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自制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時間 2022-05-06 09:30:05

1樓:疆哥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雲:"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2樓:52haohao學習

寫日記吧!!我是這樣的!!!!每天都反省自己!!!!做好自己不容易!你有志氣!!!哈哈!!!

3樓:大學生學術牆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4樓:漫步白雲端

提高自制力的方法:

1.加強思想修養;

2.提高文化素養;

3.穩定情緒;

4.要強化自我意識;

5.要強化實踐鍛鍊;

6.要強化意志力量;

7.調整好需要結構;

8.要強化積極思維。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5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思維最初是人腦借助於語言對事物的概括和間接的反應過程。思維以感知為基礎又超越感知的界限。通常意義上的思維,涉及所有的認知或智力活動。

6樓: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是指對乙個人自身的衝動,感情,慾望施加的正確的控制能力。

7樓:娛樂星星

冥想,人腦像乙個求知慾很強的學生,對經驗有著超乎大家想象的反應。如果你每天都讓大腦學數學,它就會越來越擅長數學。如果你讓它憂慮,它就會越來越憂慮。

8樓:那都不算事兒

快拿去提公升你的記憶力吧

如何學會自我管理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管理好自己的時間

1,將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含金量最高的事情上面:很多入職的新人,應該努力提高自身的核心競爭力,這樣一來才會有更加具有含金量的工作找到你;

2,一定要弄清楚工作的額主次輕重: 將自己每一周的工作任務做乙份清單,分清楚工作的輕重緩急,把最重要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先把第一位的工作集中精力做好;

3,學會拒絕:不要充當老好人,也不要成為別人口中的「老好人」,要靠自己的工作能力去證明自己,這樣才能說明你能承擔更大的職責;

4,學會總結:對一些日常中比較常規的工作,要做到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相類似的工作要學會使用統一的模板去解決;

管理好自己的錢包

1,給自己定下乙個理財的目標:理財技能要掌握一些,首先是要確立自己的理財目標,一定要記住「量入為出」,不要整天想著一夜暴富,不現實;

2,學會節約:控制好自己的錢包,不要做乙個剁手黨,見到什麼就買什麼,理性的去管理自己的錢包;

3,掌握一定的理財知識:讀一些理財類的書籍,看一些關於理財的帖子,慢慢的去尋找自己的理財思路;

4,要有一技之長:掌握一定的技能,這樣就可以幫助你提高自身價值,在現在這個時代把自己的特長發揮到極致就是成功;

照顧好自己

1,每年做體檢:定期去醫院體檢,盡早的發現,盡早的解決,不要給自己的身體留下隱患;

2,懂得健身: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不是光是體檢就夠了的,抽出空餘的時間去健身,這樣既可以鍛鍊身體又可以塑性,帥哥美女並一定都是天生的;

3,管住自己的嘴,邁開自己的腿:健康的**就是運動加上控制飲食,不要採用盲目節食的方式**,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多運動才是王道;

4,堅持運動:無論是什麼方式的運動都要去堅持,半途而廢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管理自己內心的想法

1,不要活在別人的看法裡:生活是什麼樣最後都是需要自己來承擔的,別人說的永遠不能取代你,認清自己,跟自己過去的優秀作比較;

2,找到自身的價值:要麼找到自己身上的一技之長,要麼去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慢慢的找到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3,勇於承擔: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就要承擔相對應的後果,不敢承擔的人是做不成任何事情的;

4,不要追求名利:做一名本分的人,踏踏實實的做事情,不要為了名利去做貪婪的事情,靠自己本事賺到的才是自己的。

10樓:天氣好曬衣服

要想管好別人,必須先管好自己,這就是管理者自我管理的基本概念。那麼,作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怎樣進行自我管理呢?我認為,應該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自我定位管理:看不清自己的時候是最危險的。所以,我們每天早上要對著鏡子問一句:

「我是誰?」管理者應該時常對照自己的工作職責,問一問:哪些做到了?

哪些沒有做到?這樣,有利於我們更好地切入工作和反省自己。管理者要珍視而不是漠視存在的問題,自身無法實現的工作,不能聽之任之,要積極地協調和充分利用外部資源來實現;只有真正認識了自己,並付出了相應的行動,才能不斷完善自己。

自我目標管理:人生最大的悲哀並不在於沒有實現目標,而在於根本沒有目標。唯有目標才能指引我們走向成功。

要想出色地完成任務,最重要的是不斷地確立新的目標,對每一項工作、每一天都要進行目標管理,這樣才會選對努力的方向,少走彎路,循序漸進,實現目標。

自我心態管理:要避免情緒化管理。管理者要心靜,要善於釋放工作壓力,避免在工作中宣洩情緒,避免浮躁。

浮躁就會草率、草率就會犯錯;管理者要尊重員工,做到與員工坦誠溝通,讓他們知道目前所面臨的困難和存在的問題,要利用團隊的力量,上下同心。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自我突破管理:當我們工作勞累、思想困惑、止步不前、無計可施時,是因為我們的思維被固有的模式所禁錮,我們的管理方法往往是畫地為牢,難以突破。因而,管理者要經常變換角色,要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要不斷地創新思維。

這樣才會擺脫對過去的依賴,只有思維具有靈性且具有實幹精神的人才能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所謂的「活水」就是自我突破。

自我學習管理:未來的文盲不再是沒有知識的人,而是不知道怎樣獲取知識的人。獲取知識的唯一途徑就是學習。

管理者要有一種拗勁,做得不好的時候要反問自己:「別人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做到?」因而,我們必須給自己留下足夠的學習時間,不斷鑽研技術、獲取養分、借鑑經驗,這樣我們的管理能力才能提高。

李嘉誠先生曾經說過:「自我管理是一種靜態管理,是培養理性力量的基本功,是人把知識和經驗轉化為能力的催化劑。」從這個意義上說,自我管理既是一種自我完善,也是一種自我激勵,更是一種自我實現。

對企業管理者來說,自我管理是其他一切管理工作的基礎。

管理工作中要做的事情很多,但真正能夠做好的卻很少,這就需要我們在工作中採取「實幹+專注+認真」的作風。把每一件事做透、做紮實,這是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訣。

此外,管理者還要「靜」於思考、「行」於落實、「動」於提高。

11樓:廉秀雲班環

自我管理是綜合性的管理,它的特點是"我"

的角色為:決策者,執行者,管理者,也是驗證物件。自我管理是多方面的,我個人把它分為以下幾方面。

1.知識技能管理:知識技能是我們日常工作所依持的工具,這方面能力的高低將最大程度的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效率和成績。對它進行管理因角色不同而不同。

如技術領導者強調掌握技術的廣泛性,對於具體技術的深度可以不比技術人員強。但要求他們要有長遠的眼光和開放的心態,理解、跟蹤全球的技術標準,而不是僅僅侷限在中國。他們要做的是在行業背景下對現有的各項技術進行分析,找到適合本公司的技術來確定開發什麼專案和產品才能在現有的市場狀況下獲得更大得盈利。

他們是架構的搭建者也是決策者。而對於真正的技術人員,卻體現在對技術的廣而深管理。

2.社會關係管理:包括領導關係和下屬關係以及他們之間關係的綜合管理。管理的目的是使自己能充分協調同其他任何角色的關係,為使自己的工作能順利進行並獲得成效以及其他利益能得以實現等。

3.精神理念管理:就是對自己樹立的各種價值觀,為人處事原則等進行規範管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神理念,它被社會所承認和推崇的程度將必定決定你的事業能夠做多大,是否有前途。

唯有不斷的丟棄自己已有的錯誤的,畸形的觀點,樹立起正確的觀點才是必定的趨勢。而精神理念管理的目的也在於此。

4.日常管理:包括日常工作和生活習慣還有情緒化管理。我想日常工作和生活習慣管理可不用在談。

情緒化管理是管理乙個人在理性和情緒性兩者間的關係。懂得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控制自己理性和情緒性兩種力量的運用。

以上是自我管理的幾個方面,他們之間其實存在內在的聯絡,只有綜合管理才能起到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堅持讀書。

讀書,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人和人之間的差距,可以從是不是讀書上看出來。

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在潛在氣質裡、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中,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第二,有時間觀念。

在職場中,越是成功的人,時間觀念越強。

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做事往往容易手忙腳亂,工作效率大打折扣。

有時間觀念,不僅是對別人和自己的尊重,更是負責。

第三,堅定夢想。

「乙個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人生如果沒有了夢想,就會缺乏奮鬥的目標,生活也會變得沒有方向。

只要明確自己的夢想,並且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總會有所收穫。

怎麼增強自制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

怎樣讓自己更有自制力,如何提公升自己的自制力?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

怎樣提高自制力,如何提高自制力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