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023年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7-02 03:40:11

1樓:須染明靜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報考指南

考試流程

1~2月

新考試大綱

2~3月

網上報名

3~4月

現場報名

7月技能

考試9月

綜合筆試

11月成績

查詢12月

確定分數

兩年內證書

註冊考試介紹

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醫學教【育【網整理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

考試分為兩級四類,即執業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兩級;每級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公共衛生四類。中醫類包括中醫、民族醫和中西醫結合,其中民族醫又含蒙醫、藏醫和維醫三類,其他民族醫醫師暫不開考。到目前為止,我國醫師資格考試共有24種類別。

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9月中旬舉行,具體時間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公告時間為準。臨床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醫學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形式。採用a型和b型題,共有a1、a2、a3、a4、b1五種題型。臨床助理醫師適當減少或不採用a3型題,臨床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為300題。

考試大綱

實踐技能考試重點考查考生動手操作能力和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職業素質、病史採集、病例分析、體格檢查、基本操作和輔助檢查六部分。

綜合筆試大綱打破原大綱按傳統醫學教\育\網整理學科劃分的模式,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和工作場景,將考核的內容與知識點重新歸納整合為基礎綜合、專業綜合和實踐綜合三部分。

基礎綜合:考核內容主要包括執業醫師工作中必須掌握的基礎醫學、法律法規、倫理、心理和人文學科的基礎理論、概念、原則等。

專業綜合:考核內容按照症狀、體徵和系統疾病進行分類。主要考核醫師必需掌握的專業理論與知識,適當融入基礎學科、人文學科等知識。

實踐綜合:考核內容是考生綜合運用醫學教\育\網整理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處理臨床實際問題的能力,試題以模擬臨床情景的形式考核。例如:急診、門診(初診、複診)、病房病例或案例等。

2樓:象廣英仉雁

2023年全國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時間為6月15日-6月21日。2023年起部分地區臨床技能採用新三站試點考試,根據目前通知得知試點地區考試時間為6月10日-6月23日,部分地區可能略有不同,具體請以准考證為準。

3樓:赫清竹魯昭

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式考試的方式。考區、考點按照《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實施方案》的要求設立實踐技能考試基地,考生在實踐技能考試基地依次通過各考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內完成全部考站的測試。

2023年全國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時間為6月15日-6月21日。具體請以准考證為準。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4樓:顏楚隆春

2023年全國醫師資格考試時間安排:

實踐技能考試:6月15日-21日

綜合筆試:8月24日-25日

但是也有例外的,比如湖北省臨床類別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時間就發生了變化:

湖北省2023年臨床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時間不按照國家統一進行,時間安排在6月10日-23日

其他類別(口腔、中醫、鄉村全科、公衛)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不變。

5樓:松煙羽倩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全國2023年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時間,阿虎醫考為您蒐集整理了全國2023年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時間資訊,供您參考。

全國考試時間為2023年6月15日至2023年6月21日,具體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醫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組織實施。實踐技能考試合格分數線為60分。

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總分為100分,60分合格。

2023年鄉村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三站式嗎?

6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鄉村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五個考站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採用五站式考試的方式。考區、考點按照《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實施方案》的要求設立實踐技能考試基地,考生在實踐技能考試基地依次通過“五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內完成全部考站的測試。

考生持《醫師資格實踐技能准考證》應考,並根據准考證上所注攜帶必需物品(如本人有效身份證、工作服、口罩、帽子以及口腔類所需的離體牙等)和著裝要求(公共衛生類的考生請勿穿裙裝和高跟鞋參加考試)。考試基地設候考廳,考生在候考廳等待考試,等待考試過程中不得外出,不得使用任何通訊工具。考試基地設考試引導員,負責引導考生進入每個考站。

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總分為100分,60分合格。

一、考試內容及考試形式:

第一考站:

(1)考試內容:病史採集。

(2)考試方法:按要求在答題紙上作答。

第二考站:

(1)考試內容:體格檢查。

(2)考試方法:在男性標準體檢者、女性胸部模型或肛診模型上操作,按要求回答問題。

第三考站:

(1)考試內容:臨床基本操作。

(2)考試方式:在模擬人或模型等裝置上操作,按要求回答問題。

第四考站:

(1)考試內容:公共衛生基本操作。

(2)考試方式:在模擬情境下操作,按要求回答問題。

第五考站:

(1)考試內容:中醫基本操作。

(2)考試方式:在多用途醫療模擬人/健康志願者或醫用模組等裝置上操作,按要求回答問題。

注: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全國鄉鎮助理醫師資格多少分合格2023年

您好 在國家醫學考試網上查詢成績,經國家衛生計生委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2014年12月31日會議討論決定,2014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臨床執業醫師 363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76 口腔執業醫師 359 口腔執業助理醫師 178 公共衛生執業醫師 348 公共衛生執業助理醫師 14...

執業醫師資格分數什麼時候查,執業醫師資格分數什麼時候查

考生可登入本省人事考試網查詢,在國家醫學考試服務平台登入介面填寫正確的使用者名稱 密碼及驗證碼,成功登入後,進入 考試成績 介面,點選分數右側的 檢視成績 鏈結即可查詢成績。執業醫師助理的成績查詢時間每年每個地區的公布時間不同,預計都是在12月份左右,比如2014年的成績查詢時間是在12月31日 2...

15年全國醫師資格分數什麼時候查

2015年醫師資格考試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已經於11月30日下午18 00正式公布,2015年醫師資格考試成績查詢入口也已經同步開通,在第一時間開通2015年醫師資格考試成績查詢入口如下,請廣大2015年醫師資格考生及時進入查詢成績!2015年醫師資格考試成績查詢入口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計生委 ...