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對聯,嵌入春榮和紹英,做好是上聯嵌入春榮,下聯嵌入紹英。且最好表達的是喜慶或者是家庭興旺的等等

時間 2021-07-15 11:24: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春臨大地,五世其昌,門庭榮耀喜同慶

下聯:子紹親德,澤佑四方,英雄氣概護泰平

2樓:夕月

上聯:春輝及第福澤廣,榮華共賞

下聯:紹光滿室貴德揚,群英並強

橫批:嘉運恆昌

按照樓主的要求“上聯嵌入春榮,下聯嵌入紹英”,另外把四兄弟的“福、貴、輝、強”也加在對聯中,對聯的涵意比較淺直,恕我就不在此多贅了。

3樓:膽在左邊顫

祖宗高德,恩澤門庭百春榮

子嗣多福,才紹英傑千秋興

紹是動詞,繼承之意,在對聯中詞性不工乃是大忌,所以下聯中置前了。有祖宗懿德的庇佑,家庭和睦,子嗣多福,繼承祖輩的精華品德,使的家族百春後依然繁榮,人丁千秋後依然興旺。

4樓:彭湘民

春誦夏弦榮諧伉儷富貴道。

紹克箕裘英風亮節輝強途。

紫氣東來

5樓:光影剛剛好

春光萬里榮華久

紹續聖賢英才多

6樓:

碧天春青生機榮

金地紹紫才德英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笑(春)風,喜福盈門,(榮)光常在

下聯:(紹)祖德,繼往開來,(英)雄吾儕

儕【chái】:等輩,同類的人們:~類。~輩。吾~(我們這些人)

8樓:犁康樂

春風送榮華,喜迎家財興旺

紹華顯英才,笑看子弟登科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春輝映神州,福貴榮康團圓共享

下聯:紹德澤親友,英才俊彥來日更強

橫批:東風萬里

“春榮”,“紹英”,“福”、“貴”、“輝”、“強”,“東”都包含在對聯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春】滿乾坤氣象新 欣欣向【榮】

下聯——德【紹】古今福澤近 【英】傑匯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輝福澤顯榮貴

紹衣潤芳群英強

春輝:春天的陽光,喻父母的恩情

福澤:幸福的恩澤(指父母對四兄弟的恩惠)

榮:繁榮成長.欣欣向榮(家庭興旺之意)

貴:富貴(家庭富貴之意)

紹衣:承服奉行先人的德化和教言.(指父母的優良傳統和美德.也暗指父母和祖輩是有德之人)

潤芳:滋潤.沐浴在陽光中的花(芳:花)指在父母德化和教言成長.聆聽他們的教誨

強:強壯成長. (家庭強盛)

英:兩層意思:1.花(呼應前面的“芳”字)2.英雄豪傑

群英:群花..比喻你們四兄弟如群英(指你們四兄弟一定能出人頭地如英豪)

解釋:父母的恩情 就像是春天的陽光.滋潤.

沐浴著花朵一樣.滋潤.沐浴著我們.

用幸福的愛.恩澤著我們四兄弟.讓我們如花一樣欣欣向榮.

茁壯的成長.使家庭興旺.富貴...

我們要承服奉行父母的德化和教言.把這種美德傳承下去.做有德之人.

將來一定能成為流芳千古的英雄人物..給家族爭光.也不辜負父母的良苦用心...

(滿足樓主的要求..上聯“春榮”下聯“紹英”“福、貴、輝、強”八個字)

寓意含蓄.深刻.感謝父母的恩惠.家庭興旺.強盛.富貴.做有德之人.四兄弟出人頭地.前程什錦.....

橫批:旭日東昇

(呼應春輝.指你們四兄弟如旭日升起.節節高升.也指家庭日新月異.發展.興旺)

高分跪求一對聯

群英迎奧運,創體育強鎮,鶯歌燕舞 眾雄興聲威,辦運動盛會,虎躍龍騰。 強鎮千古文明為奧運 全民熱情高漲對運動 橫批 全 動 q褪色的心情 體育育苗苗子好,社會會議議越騰. 上聯是 申奧運,盼奧運,個個齊心 下聯是 迎奧運,看奧運,人人皆喜 橫批 申奧成功。錦繡大中華,山舞水歌,玉景紛呈千卷畫 和諧新...

請對一對聯,請對一下對聯 緊急

一悠貓 秋雨行雲垂墨色 春風拂柳蕩綠波 春風對秋雨 天上雲,地上柳 垂對蕩 墨色對綠波.秋雨行雲,雲垂墨色.春風拂柳,柳蕩綠波.湊合湊合吧,呵呵.春山含笑醉花容,還不錯啦,你看下面幾句是不是也可以呢?春花帶笑鬧綠枝 春花含笑漫青山 春風擁花綴青林 春風撫花漫綠屏 好聯!不好對!聯子的意思我是明白的,...

用不醉不歸為橫批寫一對聯,聯,用不醉不歸為橫批 寫一對聯,七字聯

兄弟臨別人在夕 不記當年狂笑歸 皓月當空酒當前 舉杯同飲君莫休 紅燈綠燈指示燈,白酒黃酒葡萄酒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無酒明日.寫不完.沒文化真可怕。經典對聯 七字對聯帶橫批 盛澤大先打 吧放學再說 七字對聯大全帶橫批 上聯 春歸大地人間暖 下聯 福降神州喜臨門 橫批 福喜盈門 你可以上這來 希望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