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做家務有什麼意義 以上,中學生做家務有什麼意義 600字以上

時間 2021-09-14 18:25: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應不應該多做家務呢?許多家長和中學生都因此而困擾,其實,我認為中學生應該多做家務。

中國有句俗話,叫:“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在我的父母那一輩人中,幾乎找不出來不幹活的人,或許那跟當時的家庭條件有關吧!

可是另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什麼家庭條件好了以後幾乎在我們中學生中找不到常做家務的人了呢?

現代社會中許多都是三口之家,在這裡,我們並不難發現其實大多數養尊處優的不是父母,而是我們。可能因為我們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吧!有的家長太愛自己的孩子了,那種愛不是真正的愛,那是溺愛。

說到這裡,培養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就變成了比學習成績更為重要的當務之急。所以,做家務便成了培養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的首要選擇。

做家務既是體力勞動又是腦力勞動。其實,在做家務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如何整理物品,如何把家務乾的又快又好。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做家務就像是學習,重要的是掌握好的學習方法。

擁有了好的學習方法,做家務也就很輕鬆了,同時也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美國,有許多打零工的“少爺”們。比如美國孩子—-17歲的史蒂文。他是父母的獨生子,父親開了六七家文具連鎖店,母親溫妮是一家商業銀行的業務巡視員,按中國人的眼光,他簡直是一個“少爺”。

可是他卻利用假期來到奎恩鎮幫助畢力夫婦修理破舊的莊園。史蒂文到小鎮來,是溫妮開著自家的“雪拂萊”轎車送來的。溫妮說:

“需要他幹些什麼說清楚,他一定會完成的很出色。”果然,史蒂文就住在那棟亂糟糟的房子裡,每天就吃麵包,喝熱牛奶,每週回家一次改善生活。三週後,他把需要修理的地方拆除的乾乾淨淨,裡裡外外沒積存下一點拆下來的東西。

他也理所應當的得到了800美元。他的媽媽溫妮說:“史蒂文上個假期去我們銀行總部打工搞清潔。

每天要掃四十多個廁所,同事們對我說,史蒂文打掃的廁所比以往任何一個清潔工打掃得都乾淨。”說著溫妮露出了自豪的神情。

由此可見,我們要的不僅僅是學習成績還有自理,自立的能力。一味地追求學習成績,只會讓許多孩子變成“高分低能”的人。在這個千變萬化,科技發達的社會,我想肯定不會需要“高分低能”的人。

親愛的中學生們,請看看父母日漸發白的頭吧!讓我們多心疼心疼父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怎能靠別人呢?

還有,誰會傻的幫你寫啊!!!!!!!!!!!!!

做家務的感想,600字左右

3樓:shine萌萌萌熊

你是要別人給你寫嗎?

這是家庭作業吧?

你做家務了嗎?做完了什麼感受呢?不要怕寫不好,哪怕就算是流水賬也是自己寫的啊

中學生該不該做家務600字左右作文

中學生為什麼要積極參加家務勞動?中學生參加家務勞動有什麼重要意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做家務後的感想六年級600字以上

中學生做家務的益處,學生是否應該做家務

學生是否應該做家務 因為做家務勞動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經驗,提高我們的實踐能力,還能夠使我們有乙個健康的體魄為我們搞好自己的學習,奠定堅定的基礎。我們經常說勞動最光榮,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乙個勤勞的民族,熱愛勞動是我們民族的傳統美德,家務勞動是勞動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我們從小就養成熱愛勞動的好...

辯論賽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的正反方辯論

玉蘭小公主 正方 當然應該,這也是我們的義務之一 反方 中學生課程忙,不能因為做家務耽誤了學習.是要多說點什麼呢 你可以照這個說下去。做家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想要幫助父母就去吧,唔 通常正方比較多,也比較好說。 看如何無悔 這個辯論題目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1.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

對於中學生理想的意義

做乙個老師眼中的好學生,父母眼中的好子女,珍惜校園裡的每一天,考上乙個好的大學。o o 隨便說說啦,主要是眼前的大學 我的理想?作為乙個中學生應有怎樣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有些喜歡學習同學的理想是想考上重點高中然後繼續公升學 有些喜歡,唱歌畫畫的同學的理想可能就是想做畫家 歌唱家等等。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