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說明了元朝時的什麼現象?材料二中“新的民族”是指哪個

時間 2021-07-13 22:08:58

1樓:微機客

第一個應該是說明了元朝的經濟發展情況,與外邦交流甚好。第二個說的是現在的回族和維吾爾族,古稱回鶻。至於為什麼……通俗的講,就是民族交流過多的自然現象。

這也和成吉思汗本身不是漢族有過關聯吧!(這也應該是你這道題想表達的東西)

據材料三結合所學知識,元朝時期形成的新民族是哪一民族

2樓:閒擲葡萄

回族,是波斯人和阿拉伯人到新疆一帶與漢人,蒙古人等一起雜居,結婚而形成的一個民族-

元朝時形成的一個新的民族是哪個民族

3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公元7世紀中葉,大批波斯和阿拉伯商人經海路和陸路來到中國的廣州、泉州等沿海城市以及內地的長安、開封等地定居。公元13世紀,蒙古軍隊西征,中亞的穆斯林(伊斯蘭教徒的特稱)大批遷入中國,以這些信仰伊斯蘭教的中亞移民、波斯人、阿拉伯人為主,後吸收漢、蒙古、維吾爾等民族成分,逐漸形成了一個統一的民族——回族。

4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2023年-2023年)

元朝由蒙古人貴族忽必烈(元世祖)於2023年所建,2023年攻滅中國南宋,定都於大都(今北京),2023年8月由朱元璋領導的農民起義軍攻陷蒙元大都,元朝滅亡。元順帝北逃,蒙古人失去對中國地區的統治。同年,朱元璋在應天(今南京)稱帝,建立了明朝。

之後,在漠北的元君臣仍沿用元朝國號,史稱北元。北元於2023年天光帝被阿里不哥後裔也速迭爾襲殺後(一說2023年鬼力赤即位後)去國號。2023年末代蒙古帝國大汗林丹汗歸降皇太極徹底終止。

元朝時期,開始形成一個新的民族是什麼 5

5樓:646920712綸

回族,是波斯人和阿拉伯人到新疆一帶與漢人,蒙古人等一起雜居,結婚而形成的一個民族-回族

6樓:最強大腦花

回族是中國分佈最廣的少數民族,在居住較集中的地方建有清真寺,又稱禮拜寺。公元7世紀中葉,大批波斯和阿拉伯商人經海路和陸路來到中國的廣州、泉州等沿海城市以及內地的長安、開封等地定居。公元13世紀,蒙古軍隊西征,西域人大批遷入中國,吸收漢、蒙古、維吾爾等民族成分,逐漸形成了一個統一的民族——回族。

7樓:白璨璨

回族。 是中原居民往塞外遷徙的過程中漸漸形成的。

8樓:懷文小小生

是回族的。

蒙古族不是元朝形成的新民族,

9樓:小雙i小雙

回族,那個時侯應該是叫“回回”

10樓:晚傾羽

回族,是由外來民族組建的

元朝時期時形成了哪一個新的少數民族?他們主要信仰什麼宗教?

11樓:王方星

回回族,信仰伊斯蘭教。

12樓:大振一家子

東鄉族吧應該是 信仰伊斯蘭教 清真穆斯林

元朝實行怎樣的民族政策,元朝時形成了那個新民族?

13樓:騏驥之王之友

元朝民族歧視和民族壓迫政策,把人分成四等:蒙古人:色目人:

漢人:南人。治機構中:

長官和掌權的官吏都是蒙古人或色目人,其次才是漢人,而南人在宋亡後的一個個長時期內幾乎很少人在**作官。

元朝時形成了回族。

女孩喜歡拍男孩的肩膀說明了什麼,一個女孩喜歡拍一個男孩的肩膀 說明了什麼

裘墨徹星酉 有兩個答案!一個是玩的很好的朋友!已經忘了性別的!另一個是這個女孩在心裡偷偷喜歡男孩 鎖雲德銀儀 是叫他知道他身邊還有個女孩 讓他去珍惜 一個女孩對一個男孩感興趣,說明什麼? 檸檬心理 檸檬心理 告訴你,好奇是一切的 最起碼說明現階段這個女孩不討厭那個男孩吧。 潤達模具 說明你對他有好感...

來說一說你家鄉有什麼美食是特殊食材做的嗎?

將搖頭蟲放入鍋中煮一遍,濾乾水,用冷油煎炸至香脆,期間注意控制火候,火候控制在七成熱左右,待出鍋後撒上椒鹽即可食用,蟲蛹中包裹豐富蛋白質。水蜈蚣由於長期生活在沙石縫中,體內沙子等雜物較多,需先用水進行浸泡,使其吐出體內雜物,之後洗淨濾乾水汽,鍋中油溫四成時下鍋進行油炸,待到香脆時即可出鍋,撒上椒鹽,...

1 材料一中的諺語反映了明朝的什麼狀況2 材料二反映了明清時期隨著江南經濟發展,出現了什麼新狀況

材料一中的諺語反映了明朝松江以及魏塘地區手工絲織業的發達,松江和魏塘地區成為全國巨大的絲織中心。樓上的說資本主義萌芽,我覺從材料中並看不出來有資本主義萌芽。雖然紡織業為是資本主義萌芽的代表體現。但材料中十幾個字並沒有反映出僱傭關係,而 僱傭 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重要特徵。材料中只是強調絲織數量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