句,以此類推。這樣下來過個6、7遍沒問題,單詞就很熟了~~~

考研英語背單詞沒必要?有老師說閱讀不用認識單詞都能做?那我們還背單詞幹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是一定要背的,從沒聽說語感好的能應付考研閱讀,不過這個單詞揹回著也是有技巧答的,多做歷年真題和模擬試卷,每次做完把常見的不會的還有自己覺得重要的單詞找出來進行背誦,這樣你的閱讀水平會提高的很快。鄙人覺得單純的拿本單詞庫去背,效果不明顯。

4樓:落

如果語感好的確不用背

考研英語:現在剛開始做英語閱讀,(之前只背了單詞),該怎麼複習,直接上真題還是?具體怎麼複習?麻煩 100

5樓:万俟媚

1.總的複習進度:

(1)起步階段(第一輪複習)

首輪複習的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數學複習都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它們的第一輪複習都安排在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2)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

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3)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

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2.學習計劃的制定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2)第一輪複習

①4-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

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第三輪複習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衝刺班報名。

②12月-次年1月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做考前整理。

(5)初試臨考階段

1月上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6)準備複試階段

①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②3月關注複試分數線。

6樓:小豆包兒

做真題再根據真題有目的的背單詞,注意解題的邏輯思維。有時候不一定要全部讀懂文章,但要注意上下文的聯絡

7樓:l麥田_守望者

我也正在考研,建議你先不要做題,把歷年文章讀透,熟練了再做題,其實說句實話,考研英語推理的很多,有的時候我看著中文做都做不對,建議你先讀文章吧,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dredged her

MBA英語單詞記不住啊,MBA考研英語單詞記不住啊

去年使用了跨考教育英語輔導資料很不錯,可以不用浪費很多時間去記單詞,都是高頻詞彙,他們的老師會用自己獨創的方式教我們背單詞,效率和速度都很好,你可以去試聽看看。遵循 遺忘曲線規律 週期迴圈記憶單詞記憶在英語學習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謂記憶是過去的經驗通過識記,保持,再認與回憶的方式在人腦中反映的心...

如何學好英語 單詞記不住怎麼辦,背英語單詞總是很多遍都記不住怎麼辦

隨著社會的發展,英語的作用越來越大,學英語的人也是越來越多,正如學漢語需要從識字開始,學英語也要從記單詞開始,掌握大量的單詞是學好英語的關鍵所在。但是這也恰恰是最令人頭疼的一件事,那麼記單詞是不是有什麼捷徑呢?下面,我把自己和朋友的一些學習體會總結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 用聯想法記單詞 上大學的...

英語單詞一直記不住怎麼辦,背英語單詞總是很多遍都記不住怎麼辦

青春恍若浮兮 首先你要擺正好心態,千萬不要著急。然後選擇一種適合自己記單詞的方法,比方說,可以諧音記單詞,將英語單詞的發音翻譯成漢語來記。也可以用語義法記單詞,根據英語單詞的意思來進行記憶。但是不管是哪種記單詞的方法,都需要及時複習才可以,不然一兩天就會忘記了。 豬豬也很可愛 學英語首先就是要學會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