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力強的名人事例

時間 2021-07-02 13:24:26

1樓:

1、魯迅

魯迅小時候讀書遲到,被教書先生處罰,自那次後。魯迅就在書桌上刻了一個“早”字。意在提醒自己時刻記得早起上學,不要遲到,很大方面顯示了魯迅從小就很強的自制力。

2、勾踐

越王勾踐滅國以後,每天臥薪嚐膽,提醒自己的滅國恥辱,最後,終於在長期自制的情況下,在隱忍中慢慢積蓄力量,最後一舉復,為後人所稱道。

3、亞歷山大大帝

在遠征波斯之前,將他所有的財產分給了臣下。其中一個叫皮爾底加斯的大臣非常驚奇。問道:“陛下,那你帶什麼起程呢?”“希望,我只帶這一種財寶。”亞歷山大回答說。

聽到這個回答,皮爾底加斯說:“那麼請讓我們也來分享它吧。”於是,他謝絕了分配給他的財產。 希望是創造人生的路標,在任何時候都別放棄它。

4、柳傳志

時間觀念反映著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和生活態度。柳傳志以“自律”在業界享有盛名。他就是以“管理自己”的方式“感召他人”。

守信首先表現在他的守時上,柳傳志本人在守時方面的表現讓人驚歎。在20多年無數次的大小會議中,他遲到的次數大概不超過五次。

有一次他到中國人民大學去演講,為了不遲到,他特意早到半個小時,在會場外坐在車裡等待,開會前10分鐘從車裡出來,到會場時一分不差。

2023年上半年,溫州商界邀請柳傳志前往“交流”。當時,暴雨侵襲溫州,柳傳志搭乘的飛機迫降在上海,工作人員建議第二天早晨再乘機飛往溫州,柳傳志不同意。

擔心第二天飛機再延誤無法準時參會,叫人找來“公務車”連夜趕路,終於在第二天早六點左右趕到了溫州。當柳傳志紅著眼睛出現在會場,溫州的那位知名企業家激動得熱淚盈眶。5、

5、張伯苓

張伯苓長期任南開大學校長,有一次他看見一個學生手指被薰得焦黃,便指著他說:“你看,把手指薰得那麼黃,吸菸對青年人身體有害,你應該戒掉它!”

但這位學生反脣相譏:“你不也吸菸嗎?怎麼說我呢?”當下張伯苓將自己所存呂宋菸全數拿出來,當眾銷燬,並表示再不吸菸,果真如此,張伯苓再沒吸過煙。

2樓:暖暖炊煙裊裊

蒲松齡二十三載席前捲簾,終成舉世矚目的《聊齋志異》。

馬克思為著《資本論》,每天要在大不列顛博物館度過10個小時。他在那裡有個固定的座位,每當讀到興奮的時候,他的右腳就習慣地在地上來回擦動幾下。這樣,過了二十五年,竟把座位下堅硬的地面磨出了一道凹下去的印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列寧列寧上大學時因參加革命活動而被開除,毫無經濟收入,在母親的勸告下他毅然戒了煙,並且終生不吸。

十月革命勝利後,列寧在辦公室牆上貼上“禁止吸菸”的紙條。有人不遵守規定依然吞雲吐霧,他生氣地當眾撕下紙條說“免得糟踏規定”。列寧在參加“星期六義務勞動”時,一位年輕的紅軍指揮員出於敬慕請他抽菸,列寧謝絕了,並且幽默地笑著說:

“同志,你能在戰場上和敵人勇敢作戰,為什麼不能跟吸菸作鬥爭?”

**2023年,擔任副總理兼***長的**患了支氣管炎,醫生鄭重地提出請他不要再吸菸,他立即表示接受,但是貼身的司機老常卻懷疑地笑了:因為陳老總幾度戒菸,都因為工作辛勞煙癮太大而失敗。**認真地說:

“我小時候的名字叫世俊,長大了大號叫仲弘。後來改名為**是寓意萬事成功都得有毅力。我這回戒菸,拿出點毅力給你們看看!

”**不愧是**,說到做到,戒菸一舉成功。

怎麼增強自制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

如何保持自制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

怎樣讓自己更有自制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