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3 06:23:07

1樓:闞爽姓彥

囧念炯在網路文化中,它的內小“八”字視為眉眼,“口”視為嘴。它的內涵就是:

1,作為頭。表達沉重的思想。

2,作為臉。表達浪漫與激情。而在失意體前屈文化中,它的作用是前者。

3,也常常表示鬱悶的表情。

4,也常用來形容一個人**猥瑣(囧這個字的表情)。

2樓:律育堯奕

藁gǎo〈名〉

讀三聲藁城

:gǎochéng

地名,在河北省,縣級市。

(1)同“稾(稿)”。禾稈

[stalk]

兒餒嗔郎罷,妻寒望稾砧。――宋·唐庚《自笑》

(2)又如:藁砧(稻草與砧板,古代行刑時的用具);藁人(用草紮成的人形);藁秸(稻、麥等的稈子)

(3)同“稾(稿)”。稿子,草稿

[draft]。如:藁草(草稿)

藁gǎo

〈形〉同“稾(槁)”。乾枯

[dried

up]。如:藁草(乾草)

藁本gǎoběn

[chinese

ligusticum]

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ticum

sinense),有中空而直立的莖,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花白色,根狀莖呈不規則塊狀。根和根狀莖入中藥,有散風寒、止痛等作用

揭車衡蘭,稾本射干。――宋·司馬相如《子虛賦》、《集解》引郭璞注:“稾本,稾茇;射干,十月生,皆香草。

藁gǎo

ㄍㄠˇ〔~木〕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中空,根可入藥。亦稱“西芎”、“撫芎”。

鄭碼:eslf,u:85c1,gbk:debb

筆畫數:17,部首:艹,筆順編號:12241251252511234

3樓:斂桂母嘉懿

羂juàn

ㄐㄩㄢˋ

張網捕捉(野獸):“但觀羅之所~結。”

繩套:“以革索為~,策馬擲人,多有中者。”

鄭碼:lkjq,u:7f82,gbk:c15c筆畫數:18,部首:罒,筆順編號:252215544442512511

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4樓:歐小雨谷駒

囧bai

念炯在網路文化du中,它的內小“八”字視為眉zhi眼,“口”dao視為嘴。它的內回

涵就是答:

1,作為頭。表達沉重的思想。

2,作為臉。表達浪漫與激情。而在失意體前屈文化中,它的作用是前者。

3,也常常表示鬱悶的表情。

4,也常用來形容一個人**猥瑣(囧這個字的表情)。

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裡好像沒有同時加上‘王’‘頁’這個字的組合。

只有 頲: tǐng

珽: tǐng

讀音是一樣的

6樓:玻璃般的天空

頲 頲拼音: tǐng 筆劃: 12 部首:

頁 筆順編號:312154132534 《形》 頭挺直的樣子。引申為正直 [straight;upright]。

如:頲頲(端方正直的樣子) 太過廷頁:人不可太過廷頁。

蘇頲:唐玄宗時,有二人皆為文章之能手,號稱“燕許大手筆”。燕即燕國公張說,許即許國公蘇頲。

o(∩_∩)o~不必謝我

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7樓:水岸菖蒲

艏shǒu

(1) ㄕㄡˇ

(2) 〔艗~〕見“

(3) 船的前部:船~。~樓。艗”。

(4) 鄭碼:pyun,u:824f,gbk:f4bc

(5) 筆畫數:15,部首:舟,筆順編號:335414431325111

詳細註解

艏shǒu

〔名〕船的前端或前部 [bow]。如:艏線(在羅經及分羅經上,劃有一道黑線,以表示艏之方向,稱為“艏線”。此線所指之羅經讀數,即為船之羅經方向)

常用片語

艏樓shǒulóu

[forecastle] 商船的前部,水手即居住於此處甲板下或甲板上的艙室中

8樓:

shǒu

船的前端或前部 如:艏線(在羅經及分羅經上,劃有一道黑線,以表示艏之方向,稱為“艏線”。此線所指之羅經讀數,即為船之羅經方向)

艏樓:商船的前部,水手即居住於此處甲板下或甲板上的艙室中我的最簡便易懂,呵呵

9樓:薩萱樑子

囧念炯在網路文化中,它的內小“八”字視為眉眼,“口”視為嘴。它的內涵就是:

1,作為頭。表達沉重的思想。

2,作為臉。表達浪漫與激情。而在失意體前屈文化中,它的作用是前者。

3,也常常表示鬱悶的表情。

4,也常用來形容一個人**猥瑣(囧這個字的表情)。

10樓:錢駿奇粘芙

尒ěr,

部首:小

部首筆畫:

3總筆畫:

5五筆86:wiu

五筆98:wiu

倉頡:of

筆順編號:34234

四角號碼:80900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c12尒ěr

古同“爾”。

現在偶爾見到作為姓出現。

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有知道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䇮拼音:rèn

筆順:ノ一丶ノ一丶ノ丨ノ一丨一

偏旁部首:竹

五筆:twtf

倉頡:hohg

釋義:古代鋪在床上的竹蓆

“鹼”這個字什麼意思,怎麼讀?

12樓:善良的菟寶寶

漢語拼音:jiǎn

【基本字義】

1. 含在土裡的一種物質,化學成分是碳酸鈉,用做洗滌劑,亦用來中和發麵中的酸味:鹼土。鹼化。鹼荒。

2. 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oh-)的化合物,如氫氧化鈉等。溶液具有澀味,能使石蕊試紙變藍,能跟酸中和而生成鹽:鹼金屬。鹼式鹽。鹼性岩。

【詳細字義】

〈名〉1. (“鹼”為“鹼”的俗字。“鹼”已簡化為礆。而礆、鹻、堿、鹹、礆為過去俗用過的雜字)

2. 含氫氧根的化合物的統稱。今作“鹼”。又專指純鹼

〈動〉1. 被鹽鹼侵蝕 。如:這堵牆都鹼了

【常用片語】

1. 鹼度,鹼性 jiǎndù,jiǎnxìng

鹼具有的程度   爐渣的鹼性

2. 鹼土 jiǎntǔ

(1) 任何一種隱域土型別,屬於暗色、堅實的鹽鹼土壤,顯示柱狀結構,而且含硫酸鹽、重碳酸鹽和其他可溶性鹽類,它們是在半乾旱區域的鹽漬土上,受到不徹底的排水影響演生的

(2) 包括鈣、鍶和鋇、有時還包括鎂、鐳,以及在很少情況下還包括鈹的一組二價強鹼性金屬的氧化物中之任一種

13樓:真煙莫茶

【漢字】:

鹼【拼音】:jiǎn

【簡體部首】:石

【五筆86】:ddgt

【五筆98】:ddgk

【總筆畫】:14

【筆順編碼】:橫撇豎折橫橫撇橫豎折橫折撇捺【解釋】:

1.含在土裡的一種物質,化學成分是碳酸鈉,用做洗滌劑,亦用來中和發麵中的酸味:~土。~化。~荒。

2.化學上稱能在水溶液中電離而生成氫氧離子(oh-)的化合物,如氫氧化鈉等。溶液具有澀味,能使石蕊試紙變藍,能跟酸中和而生成鹽:~金屬。~式鹽。~性巖。

這個字怎麼讀?這個詞什麼意思?

14樓:吉洋谷沛文

這個字這個字怎麼讀?

你都沒有把這個「字」發出來,網友們怎麼能夠幫助你!你應該把這個「字」發出來,這樣才會有網友去幫助你來解決,你從新去提問吧,一定要把這個「字」發出來,否則,網友們還是幫助不了你。

15樓:紫蔭牧含

蕈xùn

1.〔~樹〕常綠喬木,高十餘米。葉側卵形,結蒴果。為優質木材。

2.生長在樹林裡或草地上的某些高等菌類植物,傘狀,種類很多,有的可食,有的有毒:毒蠅~。香~。鬆~。

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16樓:狗子的彩虹屁

兩種讀法,一種是ruǎn,一種是nuò。

ruǎn

《形》軟弱,弱

耎,弱也。——《廣韻》

僕雖怯耎欲苟活。——《漢書·司馬遷傳》。師古曰:“耎,柔弱也。”

坐耎弱不勝任免。——《漢書·王尊傳》

鄭魏者,楚之耎國。——《戰國策·楚策一》

軟,與“硬”相對

耎,柔也。——《玉篇》

數以柔耎之玉體,犯勤勞之煩毒。——《漢書·司馬遷傳》。師古曰:“耎,柔也。”

耎nuò

古同“懦”。

17樓:首桂蘭慕溪

䓬(zhuó)

指環庚三烯正離子(tropylium

ion)。

這個字在醫學領域極常用,最常見的鎮靜藥:安定,就是苯二氮䓬類,所以生活中使用量很大。

18樓:刀建設殳靜

䓬(zhuó)這個字在醫學領域極常用,最常見的鎮靜藥:安定,就是苯二氮䓬類,所以生活中使用量很大。

但是在電腦上打這個字很費勁,絕大多數輸入法都打不出,gbk字型檔中也沒有,而且漢典網頁上居然沒有注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淦,這個字怎麼讀,請問,淦這個字怎麼讀,什麼意思

泰麗莎白白 淦,讀 g n 注音 簡體部首 氵,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1 繁體部首 水 五筆 iqg 倉頡 ec 鄭碼 vpvv 筆順編號 44134112431 四角號碼 38119 unicode cjk 水入船中。說文 段玉裁注 水入船中,必由朕 舟縫 而入。淦者,浸淫隨理之意。河工稱起伏很...

閭 怎麼讀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閭」這個字怎麼讀?

閭閭l 名 形聲。從門,呂聲。本義 里巷的大門 同本義 gate of an alley 閭,里門也。說文 二大夫出,相與踦閭而語。公羊傳 便旋閭閻。張衡 西京賦 門閭無關。呂氏春秋 仲夏 發閭左戍漁陽九百人。漢書 陳勝傳 又如 倚閭而望 閭鬩 指內部鬥爭 閭墓 里巷和墓道的大門 閭閈 里巷的門 里...

琮 這個字唸什麼,琮 這個字怎麼讀 什麼意思

瘋飆單車 琮 名 琮c ng 形聲。從玉,宗聲。本義 瑞玉 同本義 大琮尺二寸,射四寸。考工記 玉人 按,琮形八角,徑八寸,角各出二寸。以黃琮禮地。周禮 大宗伯 注 琮八方,象地。聘於夫人用璋,享用琮。儀禮 聘禮 如 琮璽 琮璧 玉製禮器。亦指珍貴的物品 琮璜 琮與璜,皆廟堂玉器 琮琤溪水琮琤 琮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