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和中學生有什麼區別嘛,中學生和小學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05 15:25:48

1樓:思若海之風

大學生和小學生的區別

區別最大的就是年齡了,當然,學習的知識也是難易程度不同小學生主要培養學習習慣

大學生主要學習專業技能,對以後工作有幫助的。

2樓:大愛男神

年齡、閱歷、知識層次等等很多方面不同

最大的不同在於:小學生的走過的路,中學生已經走過;中學生走過的路,小學生即將走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學生,因為他們的是非判斷能力有限,要告訴他們遇到問題怎麼處理,要檢查作業等等.

初中生自然會成熟一點,壓力也變大了。大多說中學生通常都會形成自我意識,不會太調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什麼都不懂,另外一個已經懵懂了,分別在十二歲以下,十二歲以後~~裡有自己的思想, 有自己喜歡的物件!

5樓:

年令段不同 ,學的知識也不同

中學生和小學生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如需要學習的科目多了,學習壓力大了,家長會頻繁了,作業變多了............

7樓:就這麼靜默著

人,本身從生理和心理方面會更成熟,而所學知識會更深入,懂得很多為人處事、社交及個方面知識。

8樓:

主科增加 學習方法也要變更一下

小學生和初中生有區別嗎?

9樓:水墨淡雅

考試題目不同

作業數量不同

成熟程度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 初中能讓你忙死 而且老師會對你更苛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上初中了

初中和小學當然有區別了,而且區別很大的

上小學時很輕鬆,只有2門主科,

上初中要學的科目有很多而且每一科都很重要的,在小學可以不預習就輕輕鬆鬆的聽課,初中可不同了,有些科目必須要預習了才可以的

小學生比較輕鬆 初中生學習時間比較緊

看你這麼問,想必你快要上初中了吧!這是人生中的另一個起點,好好加油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很大的區別

小學輕鬆,只有2門功課,哦最多也只有3門(算英語)但初中最多有9門: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生物,地理,政治,化學,還有在初中,老師要嚴厲些,家長也要嚴厲些

還有在初中要會考和中考這倆大考

哎.我現在覺得小學真好!!!!!!!!!!!!!!!!!!!!

小學生和中學生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學生已經達到年齡退出少年先鋒隊了,紅領巾是少年先鋒隊的標誌

14樓:匿名使用者

敬禮和紅領巾是小學少先隊員的,中學生就不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不懂事 老流哈喇子

中學生和大學生有什麼區別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hongjianping8中學和大學有什麼不同?

如果你不能順利實現從“中學生”到“大學生”的角色轉變,不瞭解中學與大學的區別,不能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你將難於成功。

大一不是高四

當你還是一名高中生時,一定迫切希望高中能儘快熬到頭,渴望過上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而當你真正跨進大學的殿堂後,卻發現大學校園裡總是流行著兩個字——“鬱悶”。鬱悶到底源自何處?

卻又似乎說不清楚。於是不少人又開始想念高中生活:有規律兩點一線.讀書考試……雖然有些單調,卻過得很充實很踏實;高中不需要過集體生活,大家相處特別單純……總之.高中的生活是那麼熟悉,那麼習以為常,那麼駕馭自如;而現在卻是如此迷茫.好像有許多事要做,可又不知從何做起……這些,都是許多大學生進入大學後會有的感受。

看來大學生活與中學生活真的不一樣。從中學生到大學生,每人都要跨過一條不算小的“鴻溝”。那種一時找不著“北”的狀態,有的人很快就會過去,振奮精神揚帆起航;有的人則需要相當長一段時間才能找到頭緒,把精神狀態調整過來;更有甚者,由於開始的不適應。

變得落後、被動,最後自我放縱,當一紙退學通知書擺在面前時,才後悔奠及,黯然淚下。俗話說得好.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現狀清楚地告訴我們,大學生一年級如“轉型”不到位。

對其今後能否順利完成學業和健康成長影響非常大。可以說,在大學這一人生拼搏的競賽場上.,一步領先。就處處主動;反之則處處被動,如果不小心“摔”了一跤.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壓力大,面臨中考,強制性學習,任務重,自由性弱;

大學生壓力更大,面臨社會,自主學習,學科繁多,**答辯,自由性強,可兼職賺錢可繼續埋頭苦讀

18樓:

自信 自立 自強-------相信自己,用已經掌握的知識大膽運役實踐,驗證無誤得結論。 豐衣足食,不靠父母,多聽前輩們工作、生活、學習地經驗,獨特靈活運 用去完成各項任務。 堅強自身,奮發向上;再接再厲,立志遠大巨集偉理想,

19樓:神馬力氣

中學學習的都是大眾基礎知識,計算啊,語言啊這一類的。大學學習的是專業知識,根據你的填報專業,學習某一類的專業知識

初中生與小學生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初中生,還是小學生都是求學的過程! 兩者的區別在於:初中生比小學生更深了一些,學習內容更進了一步!

就相當於長跑中跑道的第一圈跑道與第二圈跑道的區別!越來越離目標更近了! 就是說初中生比小學生離得目標更近了!

我們的這個目標就是大學,祝你早日成才!

21樓:魯家俊

學科多,壓力大,課本難到死,玩的時間少得要命

22樓:鎮盼晴丘銀

初中生已經進入了青春期;小學生處在兒童期,是少年兒童,他們無憂無慮,盡情地享受家長與老師帶來的歡樂。而初中生的學習任務重了,增加了許多科目,人也開始長大,開始探索自己的世界和別人的世界,這個時候要學會與朋友交往,特別是異**往,保持正常的交往過程,增加自己的友誼,豐富自己的學習生活,儘量克服青春期帶來的煩惱。

23樓:抗堂扈池

簡單點就是課程多了,小學只有語文英語數學是主科,而初中會新增新課程那些也是主科,得花更多時間學習。

初中生和小學生有什麼不同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對中學生

就不能事事具細,要適當的放手,多溝通.

對小學生,因為他們的是非判斷能力有限,要告訴他們遇到問題怎麼處理,要檢查作業等等.

初中生自然會成熟一點,壓力也變大了。大多說中學生通常都會形成自我意識,不會太調皮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初中畢業

初中生要學會自主學習,會學習,有好的學習方法初中生當然要比小學生成熟得多

思想上,心理上都是

初中生活看你怎麼過了,樂觀的去生活的話,一定會比小學生活有趣。

26樓:【炫★飛

初中生比小學生要成熟一點,不像小學那麼幼稚了。

這個嘛。初中生也會調皮的,但是畢竟長大了一點,所以調皮的佔少數。

27樓:籬落花香

不一定,初中生雖然作業不用檢查,但晚上要晚自修

28樓:

進入初中以後,大家就不像小學那樣了,會成熟,嚮往大人的生活。如果自己不上進,很容易變壞。就是,不學習,充大頭的那種。

到了初中,也就是到青春期的年齡,會嚮往戀愛等等,干擾學習的東西會很多。在於自己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會成熟,還是小學的生活好,會變得乖一些,變化是慢慢的發生,到了初三就很明顯了

30樓:fd67悅臨天下

初中生回比校學生更成熟,初中生活會不會比小學生活好,這不一定,看具體情況了

31樓:

各個方面都不同...壓力也不同..初中的友情更深...初中過的更充實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調皮 是輕易就打架

33樓:沁水軒

小學生應該會調皮一點

34樓:狗小熊

初中會成熟,理智一點

男女生交往也懂點分寸了

不會很隨便

但是初中並不一定會比小學快樂

因為作業考試升學的壓力大起來了

一般來說,預備初一的人還是比較調皮的

但是等到上了初二,你就會被作業淹沒、

35樓:陽春白雪

不會比小學生成熟,但是長大了,但是狂傲,根本不行啊

36樓:∮簡簡單單

不會!初中的時候要中考,學習壓力大。

37樓:月下的樹影

初中更好一點小學比較傻初中還能記住點東西

3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會比小學更忙,老師的態度也會不一樣,初中比小學更難過

39樓:安徽萬通

初中畢業對於社會的認知,自己自我知識的構架都很缺乏,這是一個學習的年紀,青少年也應該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如果對於普通課程不感興趣可以學習感興趣的專業課程,現如今技術越來越發達,從從業熱門以及科技發展角度看,汽車類專業很是受歡迎,汽車類專業有很多種,總有一種是適合學習的

小學生`中學生`和大學生有什麼區別?

40樓:司問寒

智商的區別,做人的區別,考慮問題的區別,社會責任的區別!

中學生真的沒有真愛 中學生真的有愛情嘛

有是有的。我中學的時候不就喜歡一人嘛。可是啊 反正建議中學生最好不要戀愛啊!貌似並不是中學生沒有愛,現在的孩子成熟的都很早,初中生我想少的並不是愛情,因為現在成年人的愛情講的是金錢,房子,沒有這些就沒有愛情,我想少的是乙個自己獨立的基礎,在沒有這個基礎上,一切都是不穩定的。但並不是沒有,呵呵 我和我...

初中生和大學生有什麼區別,大學生和中學生的思維方式有什麼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zhongjianping8中學和大學有什麼不同?如果你不能順利實現從 中學生 到 大學生 的角色轉變,不瞭解中學與大學的區別,不能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你將難於成功。大一不是高四 當你還是一名高中生時,一定迫切希望高中能儘快熬到頭,渴望過上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而當你真正跨...

中學生 煩惱,中學生的煩惱有哪些呢?

o o 姐姐現在都大二了,友情這種東西對我而言也是很珍貴的。我有個閨蜜是從小學開始就在一起玩兒的了。高中的生活可能充斥的更多的是大家不停地往前衝,畢竟大家都想考乙個好成績這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覺得對於你說的這些,也許只是你自己的感受,你的同學們,你的朋友們並不是這樣想的。也許不是你知心朋友少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