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作文我夢中的世界散文

時間 2021-07-15 16:10:16

1樓:最愛

每個人都會做夢,我也不例外。我從小常就做夢,而且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夢。我常在夢中看見到小時候的可愛夥伴;可怕的恐龍、怪獸。

有一次,我還夢見自成了個白雪公主呢!真是有趣極了。在這些夢中,有乙個夢,曾不止一次的反覆出現。

在夢裡,地球是一片翠綠,空氣新鮮,河水清澈.既沒有廢氣、廢水汙染,也沒有惱人的噪音。不但人與人之間都互相信任,沒有紛爭;連人與動物之間,也能和平相處。

夢見地球是如此的乾淨、安寧、和諧啊!

在夢裡,孩子不擔心被綁架,大人不恐懼勒索、搶劫。既沒有爭執,更沒有可怕的瘟疫和戰爭。在夢裡,我不必揹著書包上學;回家後沒有寫不完的作業,沒有可怕的考試;我不必擔心成績不好,會被媽媽處罰。

在夢裡,父母、老師不用權威壓制孩子。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做好自己的東西……

夢裡的情景真是太美麗了,太迷人了。可是醒來後,夢裡的情景消失得無影無蹤。空氣依然混濁;噪音仍然-兒,人類依然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互相爭戰、殘殺,而我的書包絲毫,沒有減輕;每天還有寫不完的作業,讀不盡的教課書,考不完的試。

不過我並不氣餒,也不曾灰心失望。我相信只要自己做起,只要每一人都能身體健康,共同努力,我相信終有一天,我的夢境一定會實現的。

2樓:緋之鐮

翩翩起飛的小樹葉

載著清風的想念

劃出一道標準拋物線

露出記憶中你的笑臉

我的美麗世界

通往那個方向的起點

風吹過稻田

雨輕吻草葉

我的美麗世界

從未探訪的暗香

來自何方

筆墨散出梅花

語言描繪很瀟灑

那一年秋天

落葉佔據整幅畫面

學習了抒情散文的收穫作文

看什麼散文或作文對學習有幫助 5

3樓:三葉話

這裡的散文挺好抄的,放心,沒毒

如果你要散文集的話,朱自清的不錯

4樓:小辰

老舍的朝花夕拾不錯,或者是朱自清散文集,還有朱自清的背影或是父親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朱自清散文集》等

向魯訊學習文化散文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魯迅,大家可能就會想到他是我國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亦或是想到他那些經典的作回品答:《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吶喊》、《彷徨》,彷彿魯迅那些光輝偉大的形象已經在我們心裡根深蒂固,留給我們的是種遙不可及的感覺,可隨著不斷地接觸魯迅的作品和生平,漸漸地另乙個不同於以往印象中、接近於真實中的魯迅形象浮現在我眼中。

我眼中的魯迅是乙個熱情的愛國者。魯迅少年時看到中國國民的體質虛弱,於是毅然到日本留學求醫,想要使國民的體質強健起來,可等到畢業歸國,本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沒想到發現國民缺乏的並不是體質而是精神;於是他放棄自己所學的事業,開始進行文學創作,用以改變國民的精神,想改變國民的那些麻木、無情。後來他領導的新文化運動,就是要使國民的精神徹底得到解放,不被封建勢力鎖住了頭腦。

在我眼中,為了使國民、國家變得強大,不惜多次改變自己努力的事業,全心全意地為自己的國家付出,對國家的弊端,努力地去改變和消除,為國家付出一切,這才是乙個真正的愛國者;曾有人問魯迅:「你說中國有這麼多缺點,你下輩子還會生在中國嗎?」而他的回答依然是那樣的肯定。

急需乙個關於『快樂學習,積極向上』為主題的作文或散文!!!

7樓:花似夢卡依蘭朵

難,很難,非常難,難上加難—————————— 絞盡腦汁中……………………..........!!

怎樣寫作文,怎樣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作文,是語文綜合水平的體現。但是,對於好多同學 其實包括原來的我 來說,總覺得作文很深奧,不好寫。其實不然,我覺得,要寫好作文,只要注意下面這幾點,並持之以恆,經常練習寫作,寫出一手好作文也是不難的。第一,就是詞語積累。作文,要有佳詞妙句才有文采,才能吸引人。一篇文章,假如沒有佳詞妙句,...

怎樣寫作文最好寫

給你提供一些寫作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 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不掌握,觀察 這把開門的密鑰匙,作文的 鐵門限 是決然跨不...

怎樣寫作文《難忘的假期》,怎樣寫600字作文《難忘的假期》

難忘的第一次 兒童的時代,第一次的開端,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 像一片片落葉,飄灑在人生的道路中 像一味味調味劑,除錯著我的心.最難忘的便是第一次用雙手感恩了養育我的父母.那是一個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飯比較晚,我拿著兩個土豆走進了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