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鬼寫妖高人一籌,刺貪刺虐入木三分。這一對聯寫的作家是

時間 2021-07-15 12:27:07

1樓:孫老闆

描寫的作家是:蒲松齡

蒲松齡(2023年6月5日-2023年2月25日),字留仙,一字劍臣,別號柳泉居士,世稱聊齋先生,自稱異史氏。濟南府淄川(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洪山鎮蒲家莊)人。郭沫若曾這樣評價: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

擴充套件資料

1、蒲松齡人物評價

魯迅先生在《中國**史略》中說《聊齋志異》是“專集之最有名者”。郭沫若先生為蒲氏故居題聯,贊蒲氏著作“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木三分”。老舍也曾評價過蒲氏“鬼狐有性格,笑罵成文章”。

馬瑞芳稱他是“世界短篇**之王”。除中年一度作幕於寶應,居鄉以塾師終老。家境貧困,接觸底層人民生活。能詩文,善作俚曲。

2、《聊齋志異》後世影響

《聊齋志異》自(乾隆三十年)2023年初刻,其後200年間,所刊版本極多。因此人稱:“流播海內,幾於家有其書。

”《聊齋志異》不僅在國內深遠,而且在國外也有很大影響。19世紀以來,先後出現了英、德等六十幾種外文譯本。它已被寫進世界各主要國家的大百科全書,從而成為享有很高聲譽的世界名著。

《聊齋志異》將中國古代文言短篇**發展到了一個新高度,從此以後,文言**就雄風難再了。《聊齋志異》之後,雖有紀昀的《閱微草堂筆記》等,但已難成氣候。

2樓:析從安

對聊齋志異,蒲松齡的寫描述,這是郭沫若寫的

3樓:小咪咪

寫鬼寫妖高人一籌,刺貪刺虐入木三分。這一對聯寫的作家是蒲松齡

4樓:金城野人

蒲松齡此聯為蒲松齡故居(即聊齋)的一副對聯,用來評價蒲松齡和聊齋志異,為郭沫若所寫。

5樓:灬俄·不值得

是蒲松齡,他被郭沫若譽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

6樓:李春來

郭沫若寫給蒲松齡先生故居的對力聯。

7樓:愚鈮子

郭沫若稱讚蒲松齡的聊齋志異時說的對聯

8樓:神經小小槑

郭沫若 評價 蒲松齡的一副對聯

9樓:哀敏

本題答案《聊齋志異》

“寫鬼寫妖高人一籌.刺貪刺虐入木三分 這一對聯寫的

10樓:武全

這副對聯是郭沫若2023年為蒲松齡在山東淄博市淄川區蒲家莊蒲松齡故居題寫的.其聯為: 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蒲松齡《聊齋志異》:神鬼妖狐的世界,但是對映社會現實,最著名的是《席方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選題。“寫鬼寫妖高人一籌,刺貪刺虐入木三分”這一對聯寫的作家是 [ b]

a.吳敬梓 b.蒲松齡 c.曹雪芹 d.羅貫中

“寫鬼寫妖高人一籌,刺貪刺虐入骨三分。”這幅對聯稱讚的是誰

13樓:瞿寄雲陶盼

魯迅先生曾在《中國**史略》中給予蒲松齡很高的評價:“《聊齋志異》雖亦如當時同類之書,不外記神仙鬼狐精魅故事,然描寫委曲,敘次井然,用傳奇法,而以志怪,變幻之狀,如在目前。……偶述瑣聞,亦多簡潔,故讀者耳目,為之一新。

”另外還有一幅對聯傳言魯迅所作,其實作者為郭沫若。

寫鬼寫妖高人一籌,刺貧刺虐入木三分

急求名字藏頭詩非常急,急求高人寫一首藏頭詩,裡面有鄭江文夏雨晨愛你。非常急!!!!!!!!!!!!

我認為牛年女寶寶取名大全 靜香 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夢潔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 氣勢 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 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雅靜 優雅文靜 雪麗 美麗如雪 依娜 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 文雅,...

哪位高人能用(我愛李晨光)寫一首藏頭詩嗎?詩中要有我愛她但很難擁有她的那種無奈的含意!本人在此感

夜妝丨花花小姐 我若如風,第一個字 則愛情為海,第二個字 觀桃李春光色,第三個字 美人現晨之林中,第四個字 我 奏光雅之美,第五個字 欲有美人於懷中,美人遮面羞笑,逃離我懷中,愛你之心,欲而止,嘆息,我應有何能,方與淑女觀郎織,今已七夕,願我愛之心,永與你同在。意思是我是風,愛情是海,因為我遇見了一...

麻煩高人幫我寫一首原創藏頭詩 祝王欣生日快樂

1全部祝福話語賦詩贈 王府兒郎純樸真 欣欣向榮歡笑聲 生來富貴月兒公升 日出江花火紅勝 快箭光陰不曾老 樂得美好佳人等 王欣是個男的 不好意思啊。應你的要求 已有所改動 祝酒高歌慶生辰 王府佳人數春痕 欣然碎步入花叢 生如夏花不染塵 日暖輕撫百花馨 快意人生不知愁 快意人生策馬騰 樂船請泊x家洲!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