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力量,伴我成長 作文,有一種力量,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時間 2021-07-13 01:57:18

1樓:越答越離譜

正文內容:

堅持是一種力量堅持,我個人感覺太過於通俗化了,大家常常會說的這個詞語。它有的時候真的很有魔力,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會告訴你,一定要堅持,當你聽到這個詞的時候,你也許就會繼續堅持下去,因為你堅信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說起這個堅持的時候會很輕鬆,但是做起來的話不是很容易。我記得法國作家拉羅什夫科說過這樣一句話,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

也許就會成功;那麼你就一定會失敗,因為你沒有嘗試著去堅持,你沒有自信,最終結果仍然是以失敗告終,你也不會覺得遺憾,你努力了,你不會覺得後悔,也許還會讓你很難忘。

堅持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也許它會把失敗變成成功,我還深深印在腦海裡了,它是‘天下無難事,最後我成功了,我好高興,我覺得想要堅持就一定要有自信。自信是一種美,只要你自信,你就將成為最美的人。

他們用敢於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們每一個人,他摔在了賽場上,可是他沒有退出,而是扶著自行車一步一步艱難的走到終點,觀眾席都站起來為他鼓掌,永不言棄,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也感動了我。一定要堅持!一定要自信!

2樓:我是二娃子是我

話題作文是由命題者預先提供一段文字,讓考生根據材料想象,拓展成文。話題作文不同於供材料的作文,雖然二者在形式上很相似,但話題作文不限文體,便於學生髮揮,而供材料作文往往都限定文體:限定內容,學生寫作必須由材料生發出來,往往都只能寫成擴寫、續寫,或讀後感類等的文章,不利於各類考生的正常發揮。

________,伴我成長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伴我成長

挫折---一個可以使你心灰意冷,又可以激人奮進的東西。在挫折面前是妥協還是堅持,是放棄還是繼續,決定著你是走向成功或失敗。有多少次,面對挫折,我選擇勇敢面對,迎難而上,從而也讓我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

如今,挫折已不是我的絆腳石。而是一條引領我成長的寬敞大道。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第一次學習游泳,剛開始,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看到游泳池那清澈的水和那一條條泳道讓我興奮不已,真想一下子跳下去,想象著自己在水裡像魚兒一樣自由自在地遊玩。這時,教練叫我們集合,教我們做一些下水前的準備工作,我那有心思聽教練細心的講解,不等教練講完,我便迫不及待地跳進水裡,冰冷的水一下子把我包圍起來,我一下子變得驚慌起來,那冰涼的水像是在故意搗亂不停地拍打著我的臉,一會就淹過了我的頭,我開始手忙腳亂地亂蹬,拼命地向淺水區游去,當我的腳剛觸到池底,我就立馬站起來,連滾帶爬地跑上岸,坐在岸上,看著碧綠的水它也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樣的水,現在我對水充滿了恐懼,想起剛才的經歷,我再也不敢下水了,原來游泳是這麼可怕的一事。這時,教練走過來,親切地摸摸我的頭,對我說,不用怕,然後給我講了一些游泳的基本要領,叫我下去在試試,任憑教練說破了嘴,我就是不下去,看著同學們在水裡練習著動作,在水裡跳著,就連比我還小的小女孩也在水中嬉戲,我多麼羨慕她們,我越看越不服氣,心想;我居然連一個小女孩都不如,於是,我試著慢慢下水,冰冷的水再次向我圍過來,淹沒了我的身子,我又驚慌起來,腦海裡想起教練給我講的不要慌亂要鎮靜,我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慢慢地我試著把手腳划動起來,一下一下地我居然也能遊兩下,我站起來看著這水我不再畏懼,不再害怕,信心大振,經過多次反覆練習,我現在已能在水裡自由地玩耍,盡情的撒歡,水已經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如今,挫折對於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打擊。在攀巖比賽中,我豪不畏懼,一勇當先,摔倒了就爬起來,掉下來就再來一次,彷彿這是我大顯身手的舞臺;在科技製作中,我不畏困難,堅持不懈,壞了就重來,碰到了就扶正,彷彿這是我不畏困難的體現;在輪滑比賽中,我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摔倒了爬起來,受傷了,也抵擋不住我前進、進步的步伐。挫折是我顯現堅強自我的一個舞臺!

挫折,它伴隨我成功。挫折,它伴隨我在人生之路上勇往直前。挫折像一塊磨刀石,將我們打磨得更加鋒利堅強!挫折像一盞明燈,將我們前進的路途照亮!

勇敢地去面對挫折,面對困難,面對這些紙老虎吧!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能,永遠不要對自己說放棄!讓挫折伴隨我們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挫折,失敗等等

作文題目幫你想好啦

內容自己寫

那份力量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有一種力量叫夢想 作文600字初二

5樓:匿名使用者

鳥兒的夢想是在天空翱翔,所以當它還在嗷嗷待哺時,便期待著,於是夢想,助它在天空翱翔;魚兒的夢想是在海底暢遊,所以當它還在溫暖的家中時,便嚮往著,於是夢想,助它在海底暢遊。

有一種力量叫做夢想,它讓天真的想象,變為現實。

曾經老師和我們講過“夢想”這個主題老師說:“這是世上最不真實卻是人們活在這個世上的支點,支撐著他們活下去。”最適合“夢”的組合應該就是“夢想”了。

這也是人實現自我價值的過程。談到夢想,夥伴們嘰嘰喳喳的在討論自己的夢想,儼然一副大人模樣。那時候,我的夢想被我埋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我不輕易向人吐露。

因為夢想很美卻容易破碎,但放在夢裡很安全。那時,我會花一天的時間爬到自認為世上最巔峰的地方,只有我一個人,而世界是我的傾聽者。我大聲喊出我的夢想:

“我要做一個科學家。”

夢想,每一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夢想就會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就會有不同的終點。

不論夢想偉大與否,圓夢的路都不會一帆風順。面對困難與挫折,不能輕言放棄。只有堅持到底,最終才能實現夢想。

著名科學家霍金,他的成就可謂輝煌,而他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卻患了重病,高位截癱,失去了語言能力,且只有兩根手指可以活動,但他並沒有被這個不幸所打垮,他沒有放棄對夢想的追求,終於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但是,若他承受不了這個不幸的打擊,停住了奮鬥的腳步,那麼他只能消極的度過一生,一事無成。

寶石只有經過千百次的錘鍊,才能迸發出奪目的光彩。我相信只要是不怕困難,心中有夢想的人,都能成為這樣的寶石。

中國有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年幼時家裡貧窮,沒錢供他上學,於是他開始自學數學。他的姐姐回憶說:“儘管是冬天,羅庚依然在賬臺上看他的數學書。

鼻涕流下時,他用左手在鼻子上一抹,往旁邊一甩,沒有甩掉,就這樣伸著,右手還在不停地寫……”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中,他依然沒有放棄學習,所以獲得了巨大的成就。

夢想的力量就是這樣的大,它促使人們想著目標前進前進,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如果沒有夢想,人們也許就會一輩子碌碌無為,也許永遠都找不到能施展自己才華的地方。唯有夢想才能喚起希望和生存的力量,可以說它決定了我們能否成功。

或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那些夢想都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在我的心裡,一直覺得夢想,就算是沒有實現,但是我一樣會覺得很滿足。因為,我拼搏過,努力過

6樓:竹影清風韻

我們都是孤獨的旅人,在黑暗的道路上摸索前行,總是遙望著黑幕裡的夜空,希望藉此找到前進的方向。我們總是遙望著,固執己見的看著,找尋著一個又一個不切實際的美夢:遺憾著,嘆息著美好的事物從不屬於自己。

就算偶熱駐足回首,回望的也只是從不屬於自己的,海市蜃樓般的虛影。

總是在仰望,不累嗎?

黑暗中,有個聲音輕輕地問。

我們都太過執著,緊緊地抓住空中不切實際的美夢狂奔,它太美好,也太耀眼,以至於讓我們忘了今夕是何年。沿途的風景,從沒有映入你的眼眸,眼中只有虛幻的夢。為它投入太多,從未注意,來路已不再蒼涼。

路上盛開著星星點點的小花,已有草兒發了芽,即使是在夜幕之下,路途也有星星灑下的光輝。

它們裝飾著你的路途,你卻只顧著裝點著你的夢。

低頭看看吧。有個聲音在嘆息。

在人生的道路上,許多人一生都在抓著夢,有的人卻低下頭。陶淵明,即是如此。

他受家族和儒家思想的影響,懷有兼濟天下大濟蒼生的凌雲壯志。二十九歲出仕為官,但回望一生,卻從未受到重用,所做的不過是一些不痛不癢,芝麻綠豆小官。不僅壯志報復沒有得到施展,而且不得不周旋委蛇在官場和各個**之間。

到他三十九歲時,他又為彭澤縣令,面對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黑暗渾濁的官場,陶淵明,不願為五斗米折腰,上任八十餘日就解印掛職而歸。他一生光輝卻沒有就此結束,此後的日子,在後人的眼中,應該算是最為燦爛的。他歸隱田園,流連於清閒的田園山水之間,悠閒自得。

他此時的作品,多為表現生活的愜意與自得。

金錢和權利,對很多的人具有致命的**。陶淵明卻乾脆的放棄了,沒有半點的留戀之情,只因,他低下了頭。發現了縈繞在他身旁的風景。

放棄,低頭,並不是認輸,也不是人生的敗北,可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又是誰能說的清楚,弄得明白?夢裡承載了太多美好,一切又太過深刻,在記憶了紮下了根。又像生命力頑強的雜草,春風吹又生。

請仔細看看,你的夢,早已失去了光澤,不再耀眼,脫去了華麗的外表,滿目瘡痍。

當你黯然低頭,才能發現周圍的一切。它的美麗,點亮了你的眼睛。他們伴隨著你,原本你認為荒涼的旅途爆發了無窮的美麗。

你這才幡然醒悟,在它們的引導下,開始另一段旅程。

人生會有很多的夢,抓住它前進,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要太過於沉溺,認不清楚現實,迷失自我。低下頭來,你才會另外一種發現美麗,平淡的美麗。

幾米的《希望井》中有這樣一段話:“掉落深井,我大聲呼喊,等待救援……天黑了,黯然低頭,才發現水面滿是閃爍的星光。我在最深的絕望裡,遇見最美麗的驚喜。”

夢裡有時終須有,夢裡無時莫強求

就像如今,我用這一大推並不華麗的詞藻,堆砌出的這一篇空洞的文章,只為祭奠我生命中有過的無數的夢。

我也該低頭看看,準備從整行囊,踏上新的旅程了。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暗示也是一種力量作文記敘文,暗示也是一種力量作文600字記敘文

騎馬舞 美國是移民的 天堂 但 天堂 裡也有數不清的失意者,已經30歲的亨利就是其中一個。他靠失業救濟金生活,整天無所事事地躺在公園的長椅上,無奈地看著樹葉飄零,雲朵飛走,感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有一天,他兒時的朋友切尼興沖沖地找到他,帶來一個讓他吃驚的訊息。切尼迫不急待地告訴他 我看到一本雜誌,裡面...

什麼是一種力量作文,什麼是一種力量作文600字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的作業做完了,閒來無聊,便找弟弟一起玩電腦小遊戲。一開始,他就認真地向我提出 每人玩一局,不許耍賴哦!我欣然同意了。小荷作文網 接著,弟弟玩完了一局,輪到我了,大概覺得我沒有打遊戲的細胞,看我打十分無聊,便到外面玩去了。果然不出他所料,才一會兒工夫,就敗下陣來。我正準備再玩一局,...

一種無行形的力量作文,一種無行形的力量 作文 300字

用微笑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題記 微笑 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能使茫然的人找到方向 自卑的人變的樂觀 輕世的人擁有生的希望 失落的人變的自信。微笑是良藥。當自己的好朋友在考試中失誤時,你送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來撫平他心中的創傷。微笑是明信片。在爸爸媽媽事業成功之時,給他們一個讚揚的微笑,表達自己對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